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什么情况下车管所会自动注销汽车?

2018年04月27日 13:2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我国现行的《机动车强制报废标准规定》自2013年5月1日起施行。其中对各类机动车使用年限进行了规定,而最大的变化就是小、微型非营运载客汽车、大型非营运轿车、轮式专用机械车无使用年限限制。

null

  虽然没有使用年限制,但是行驶60万公里后会引导报废。新的私家车强制报废规定出台之后,二手车的价格也可能会有小幅度上涨。

  根据新规定,已注册机动车在检验有效期满后连续三个机动车检验周期内未取得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的将被强制报废。新规实施后,一些车龄较长,但是性能不错的二手车价格将会有所提升。这也会直接导致二手车市场价格的上涨。

null

  非营运的小型汽车在使用的前六年需要两年检测一次,第七年到第十五年要求一年一次。与私家车6年检车一次,是否冲突。十五年之后需要半年检测一次。也就是说 一辆全新的小车在连续三次(六年时间)未进行或者未通过年检。而购买了超过十五年的旧车, 连续三个检测周期(一年半时间)未获得合格标志就将强制报废。 如果车主驾驶者未年检的车辆上路 。将会得到罚款200元,驾驶证扣三分的处罚。

  如果车辆没有向车管所报废,档案会留着,只要申请报废完档案才会消除。至于你的车辆报废期未报废,如果是用你名字登记会影响你驾驶证换证或年审。驾驶报废机动车被查会处以200-2000元罚款,吊销驾驶证,强制报废机动车(产生费用也你出)。如果发生事故,因为报废车辆无交强险,就是对方责任大,但是有人员伤亡,你也需要承担交强险赔偿限额,最高交强险目前可以达到12.2万。更严重是,如果发生事故造成一人重伤,负事故主要责任以上,那么要判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因为驾驶报废车辆是属于从重情节,一般不会判缓刑。

null

  根据相关规定,达到国家强制报废标准,机动车所有人逾期不办理注销登记的,车辆管理所将公告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作废。达到国家强制报废标准的机动车被依法收缴并强制报废的,车辆管理所将公告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作废,且登记地车辆管理所应当办理注销登记。

  (运营人员:何曙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