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向经典致敬 北京(BJ)20开启“都市即天涯”探索之旅

2018年04月27日 12:00:01
分享到:
来源:容客观

经典,往往承载这一代人甚至是几代人的记忆。每当提到经典的军用越野车,很多生活在北京的70后、80后脑海中第一个浮现就是北京吉普212。这辆越野车诞生于1956年,是我国最早生产的乘用车。六十多年过去了,尽管北京吉普212早已退隐硬派越野车的市场舞台,但它用沉淀塑造出的经典仍未褪色,而老一辈国人的“jeep”情怀也始终存于心中。

null

而出身于军事世家的北京汽车,骨子里就流淌着一股“北吉”情怀,和平年代的北京汽车仍一直用军工的严苛水平力求不断传承经典,并在传承中发展创新。而在北京汽车的众多车型中,不得不提到的便是在4月新上市的都市硬派SUV——2018北京(BJ)20。北京(BJ)20硬朗却不失新潮的外观、充满科技感的内饰与智能化配置以及安全舒适的驾控体验,完美的诠释了北京汽车对经典的传承和对越野无疆的探索与创新。

null

传承经典的刚硬外形

2018北京(BJ)20被称为“都市最有型SUV”,它拥有刚硬威猛的车身外观,整体贯穿式腰线看上去棱角分明、方正大气。硬朗动感的前脸造型和越野型的前后轮眉,再搭配高亮度镀铬材质的家族脸谱式五孔进气格栅,使这辆车在继承“前辈”大气的经典元素同时又增添了些许现代的时尚与动感。新颖的分体式的车灯采用圆形于长条形的搭配组合而成,加上全车的防护设备,让整个车充满力量感,完全一副要“上战场”的架势。

null

作为一款定位为“城市越野”的SUV车型,2018北京(BJ)20全系都换装有黑色可发热车外后视镜,与车身异色的后视镜看起来十分个性独立,这样别致的设计是在趋同模式化的大环境下,实现的外观的突破。而650mm的涉水深度和215mm的超高离地间隙,再搭配上24度的接近角及30度的离去角,也让北京(BJ)20在同级别车辆中脱颖而出,拥有极强的竞争力。

创新经典的格调内饰

null

北京(BJ)20在内饰方面采用的是搪塑软质材料,柔软舒适。中控台采用悬挂式的设计,看上去错落有致。搭配红色缝线的镀铬饰条使整体以黑色调为主、简洁大气的车内环境增加了不少活力。空调出风口是十分特别的飞机喷气式造型,可随意扭转。

null

10.1英寸的液晶触控屏是内饰的一大亮点,它采用钢琴式多媒体按键,具有收音机、电话、蓝牙等基础功能,在整体分辨率和系统反应上都有较好表现,充分彰显了车内的现代科技感。

车内还配有车载的智能手机互联,具备WIFI热点共享、GPS实时导航地图、在线实况天气等功能,让出行更为便利。同时全景天窗的引入,也让人感受到了这款出生于和平年代的北京(BJ)20满满的诚意。

发展经典的动力与配置

2018北京(BJ)20在动力方面的表现也值得一提,它搭载一台1.5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最大扭矩210Nm,并且匹配了以运转平顺著称的CVT变速箱,这样的动力组合可以使动力传输持续而顺畅,即便面对拥堵的路况也能为驾驶带来良好的助力。

null

北京(BJ)20在配置方面绝对算得上豪华。全系标配ESP车身稳定系统、坡起辅助系统、氙气大灯,大部分车型配备了前后泊车雷达、自动驻车、胎压监测,中高配车型还配备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等,顶配车型还配备了360度全景影像、座椅加热通风、并线辅助、空气质量传感器和负离子发生空气净化装置等。

结语

如今的北京吉普212其实早已成为一种符号,存在于那一代人的心中,而北京汽车正是想通过北京(BJ)20延续吉普车所带给人们的“老军人”的情怀。打情怀牌的结果到底是如果我们不得而知,但能在某种程度上去传承经典并且得以创新的这种做法一定是值得鼓励的。

北京(BJ)20的确还有些例如底盘服帖度不够等缺点,但也要看到北京汽车在不断传承与创新经典的路上砥砺前行时,所做出的成绩。作为一个国内自主品牌,它已经走在了越来越好的正轨上了,再加之北京(BJ)20的性价比极高,可以说是同等价位中难得的个性首选。而对于有“北吉”情怀的,加量不加价的北京(BJ)20更是十分值得入手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