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宝马X3售39.98万,全系四驱配置丰富,但奔驰GLC笑了Q5L淡定.

2018年04月27日 11:48:01
分享到:

原标题:全新宝马X3售39.98万,全系四驱配置丰富,但奔驰GLC笑了Q5L淡定.

在BBA这个级别的SUV当中,宝马X3是国产最晚的一个。相对进口年代的X3,今天公布39.98万的起售价当然吸引。全新X3的型号不多,2款低功率2款高功率,价差也有点大。相对于直接对手奔驰GLC和即将上市的全新奥迪Q5L,全新宝马X3又有哪些优势和劣势呢?

全新宝马X3高度还原了国外版本,基于CLAR平台打造,运用大量铝合金部件,就算车大了,但也成功减肥55公斤。车身规格4717*1891*1689mm比奔驰GLC等竞品在车身规格上有相当优势,轴距为2864mm,没有选择加长,原汁原味有态度。

在外形上说不上很惊喜,没有采用开眼角大灯和中网相连,好处是让X3显得更加年轻活跃。同时继续沿用豪华和运动两种设计套装,以适应更多不同车主的口味。

在配置上是宝马X3的优势所在,而且有20项挺不错的配置直接成为标配,其中也有很多是奔驰GLC所缺乏的。X3提供了自适应LED大灯、LED尾灯、LED雾灯、自然语音识别、内防眩目后视镜、CarPlay、10.25寸中控液晶屏、全景天窗、预碰撞系统、电动调节座椅、后摄像头/前后雷达、感应式电尾门、19寸轮圈、铝制车顶行李架、定速巡航(带自动刹车)、三温区空调、皮革包裹仪表、泊车辅助、智能驾驶助理。

在动力方面,全新X3只提供两种选择,低功率和奔驰GLC一模一样,184马力,号称8.9秒破百,而高功就高达250马,6.8秒破百。

说到动力和车型划分及定价,宝马X3就让人十分不解了。一个方面,宝马在近期的车型中看来都不愿意提供210马力左右的调校。说实话,任何品牌,这个尺寸的SUV连200马力都不够,其实挺肉的。事实上,奔驰GLC200(184马力)只有一个型号,不管车身尺寸还是配置,新款X3的两款低功率都低于40万元,这是有竞争力的。不过奔驰或许不在意,因为GLC200本身就没几个人买。

奔驰GLC最好卖的是43.28-44.88万元的GLC260版本。对于这个尺寸的SUV,无论在动力和燃油经济性上,211马力的输出是黄金配备。如果你觉得全新X3低功版动力不足,那和高功版的价格差别也实在太大了,根本没有办法满足中间层次的车主。

GLC_L和Q5L一样长

或者,宝马已经看透中国买家的心理,动力不重要。只要颜值、空间、有个大屏、配置丰富已代表一切了。所以,主打是不到40万元的两款低功型号,也希望用低功版去抢GLC260的份额。对于土豪铁粉,就直接买250马力的高功率吧。

但目前预期,GLC所受的影响应该不大,再说GLC L其实也快将推出。至于全新奥迪Q5L,是三款车中最大的,而且是大得夸张。宝马X3和奔驰GLC错位竞争,预计奥迪Q5L将以肥大的身躯和两款竞品直接全面竞争,等Q5L正式上市,才是大戏的到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