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捷豹路虎征战中国的新五年规划:电气化年轻化是重点

2018年04月27日 20:48: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null

今年的北京车展由于有许多新品牌参展,所以每家的展台面积都缩水不少,买办法,谁让中国车市火爆呢。而捷豹路虎双品牌这次带来了不少新车型,更是摆满了展台的每一个角落。

null

这其实正是捷豹路虎国产五年来的一个缩影,作为中国合资豪华品牌的新选手,奇瑞捷豹路虎成立五年多的时间,取得了快速的发展,也兑现了成立之初“三年五款车”的承诺。

而如今全球汽车产业都在经历变革,作为老牌豪华品牌,捷豹路虎也在积极求变之中,正如捷豹路虎全球首席执行官施韦德博士(Prof. Dr. Ralf Speth)在车展现场所说,“捷豹路虎正在努力成为一家科技公司”,而在这其中电动化是最核心的一部分。

抢占豪华品牌电动化和年轻化先机

本届车展上,捷豹品牌旗下首款豪华纯电轿跑SUV捷豹I-PACE公布了国内售价,官方建议零售价68.8万元起,并正式启动预售。这款纯电动SUV续航里程能达到500公里,百公里加速只需4.8秒,也被视为特斯拉Model X最有力的竞争对手。

奇瑞捷豹路虎汽车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兼捷豹路虎中国和奇瑞捷豹路虎联合市场销售与服务机构代理常务副总裁陈雪峰认为,中国在汽车电动化发展方面占据了很多先天优势,所以給了捷豹路虎更多的机会。

null

而对于目前消费者所担心的电池续航、充电效率、电池回收等问题,并不会成为制约电动汽车发展的主要因素,因为技术的进步速度之快永远超乎人们想象。

当然短时间内电动汽车还不会成为市场主流,但是随着未来几年技术的进步,政策的更加成熟以及消费者们更加理性地看待这一新生事物,“在2025到2030年,电动汽车将真正迎来市场爆发点。”

null

除了I-PACE,本届车展捷豹的另一个重磅车型就是首次亮相的豪华轿跑SUV捷豹E-PACE,这也是奇瑞捷豹路虎首款直接引入国产的全球同步车款。

陈雪峰认为,全新捷豹E-PACE的直接引入,除了体现出捷豹路虎对中国市场以及本地化战略的高度重视,也将帮助奇瑞捷豹路虎拓展新的细分市场,赢得更多市场份额。

null

“E-PACE的目标客户群体是那些渴望彰显个性,有自我追求的年轻消费族群。捷豹品牌之前存在的问题就是品牌调性过于高冷,但是随着XEL等产品的推出,我们的客户群体在越来越年轻化。”

新五年征程,本土化更加深入

在本届北京车展上,奇瑞捷豹路虎宣布已完成第一阶段的所有承诺,迈入企业全新发展阶段,开启第二个五年的新征程。据悉奇瑞捷豹路虎的二期产能扩建项目即将正式投产,投产后将新增7万台年产能,带来超过50%的产能增长。

null

而在新五年的规划中,中国这一捷豹路虎最大单一市场也有望成为其全球的全方位基地。捷豹路虎中国与奇瑞捷豹路虎联合市场销售与服务机构总裁魏傅然(Frank Wittemann)表示,中国的电动化发展速度是全球最快的,除此之外在智能互联和大数据等诸多方面中国都在引领着全球的发展,而这些也会对全球汽车工业产生影响。

“所以我们把更多的研发和采购放到了中国市场,因为这不但对于奇瑞捷豹路虎很重要,对于整个捷豹路虎全球都十分重要。”

null

而对于不久前合资股比政策的放宽是否会对奇瑞捷豹路虎带来影响,魏傅然表示完全不必为此担心,“我们的合资公司才5岁,还很年轻,并不会受到政策调整的影响。而且我们的双方合作非常高效,也取得了很显著的成绩,未来也依然需要本地合作伙伴的帮助,才能让捷豹路虎发展得更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