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汽车启动第三次创业,要从传统车企转型科技服务公司?

2018年04月27日 20:48: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null

今年北京车展给人最直观的感受就是,已经没有几家企业还在“就车谈车”了,大家都在从传统汽车制造商的身份中脱离出来,朝着电动化、智能化的方向转型,而长安汽车属于自主品牌中转型的比较彻底的一家。

null

车展前夕长安汽车宣布启动第三次创新创业计划,董事长张宝林表示未来5-10年长安要从传统汽车制造企业向现代科技服务型企业转型,其中的重点就是从传统汽车产品向智能化+新能源产品转型。

null

看一下长安汽车今年参展的新车就能感受到这种转变:车展上市的新CS75搭载了长安最新的自动驾驶技术“APA4.0代客泊车系统”,逸动EV460是长安首款续航超400km的纯电动轿车,CS75PHEV则是长安第一款插电式混合动力SUV。

一个月内量产两项自动驾驶核心技术

这次车展上长安汽车宣布了新CS75正式上市,而这款车的最大亮点就是其搭载的APA4.0代客泊车系统。这也是继L2级自动驾驶核心技术IACC搭载在CS55上量产测试之后,长安汽车一个月内量产的第二项自动驾驶核心技术。

null

长安新CS75搭载的APA4.0代客泊车系统可以实现主动搜索车位、车内一键泊车、车外进程遥控泊车等功能,适用于水平泊车、垂直泊车、斜列式泊车、水平泊出等场景。

长安汽车近两年在自动驾驶技术方面投入了很多精力,2016年4月长安睿骋完成从重庆到北京2000公里无人驾驶测试,也是国内首个超长距离无人驾驶测试。去年12月长安汽车融合了V2X、远程自动泊车、自动驾驶的L4级网联式城区无人驾驶系统完成国内首测。而截至目前长安汽车已经拿到了美国加州和中国重庆两张无人驾驶测试牌照。

null

目前长安汽车在智能领域已经与百度、阿里、腾讯、科大讯飞、英特尔、恩智浦、清华大学、麻省理工展开了深度合作。据悉下半年长安汽车还将发布新的智能化战略“北斗天枢”计划,今年长安在智能化领域的累计投入将达16亿元,未来十年这个数字将达到200亿元。

null

新能源战略不断加速

去年10月长安汽车发布了“香格里拉”新能源战略,宣布2025年全面停售传统燃油车,实现全谱系产品的电气化,为此长安汽车成立了新能源汽车事业部,不久还将在美国底特律设立新能源前沿技术及智能化研发中心。

长安汽车将启动大中小三大新能源整车专用平台的开发,计划2020年前完成1个整车控制系统平台、3个电池平台、3个电驱平台的打造。这次车展上长安汽车现场展示的两款新车型逸动EV460和CS75PHEV就是新能源战略的初步成果。

null

逸动EV460是长安汽车第一款续航超过400km的纯电动轿车,它的等速巡航里程能达到460公里,在目前国内量产纯电动车中处于领先水平。

null

CS75PHEV则是基于全新CS75推出的一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也是长安汽车第一款插电式混动SUV,它搭载了长安自主研发的分轴插电四驱动力系统,纯电模式下可续航60KM,油电混合的情况下百公里油耗仅为1.6L;等速工况下总续航里程能达到近900公里。

null

两天前长安汽车宣布了未来的全新品牌架构,除长安汽车、欧尚汽车、凯程汽车之外还将推出全新中高端品牌,而且这个中高端品牌的首款量产产品就将是新能源汽车。可以看出今后长安汽车在新能源领域还将布局更丰富的产品线,这也将助力长安汽车早日实现向科技服务型企业的转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