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众神领袖奥汀代行者名讳“北极星”,Polestar 1实力几何?

2018年04月27日 22:48:01
分享到:
来源:爱买车

原标题:众神领袖奥汀代行者名讳“北极星”,Polestar 1实力几何?

全新高性能电动车品牌Polestar携首款车型Polestar 1亮相2018北京国际车展,并发布Polestar 1零售价格。该车定位为插电式混动轿跑,未来将由吉利沃尔沃集团的成都工厂出品,每年限量500辆。

绝美北欧轿跑正式上市 恐怖扭矩不靠颜值吃饭


Polestar 1的零售价格正式发布 --- 中国市场为145万元人民币,欧洲为15.5万欧元,美国为15.5万美元。2018年3月,Polestar 1已在18个国家向超过7000名意向客户开启了预订,使得他们能够配置车辆并支付订金以获取购车名额。


Polestar原属沃尔沃旗下的专业赛事化运动部门,于1996年结缘沃尔沃,2005年沃尔沃正式全面接手Polestar。“87次杆位荣誉,93次最快圈速,96个冠军,212次登上领台……”的辉煌战绩,使这颗来自北欧的北极星威名远扬,其更是在“主场”STCC瑞典房车锦标赛常年雄踞霸主地位。


此前吉利沃尔沃宣布,决定将Polestar独立,并作为插电混动/纯电动主打的高性能品牌。过去Polestar作为沃尔沃旗下的运动细分,采用蓝底标牌做标识。而今Polestar宣布独立,摘自以前标牌的十字星则成为了Polestar的全新标志。身份有所改变,但Polesatr仍旧是那颗极速“北极星”。


官方一直以来并没有过多去宣传Polestar和沃尔沃的关系,但明眼人单看外观都知道有一腿,前卫的北欧设计依然体现在了Polestar1身上,包括“雷神之锤”大灯、方形进气格栅这块都还原了这一代的沃尔沃家族设计元素。


尾部双“E”尾灯也仅仅是沃尔沃家族“维京之斧”尾灯的变式,双边四出的排气、大尺寸轮毂宽大的轮胎、鼓起的轮拱等,都明明白白地告诉大家它的性能取向。车展中的特殊灰色尤为亮眼,散发出独有的北欧星尘质感。

Polestar 1搭载一套由沃尔沃T8大幅升级的插电式混动系统,Drive-E 2.0T发动机及双电机组成的暴力配方,最大输出447kW(607PS),峰值扭矩可达1000N·m。


轱辘哥在这里说个题外话,北欧尤其是瑞典这个民族,对于传统非常认可,对于新鲜事物也非常包容,但对于“创新”这件事情十分苛刻。换句话说,你可以是完全传统的,你也可以是新潮的,但绝对不允许是半新不旧的!对于创新道路上的半成品,瑞典人零容忍。

以至于大家看到的瑞典这个人口比广州还要少的国家,拥有沃尔沃、萨博航空、科尼塞克、宜家家居、利乐包装等全球企业,它们要么是工业巨头、要么是业界传奇。虽说他们不一定是最好的,但起码你可以发现,这几家企业出来的产品起码在设计和工业用途上,基本没有让人失望过。

相传北极星是北欧众神中至高神奥汀的代行者化身, Polestar以北极星之名,拥有吉利沃尔沃的雄厚技术及资金支持,和北欧和瑞典有着脱不清关系的品牌,将在新能源高性能领域给出何种答案,着实让人期待。


“许多电动汽车速度都很快——这是电动机带来的特性。不过,对于Polestar来说,车辆性能更加全面,而不仅仅限于直线行驶速度。当然,这跟加速有关,但是还跟转弯、制动、悬挂控制、底盘反馈和转向感觉有关。所以,我们称之为‘先进的高性能’。” Polestar首席执行官Thomas Ingenlath表示。

三年内推四款新车 未来Polestar更有订制租赁


目前Polestar品牌的车型将采用定制租赁的方法出售车辆,这将颠覆传统意义的销售模式。这种以2-3年为期限定制租赁服务,按月交租金的模式,能让更多的人享受这份纯粹的驾驶乐趣。

自2017年10月品牌发布以来,Polestar迅速累积了强劲的发展势头。位于成都的全新Polestar生产中心于去年11月破土动工,到目前已完成屋顶结构,预计在2018年底完成相关模具安装并开始预生产测试。未来,该生产中心制造的 Polestar 1将供应全球用户。

“我们的产品将以订制租赁为主的方式交付给用户。这一模式提供一个涵盖所有传统拥车成本的固定月费,让客户专注于体验驾驶的乐趣,而无需担心拥车过程中的诸多烦恼。”吴震皓先生总结说。


此前3月吴震皓先生被任命为Polestar 中国区总裁。未来他将领导Polestar在中国的发展,并专注于建立新的零售和服务网络,即 Polestar Space (Polestar 体验空间)。这一创新的零售网络,将让客户享受到更为个人化的品牌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