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除了福克斯和皮卡,福特如何In China,For China?

2018年04月27日 12:00:01
分享到:
来源:踢车帮
null

两个多星期之前,福特就已经在重庆发布过全新一代的福克斯和福睿斯了。不过福特还是刻意为北京车展留了一手,那就是即将在5月份上市销售的中型皮卡,Ranger Wildtrak。

关于第四代福克斯,全新福睿斯以及插电混动版蒙迪欧的相关内容及试驾体验,踢车帮已在之前的文章中报道过。而我此行前往福特展台所关注的内容只剩下了两点,第一是即将引入国内销售的中型皮卡Ranger Wildtrak。第二是福特在接下来的几年之间将会针对中国市场采取哪些战略?

null

Ranger Wildtrak的历史可以追溯至上世纪70年代,一直是福特旗下非常热销的一款皮卡车型。此次即将进入中国销售的Ranger Wildtrak产自福特东南亚工厂,保持了2015款海外版车型的外观及内饰设计,并没有引入今年1月北美车展上刚发布的新款Ranger Wildtrak造型。

null

根据福特工程师Richard Wooley介绍,Ranger Wildtrak皮卡在每一个设计细节上都充分考虑到了乘员的舒适性,比如在A柱和后视镜之间形成一个小的凸台,可将空气导流至玻璃外侧,这样可降低开窗行驶时的风噪。

null

新车将搭载福特最新的SYNC 3车机系统,这更加符合中国消费者的使用习惯。内饰用料也算是皮卡中较为讲究的,手能触及之处均覆盖着柔软的皮质材料。另外,座椅比较柔软,对腿部的支撑性也很充分,而且后排座椅有一定倾斜角度,保证了长途乘坐时的舒适性。

null

动力方面,Ranger Wildtrak搭载一台3.2升直列五缸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00马力,最大扭矩470牛·米。传动系统用匹配一台纵置6AT变速箱,且为分时四驱结构。此外,非承载式车身、最高800毫米的涉水深度、以及最大3500千克的拖曳力,也令Ranger Wildtrak有着不错的越野性能。

null

发布会上,长安福特总裁Nigel Harris先生一再强调“In China,For China”这句话。而事实上,这正是福特接下将要在中国施行的战略。福特计划将在2025年之前总共在中国市场上投放50款车型,其中包括8款全新SUV,以及15款电动车型。

null

目前,福特已经付出了实际行动来为“In China,For China”战略做铺垫。刚刚发布的第四代福克斯,在设计之初就充分考虑到了中国消费群体的审美和需求,并单独设计了三厢轿车的造型。而且福特正在全国范围内建立分销服务机构,优化购车流程的同时又可提升售后服务品质。

null

随着第四代国产福克斯开始销往美国市场,福特计划将越来越多的海外车型引入国产,最先确定国产的下一款车型为探险者Explorer。同样,在车机系统上,福特也与阿里巴巴展开合作,尝试向中国车主的使用习惯靠拢。

null

总之,北京车展上的种种迹象表明,福特正在积极地推出迎合中国市场的新车型,更加深度地挖地掘中国工厂的优势,以及重新树立起新老用户的品牌忠诚度。我猜,第四代福克斯必将成为检验福特全新战略的第一张有效“成绩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