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静态体验红旗H5:堆砌豪华配置,红旗H5就真的豪华了吗?

2018年04月27日 11:12:01
分享到:
来源:我的车评家

中国有句古话:“细节决定成败”,我想用在红旗H5上非常合适。

 

在本届北京车展上,红旗的首款中型车H5正式上市,新车共有5款车型供消费者选择,售价区间为14.98—19.58万元。

 

在很多人印象中,红旗是一个遥不可及的品牌。但毕竟是一家企业,只有卖出销量才能让自己活下去。显然,红旗已经明白了这个道理,而这台售价不到20万的H5就是很好的证明。

 

在北京车展上,我们也近距离接触了到了这款新车,犹如小朋友拿到心爱的玩具一般细细品味。但一番接触下来,却让我对红旗这个品牌有了新的认知。本篇文章就着重谈一下红旗H5有哪些地方给我惊喜哪些地方让我惊讶。

 

照例先说下优点。

一、外观很运动

null

初见红旗H5,第一印象就是运动。直瀑布式的镀铬条装饰的前脸设计、车头的红旗立标,使得这款红旗H5让人感觉动感十足。

null

它的运动风还表现在设计上,红旗H5采用的是短前悬、长后悬的设计,配以溜背式和短车尾,加上一条从车头一直连接到尾部的腰线。让这款H5从侧面看上去有点轿跑风格。

null null

在尾部设计上,中间只有“红旗”二字,似乎在特意强调这是一款红旗。右下方“30TD”中的TD,还特意标红,加上两个配合银色镀铬装饰条的双边双出排气,尾部造型同样运动。

 

二、内饰相对沉稳,强调豪华

null

内饰相对于外观显得相对沉稳一些。在展台上我们拍摄的车型内饰主要是以白色为主,中控主要是以黑色为主,另外在门板及中控上有实木饰条进行点缀,显得非常有质感。

null

除了中控,挡把周围基本都是黑色面板为主,像杯架、旋扭等地方做的还不错,有一点豪华车的味道在里面。

 

三、配置真的非常高

null

红旗H5配备有stop-go功能的ACC自适应巡航、还有前排4侧安全气囊+双侧气帘设计,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以及一个老板键。要知道这个配置在很多B级车上都是没有的。

 

红旗H5的亮点基本就是外观、内饰以及配置了,那么下面来说下它有哪些地方是让我没有想到,或者说是槽点的。

 

一、主驾驶座位后部是硬塑料

null

这是我做到后排后第一个发现的问题。虽然说红旗H5的长宽高有4935*1840*1470mm,轴距也有2870mm,虽说正常身高的乘客基本不会顶到前排座椅,碰到个子高的乘客就不是那么好受了,要拿膝盖顶着硬梆梆的塑料面板,感受可想而知。即使碰不到,想必用手摸一下那面板,估计会对这款车的印象大打折扣。

 

二、后排中间没有USB接口,只有出风口

null

随着手机的普及,后排USB接口慢慢成为我们很关心的一个地方了。不过上了红旗H5的后排会发现,这样一款B级车后排都没有一个USB接口。红旗的设计师难道在设计后排出风口的时候没发现下面很空荡荡的吗,没有漏掉什么东西吗?老板键都配备了,两个后排USB接口却省了,实在是让人想不通。

 

三、后排中央扶手没有地方拉

null null

后排中间扶手是很多人所遗忘的一个地方,因为正常家用几乎很少用到,但也基本都配备了。H5的后排中央扶手设计的很巧妙,杯架采用弹出的方式,并且手感还不错。但是,在这之前,当我想要拍摄后排中央扶手并想把它拉下来的时候却发现没有一个类似拉环的东西,纯靠我用手扣进去把它拨出来,难道是因为有了拉环就会使得美观度下降?

 

四、中控按键有“格叽格叽”声音,手感很奇怪

null

红旗H5在空调出风口下方有一排多媒体按键,按上去就让我感觉特别奇怪。首先是有“格叽格叽”的声音,给人有一种零部件松脱的感觉,也许红旗的工程们觉得按键应该有些声音,让车主在驾驶中能够知道自己操控到位了。

另外就是它的按键手感,在那操控了一会就有种莫名奇怪的感觉,后来来到标志展台,上了4008、5008,感受了他们的中控按键我才恍然大悟。标志这两款车的按键阻尼感很强,并且摁下后会有很明显的回馈让你知道你是触控到位了。虽然红旗H5也会这种感觉,但是阻尼感真的太轻了,给人一种松脱或者非常廉价的感觉。

这样的手感配合“格叽格叽”的声音,让我对红旗H5的印象大打折扣。

 

五、前排只有一个USB接口

null

也许是红旗工程师都随身携带充电宝吧,后面没有USB 接口,前排好歹是有了,但只有一个。从图中能看出旁边原本是可以再设计一个接口的,但就是没有,能让我说什么呢?

 

写在最后:红旗H5作为红旗旗下的首款B级车,自然是让我们备受期待。它的优点很明显,运动年轻、内饰沉稳、配置丰富,不过两个优点放一块就有点内外相悖了,红旗到底是要做运动还是商务呢?

当然,坐到里面能真正感受到红旗这款H5离豪华车还是有点距离的,许多的小细节都没有做好,这款红旗H5真的豪华吗?

买车用车,有问必答

关注微信公众号:车评家

小编已排好队,等你勾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