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行业 | 汽车区块链应用 元征专利申请行业领先

2018年04月27日 18:24:01
分享到:
来源:只懂车

原标题:行业 | 汽车区块链应用 元征专利申请行业领先

“在区块链技术真正进入市场之前,各家企业为保护自己在新技术开发领域的创意,正在迅速采取行动。而专利是佐证公司实力吸引投资的重要工具,某些技术专利的成功申请可释放出‘企业拥有并能利用好知识产权’的信号。”

——汤森路透旗下主编亚历克斯·巴特森

厉害了我的国 全球专利排行榜上演“中国疯”

随着区块链一词在我国的持续走热,越来越多企业认识到这种技术可能给不同行业领域带来的革命性变化。2017年,中国各大集团竞相申请区块链——这种“交互分布式账本”技术的排他性权利,成为专利申请最活跃的国家。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3月26日报道,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数据显示,在2017年提交的406项与区块链有关的专利申请中,中国申请225项,超过区块链专利总数的一半。中国在区块链专利、区块链融资的增速远超过美国,在过去一年全球区块链专利排行榜上着实上演了一把“中国疯”。

(2017年,中国区块链专利申请呈现爆发式增长)

元征科技专利申请领先汽车行业

值得注意的是,细分到汽车领域,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已公开的区块链专利总计57件。这其中,元征科技已申请区块链专利百余件,已公开专利共11件,专利数量在汽车领域中占据了绝对优势,成为行业专利申请之“王”。

在专利范围上,元征科技已公开专利全部是围绕核心技术的重要发明,集中在四大领域进行布局,包括底层架构、车辆数据记录与处理、车辆应用场景以及其他应用场景。

此外,据元征科技透露,在区块链专利申请上,公司计划年底申请200件,欲持续领跑汽车行业。

(截至目前汽车领域专利申请概况)

火热背后 是对价值的精准捕捉

正如历克斯·巴特森所言,区块链专利申请火热局面的背后,是区块链价值正在为人所知的重要表现,也是相关企业具备长远眼界、创新思维及技术实力的集中体现。

区块链是分布式数据存储、点对点传输、共识机制、加密算法等计算机技术的新型应用模式,从本质上说,它是一个去中心化的数据库,因其不可篡改、可追溯等特征被誉为“打造信任的机器”。

“基于这样的特性,对汽车行业来说,区块链的价值不言而喻”,元征科技表示:“它将是汽车行业数据实现权益管理,隐私保护以及数据变现的完美解决方案,也是一次实现多方受益、行业共赢的重要契机。”

为此,元征科技专门成立“元征研究院”,集结数十名行业顶级人才,对新技术进行专项研发,申请数项相关专利,已经站在了区块链新技术的前沿。

元征车链 或可重塑行业新生态

作为元征科技布局区块链以来的又一重要成果,基于区块链技术重磅打造的元征“车链”项目即将在4月18日面向公众发布。

元征科技介绍,车链项目可以为用户打造一个更加安全高效的汽车生态环境。利用区块链不可篡改、数字存证据、隐私保护、智能合约等技术特性,元征车链已开发出“P2P共享车”及“新型汽车金融”两款应用,这也是在全球企业领域范围内,基于区块链技术的首次商业落地应用尝试。除以上应用外,未来,在车链平台,所有参与者都可以在此进行数据资产交换,开发各种数据应用达成商业目的,从而迸发出分布式共享经济的强大活力。

针对元征科技在区块链专利上的大举进发及元征车链的适时而生,有业内人士预言,在体量巨大的汽车后市场,元征科技有望重塑行业逻辑,对相关行业的生产关系引发深刻变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