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京奔驰GLC零整比系数最高!哪些车“好开不费钱”?看看这个报告心里就清楚了!

2018年04月27日 19:12:01
分享到:
来源:12缸汽车网

原标题:北京奔驰GLC零整比系数最高!哪些车“好开不费钱”?看看这个报告心里就清楚了!

生活中,我们经常听到有些车主后悔,表示自己的车事“买的起用不起、养不起、修不起”,原因就在于车辆在使用过程中需要保养、维修,而养护需要支付成本,这往往会成为一笔不小的支出。

市场中,虽然有些车型价格比较优惠,某些豪华车型的优惠幅度还很大,但是在日后的使用过程中,车主们逐渐发现,保养和维修所产生的费用,自己的爱车比更高级别的活同级别的车型高出不少,难以承受。

那么哪些车“好开不费钱”呢?

 

4月26日,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与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第九次联合发布汽车零整比数据,披露了100款车型汽车零整比系数、车型常用配件负担指数、车型保养指数情况。

汽车零整比指数体系是用户用车全周期中重要的经济参考指标,这个指标参考价值很高,所以在2017年度公车招标中,国管局首次将汽车零整比系数和保养指数两个指标纳入党政机关采购车型评价指标体系。

因此,对于普通消费者而言,参考这一报告,对于车辆日后维系保养所产生的费用也具有很高的参考价值,可以详细了解哪些车“还开不费”。

汽车零整比系数

零整比系数它是汽车零部件与整车销售价格的比值,即如果该车型更换所有配件,所花费用是车价的多少倍。

 

据最新的这份汽车零整比系数研究报告显示,在100个样本车型中,报告显示,北京奔驰GLC零整比系数最高,为667.04%。华晨宝马X1、沃尔沃S60L、雷克萨斯ES、北京奔驰E级、东风英菲尼迪Q50L、宝马X3、华晨宝马3系、奔驰S级、一汽马自达睿翼分列二至十位。

零整比系数最低的是北京现代ix35,为172.37%。其次分别为哈弗H6、宏光、长安CS75、福瑞迪、长安CS35、远景SUV、比亚迪F3、腾翼C30和K5。

据数据显示,汽车零整比系数平均指数为326.01%,比前两次都有所下降,按理说伴随汽车零配件的逐步降价,消费者养护费用也应该有明显的下降,然而事实上,消费者的感受却不明显。

为什么会这样呢?

因为“聪明”的厂商采用了“高价值低频率更换的配件减价,但常更换的低价值配件加价”的策略,做到了整体略有下降的情况下,消费者的实际成本反而增加。尤其是价格在20万元到60万元之间的车型以及部分高端进口车型的身上,这种现象最为明显。

 

所以,常用配件的价格,对消费者而言才是真正可以享受到实惠的蛋糕部分。那么,各品牌车型常用配件负担的情况如何呢?

常用配件负担指数

常用配件负担指数反映了消费者在事故车维修过程中更换配件费用负担的高低。指数越高,消费者负担就越重。根据报告,常用配件价格较高的车型几乎全部集中在了豪华品牌。

 

其中,北京奔驰GLC车型以29.24的分数位居榜首,第二至第十名分别为:宝马X1、和悦A13、雷克萨斯ES、自由光、北京奔驰E级、英菲尼迪Q50L、沃尔沃S60L、宝马3系、宝马X3。

常用配件负担指数最低的为哈弗H6,为9.48,其次分别为:奥迪A6、北京现代ix35、凯美瑞、途胜、汉兰达、君威、RAV4、野帝和捷达。

因为常用配件价格上调,因此,常用配件负担指数近年来持续上扬。


车型保养指数

车辆日常的开支中,除了各种原因导致的零部件损坏更换支出之外,日常的保养费用更能反映车辆的“烧钱”程度。

车型保养指数通过计算样本车型保养周期内在4S店的养护项目、配件及工时价格得出。指数的比值就是车主每百公里养护所需的费用,而指数的高低就是衡量车主养护负担的高低。

其中保养指数最高的车型为奥迪A8,指数为45.69;其次分别为奔驰S级、奥迪A6、蒙迪欧、奥迪Q5、奔驰GLC、奔驰E级、奥迪A4、宝马7系、凯迪拉克CT6。

保养指数最低的车型为吉利远景SUV,指数为5.35,其次分别为福睿斯、捷达、雅力士、菲翔、标致308、雷凌、凯美瑞、风神S30和轩逸。

写在最后

汽车零整比系数对于我们日常用车的影响并不是最强的,大家买车参考时,需要着重考虑常用配件负担指数和车型保养指数。因为这两方面涵盖的支出项目是经常会使用到的。

根据此次最新的报告,国产车型、日系、韩系的某些车型,依然是日常使用中比较“勤俭持家”型的。尤其是凯美瑞,无论是零整比、常用配件负担指数和车型保养指数中,都是“不贵”的一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