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5万左右的房车,养车很贵吗?

2018年04月27日 13:2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房车,顾名思义,就是将房子搬到了车里。房车上一般都设有驾驶区域、起居区域、卧室区域、卫生区域、厨房区域等,配有卧具、炉具、冰箱、橱柜、沙发、餐桌椅、盥洗设施、空调、电视、音响等家具和电器,生活设备应有尽有。集“衣、食、住、行”于一身,可以实现“生活中旅行,旅行中生活”的美好愿望。很显然,就是一个移动的“家”。

null

  房车是从国外引进的时尚设施车种,按房车类型来看,有自行式房车和拖挂式房车。国外房车价格一般在100-200万之间,豪华的可到500万以上。国内小型房车的价格在20-30万左右,代表车型是长城风骏房车,上汽大通RV80房车等;国内中型房车的价格为40-70万左右,代表车型为中天的季风房车及驭风房车系列。国产越野房车价格为60-70万,代表车型中天越野房车。拖挂式房车价格为13-25万,代表车型为中天陶彼房车、拖挂式9020、拖挂式9030,长城背驮式房车及北方拖挂等。由于拖挂式房车不涉及动力系统,日常保养项目较少,因此,我们以自行式房车为例。

  如果你有一个房车梦,一款25万元上下的房车完全可以解决。在我国,自行式房车同样适用于2013年10月1日国家正式实施的《家用汽车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新车保修期限不低于3年或6万公里,以先到者为准;三包有效期不低于2年或5万公里,以先到者为准。

null

  自行式房车大多采用商用MPV或皮卡底盘开发而来,底盘和动力沿用主机厂成熟系统,只针对厢体部分进行生产制造,从而节省成本,这类车型多采用柴油发动机。保养手册首保里程大部分建议为2500公里或3000公里进行首保。常规保养期限与普通车没什么区别,通常情况下,机油和机油滤清器在首保后,每隔7500公里更换一次;空气滤清器和柴油滤清器同在10000公里第一次更换,此后每隔15000公里更换一次;变速箱油为10000公里时第一次更换,此后每个80000公里更换一次;转向助力油为每隔三年或80000公里更换一次,以先到者为准;刹车油和防冻液为每隔两年或60000公里更换,以先到者为准,而空调滤清器则为按需更换。根据这个周期,再看看市场上的机件价格就不难算出保养费用了。

null

  另外,房车还多出了燃气、水电等费用,燃气作为燃料可以给炉灶提供燃料以及为水箱加热,有的还可为驻车空调提供电力支持。水电方面,一般一些大中型露营地都会提供水电支持,但需要一定的费用。

  另外,房车的内装是由多种材料、多种工艺制成的。而且装修风格、用料不一样,使用部件差别也非常大,如果这些部件损坏,维修费用也不少。不过,目前大部分品牌都提供上门服务,车主可以通过拨打售后热线,维修人员会在短时间内上门,并且基本上只收取配件费用,不收取或少收取工时费。

null

  除以上之外,房车还有一些花钱的地方,比如找一个停车位、车内卫星电视信号费、旅途中的食材、救护用品和工具等等。

  (运营人员:何曙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