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轮胎缝里的石头到底要不要抠?专家说:不抠迟早要出事

2018年04月27日 18:4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教练

原标题:汽车轮胎缝里的石头到底要不要抠?专家说:不抠迟早要出事

我们城市的道路设施越来越发达了,路面也越来越宽大平整了,像小石子这样的东西,路面上基本上是不会出现的。但是如果你要是开车去工地或者路过工地,再或者开车下个乡,去个偏远地方的话,那么小石子极有可能会逮到这个机会钻进你的轮胎。

有些人刚买了新车,对自己的爱车那叫一个疼爱,生怕外界的污物伤害到自己的爱车,要是小石子卡进自己爱车的轮胎里,就赶紧拿东西清理,生怕硌疼了自己的爱车;但有些人平时三大五粗的,对自己的爱车也不是特别上心,除了洗车和定期的保养,怕是没再做过其他保护爱车的行为了吧,对于像轮胎里卡小石子这种繁琐的事情,恐怕更不想多费事了吧,估计认为小石子也没啥大碍,然后就不管了。那么,那些趁我们不注意钻进去的小石子,我们应不应该管呢?答案是当然要管的。

首先,我们要知道轮胎的那些缝隙有什么用,它可以用来排水,同时这些缝隙也可以增大摩擦力,这样说你就会明白了。如果你的轮胎卡的小石子太多而你又不经常清理的话,那么在遇到下雨天时,你的轮胎会无法及时地把轮胎的水排出去;或者过多的小石子降低了轮胎与路面之间的摩擦力,这样你在刹车的时候会增大制动距离。

当然,如果不及时清理小石子,也会遇到更危险的情况,汽车在高速行驶时,这些小石子会与路面摩擦,而持续的摩擦会造成高温,轻则轮胎的外层橡胶被磨掉,露出里面的钢丝;重则直接爆胎。大家不要认为这是危言耸听,毕竟对车的爱护也是对自己的一种保护嘛。

而清理这些小石子的方法也有很多种。比如自己可以找一些不用的钥匙或是螺丝刀,然后一点一点给它挑出来;也可以到维修店里,通过放气充气使小石子自己掉落,或者直接拿着高压水枪对着轮胎进行强力冲洗,这样也可以把小石子弄掉。

总之,轮胎里卡小石子并不是一件小事,希望各位车主能重视起来,不要以为就几颗石子,没什么大碍。造成事故的往往就是那些不起眼的小东西,因此对于这些不起眼的小东西,我们更应该定期且长期的进行清理洗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