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改装 | 汽车排气的头段、中段、尾段什么意思?会影响排放标准吗?

2018年04月27日 18:24:01
分享到:
来源:只懂车

原标题:改装 | 汽车排气的头段、中段、尾段什么意思?会影响排放标准吗?

汽车改装离不开的就是排气、悬架、轮毂,甚至是发动机。排气的改装也是多种多样,很多排气的改装只是为了有个好听的声浪,更专业点则是配合发动机的改装来调整更适合的排气,让发动机更好的爆发。

排气的改装算是基础的改装,那么怎么去改,改了有哪些效果呢?我们简单的聊一聊。

头段,是和发动机的排气直接连接的部分,这块的改装往往都是改装全段的排气,增加口径,搭配高流量进气,让尾气排放更加的顺畅,效果还是很明显的。

中段,通常是和尾段一起改装,中段有个三元催化(过滤尾气、环保作用)和消音,中段改装有很多种,有些是改成竞技三元等高流量三元,有的是去掉三元(对环境污染巨大),把消音去掉改为直通。这些对马力提升效果比较好,声音也会比较的响亮,但是会损失低扭。

尾段,就是消音鼓和尾喉的位置,这里的改装往往就是换成小的消音鼓,或者直接去掉消音,搭配一个漂亮的尾喉,这样的改装声音比较的炸裂,十分的响,但是这样的中尾段改装,是不符合排放标准的,上线检测是通过不了的。


改装也是要追求一定的平衡,无论是何种改装,只有协调一致才会有好的表现,大排量的车一般都会选择中后段的改装或者是全段的改装,这样会有比较好的动力和声浪表现,对于那些小排量的改装车,排气声音越大,低扭损失越大


现在很多和小钢炮、性能车沾边的车型基本上都有专门设计的排气,只需要购买安装上即可。想要玩的更好的,还有一些高端的排气设计品牌可以选择。需要注意的是现在排气改装在我国大陆还不是合法项目,改装还是得谨慎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