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辉煌30年,一汽与奥迪携手开启合资新时代

2018年04月27日 17:12:01
分享到:
来源:车尚

  开创中国豪华车市场、为“国产车”提供产业链思路、将4S体系引入中国、开启并带动“L”风潮……以上至今仍对中国汽车消费市场乃至整个产业发展产生深远影响的举措均源自于一汽-大众奥迪。如今的中国已经跃居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而一直担当“排头兵”的一汽-大众奥迪也已到了而立之年,韶华尚在,初心不老,对于未来,一汽与奥迪将持续深化合作关系,以中国用户的实际诉求为导向,未来五年,国产奥迪车型数量将增加一倍之多。

null

生根 奥迪100在华下线

  2017年,中国汽车年产量为2901.54万辆,而将时间拨回至1988年,当时中国的汽车年产量仅为7.7万辆,而且这其中多半是大卡车、公交车等,私家车的贡献少之又少,然而中国汽车市场的变化正是在这一年埋下了伏笔。

  1988年,一汽和奥迪达成合作,第一批国内组装的高档车——奥迪100在长春的生产线上诞生。在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徐留平看来,正是一汽和奥迪的合资合作,才真正开辟了中国豪华车市场。30年来,一汽与奥迪携手并进,共同树立了中国豪华车标准,引领了豪华车的消费潮流。

  然而,这些还不是一汽-大众奥迪对中国汽车产业的全部意义。上世纪90年代,人们对国产车品质的印象并不算佳,一汽-大众奥迪通过敏锐的洞察力,在本土化方面进行了深入探索,并以强有力的产品实力彻底改变了人们对“国产车”的认知。

发芽 发展全价值链本土化

  1999年,第一辆由一汽-大众自主再开发的奥迪A6在长春走下生产线,这是中国第一款实现全球同步生产的车型。秉承“同一星球,同一奥迪,同一品质”的理念,奥迪A6不仅成为了几代中国人心目中高级轿车的典范之作,同时它还开创了中国高档车的“加长”风潮。

  回首过往的30年,通过对本土化程度的深度挖掘,一汽-大众奥迪早已拥有了集研发、生产、采购、营销全面发展的全价值链本土化体系能力。

  “面对中国汽车产业发展的新局面,中国一汽正在和奥迪通力合作,加快实施‘十年商业计划’,继续保持和刷新其在中国豪华车市场的地位。在此进程中,一汽将坚定支持一汽-大众奥迪不断发展壮大。”4月25日,徐留平在2018北京车展奥迪品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接下来,一汽-大众奥迪将在以下三大方面持续发力,其中包括,更加突出以中国用户诉求为牵引,大力开发深受中国消费者喜爱的产品;进一步加强本地化研发和技术创新能力;进一步加快和加强在新能源汽车、智能汽车和移动出行领域的布局和投入。

繁盛 深化创新合作模式

  已经拥有百万辆体系能力的一汽-大众奥迪,进入而立之年,步伐显得更加稳健、从容。

  正如奥迪股份公司管理董事会主席施泰德教授在发布会上所表示的,30年来,一汽与奥迪已经形成了互信互利的深度合作伙伴关系,站在新的历史节点上,中德双方将持续深化合作关系,开启合资合作新时代,未来五年,奥迪将与一汽集团携手使国产奥迪车型的数量增加超过一倍,到2022年,奥迪将在中国市场投放10款全新的电动车型,及10款新的SUV车型,其中包括7款国产车型,5款纯电动车型。

  “同时,我们将为下一个阶段的增长,重组奥迪在中国的业务。”施泰德表示,今年3月,奥迪和一汽签署了两份关于未来合资合作的谅解备忘录,计划与一汽集团共同成立两家新公司,其中一家是全新的“一汽-奥迪销售公司”,另一家则是“一汽奥迪移动出行服务(中国)有限公司”,这两家公司将成为他们十年商业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共同为一汽-大众奥迪在行业转型的过程中持续引领发挥重要作用。

车尚官方微信号:auto17818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