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专访易寒:我们不是颠覆者,守正出奇才是“领克之道”

2018年04月27日 14:48:01
分享到:
来源:水滴汽车App

行走在车展,“紧绷”的气息弥撒全场。因造车新势力的拱入,2018北京车展可谓是全球范围内参展品牌最多的车展,在传统车展持续低迷,法兰克福、底特律都在满眼泪痕苦求品牌不要退展的档口,22万平米的展馆被瓜分后竟然略显局促,从这一点上来看,中国长期担当全球最蓬勃的汽车市场仍然是厂商们的战略共识,持续加码是唯一多分一杯羹的解决方案。

null

然而,浮华之下难掩的是秩序的崩塌。曾经泾渭分明的界线彻底乱了,超豪车品牌馆被打撒分布在各个展馆,自主品牌不再扎堆、大众集团不再抱团、新势力穿插在身旁,人气不再是哥几个聚在一起组团“忽悠”,靠着实力爆款你在哪里都有可能收获里外三层的关注。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就是领克品牌,展位裹挟在奔驰汽车与爱驰汽车之间,仿佛寓意着如今最甚嚣尘上的对抗:传统势力与互联网颠覆者之间的拉扯。那么作为一个新生品牌,领克选择站在哪一边?它又是如何突围,斩获了比两者更加炽热的关注度?

null

“领克绝对不是一个颠覆市场的品牌,立足传统,强调传承创新才是领克选择走的路”,领克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易寒给出了这样的答案。他解释,目前市场的对撞态势,对于用户来说是非常积极和正向的信号,消费者可以更理性、更多样化的选择产品,也是我们从汽车制造大国迈向制造强国的必然趋势。而领克作为吉利与沃尔沃合资的高端品牌,从两大汽车集团中间传承了很多来自于传统制造业的宝贵经验与资源,同时在创新层面,领克在产品设计、技术开发、用户体验、用车拥车商业模式方面做出了更大的努力,这都是基于尊重对手、敬畏市场,同时深入洞察和了解客户的需求变化做出的战略选择。

null

“我推崇一个词叫守正出奇,就是说要想做任何创新性的东西,首先不能做出一个横冲直撞的态度,必须对现在的传统市场、传统的业态有着非常深刻的了解和洞察。” 易寒表示,首先要发现问题,进而才能去改变问题,对于传统的汽车产业,包括汽车消费模式,存在的问题和用户的痛点必须要足够了解,真正发现目前传统中间存在的一些困难和问题,做到守正才能出奇,才能更好地去创新和改变。如今从市场反响来看,领克选择的这条路,是对的。

易寒的底气来自于领克01供不应求的市场表现。据悉,如今在台州路桥沃尔沃工厂与即将上市的沃尔沃XC40共线生产的领克01,已交付订单近3万台,累计未交付的用户订单同样达到3万台,也就是说上市不足5个月的01已达到月销过万的爆款基准门槛,继续增长的瓶颈不在用户、不在品牌,而是产能。对此,易寒透露领克将通过有效路径尽快缓解供需失衡的矛盾局面。

null

立竿见影的是即将全面投产的河北张家口工厂,也是领克品牌的专属工厂,规划年产能20万辆,将率先投产领克02与03。该工厂完全按照沃尔沃全球质量标准建设和管理,投产后整个生产流程的自动化率将达到75%及以上标准,成为目前吉利科技水准最高的生产基地之一,它将与同样即将投产的宝鸡发动机工厂一道,达成突破产能的最直接路径。此外,24日吉利亦正式发布与爱信成立合资公司的消息,拟在2020年形成6AT变速箱的量产化,领克的产能将得到更大范围的释放。

此外在产品层面,领克02和03在今年即将上市,包括此次车展亮相的01 PHEV插电混动车型,领克的产品序列将得到持续加强。易寒坦诚,目前最大的压力不在于销量数字,而是怎么样去完善领克的技术体系,夯实整个销售服务及渠道网络,密切关注客户的满意度的提升,希望能够解决现在用户在消费过程中间的一些痛点,能够让最终的产品口碑走得更扎实。

null

本次车展,领克将自己的展台命名为都市游客场,衍生品、合作潮牌、DJ、滑梯等“领克元素”悉数登场,现场人头攒动、热力爆棚。毋庸置疑,领克已不是一个拥有爆款产品的品牌,而是一个可称为爆款的品牌,曾经的各种坐标系都已无法准确标定它的位置。这对于竞争对手来说尤其可怕,研究不透又无法预测,难道要选择跟随?显然这种可能性并不大,守正出奇是领克的天生优势,复制的可能性为零,如此看来,无论是传统还是颠覆,也许最该担心的不是一直叫嚣的那个对手,而是一个擦肩而过、独自疾行的“年轻人”。

文/纪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