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首款纯电动MPV补贴后近20万元,国金GM3如何接地气?

2018年04月27日 10:24:01
分享到:
来源:mpv时代

在2018北京国际车展上,新能源车型占据了半壁江山,新能源已经成为了未来发展的大方向。而MPV因其空间大、乘坐舒适的优点也深受消费者的喜爱。如果把新能源和MPV结合起来会有怎样的效果呢?作为中国首款纯电动MPV,国金GM3在北京车展上可谓是吸睛无数。

null null

国金汽车作为造车新势力,想必大家对它还不是很了解。山东国金汽车2016年在淄博登记成立,其主打的就是新能源车型。国金汽车拥有自己的冲压总装线、技术研发大楼以及自己的设计理念,这点值得表扬。在这个追随主流相互模仿的设计环境下,国金汽车并没有受到影响,而是坚持自己的设计风格,并在用料水平上也相当不错。国金汽车的主攻目标是城市公共交通系统,先前国金汽车已经与很多地市的出租车公司达成了合作,想象一下当MPV车型的出租车行驶在路上会不会很带感呢?答案当然是肯定的,很多人都遇到过搬家或者外出行李多这类麻烦事,好在MPV车型空间大、可搭乘人员多,并且还是低碳环保的纯电动车型,问题自然也就迎刃而解了。

外观

null

在对国金汽车有一定了解后我们来看它的第一款纯电动MPV国金GM3。首先来看它的外观,车身尺寸长宽高4615/1845/1655mm,轴距为2840mm。整车造型设计偏向家用风,前脸采用窄条幅进气格栅,搭配蓝色镀铬条,车标处也有蓝色设计表明其纯电动身份。全系标配了全LED的大灯,高配车型上还配置了LED日间行车灯。车身侧面采用了简约平直的线条,显得车身更加修长。车尾处贯穿一体式尾灯,夜晚辨识度很高。国金GM3配备了超大尺寸全景天幕,使车内拥有更加通透的视野。

内饰

null

内饰方面,国金GM3采用了LOFT全景座舱,宽大的前挡风玻璃搭配了独特的三角窗设计,并且在后排还配置了隐私玻璃,值得表扬。并且采用了精致的双色科技内饰,看起来很有质感。

null

国金GM3有两种座椅布局方式,分别是“2+2+2”和“2+3”,针对不同用户的需求可以灵活的安排空间。

null

中控采用了两块超大的显示屏,超大尺寸的组合仪表及一块12.3寸的液晶中控显示屏。中控屏上集成了行驶信息、夜视功能及娱乐导航功能。配置方面,国金GM3配置了多功能方向盘、EPB电子驻车系统、定速巡航以及后排出风口,充分满足了一般家庭的日常使用需要。

动力

null

动力方面,国金GM3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120kW,最大扭矩250N·m的驱动电机,并采用全新的SmartUnit智能电驱系统,保证了整车的动力充沛。配置了一块容量为66kWh国金自主研发的高能量三元软包锂离子电池,在快充模式下40分钟即可充满,综合工况续航里程达到400km。

null

除此之外国金GM3还有独创的智能车载系统及远程控制系统,可以通过手机进行远程启动关闭车辆,免去用户很多繁琐的操作。国金GM3官方指导价为22.98万-24.98万,综合补贴后的售价为16.38万-18.38万。

null

简单总结一下,作为造车新势力的国金汽车推出的第一款纯电动MPV虽然标榜舒适家用MPV,但是它的价格在同级别车型中并不占优,补贴后也将近20万的售价或许会让消费者难以接受。在新能源车大行其道的环境下,汽车品牌越做越多,可是品牌的质量却参差不齐。

国金GM3的价格确实还需要市场来平衡,国金把市场重心放在城市公共交通的同时是否也可以考虑到普通家庭呢?但不可否认的是国金GM3的品质没有问题,用料扎实、设计独特,与其说期待它月销上万倒不如说我更期待看到遍布街道的出租版国金GM3。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