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对话王晓秋:荣威实现自我向上不需另起炉灶重建品牌丨汽车预言家

2018年04月28日 01:4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预言家

原标题:对话王晓秋:荣威实现自我向上不需另起炉灶重建品牌丨汽车预言家

荣威RX8的推出,让汽车从“互联网”升级到“智联网”。与其他车企新建品牌实现向上突破不同的是,荣威明确表明不会新建品牌实现自主向上。


4月25日,第十五届北京车展如期举办,“北京车展”也自然成为各大版面的热搜词。新车首发更是一种井喷态势,各大车企似乎生怕被这种浪潮淹没。

其中,作为互联网汽车代表的上汽荣威品牌更是推出了旗下“全领域大7座智联网豪华SUV”荣威RX8,16.88万元的起售价一经公布更是引得在场嘉宾阵阵欢呼。可以说荣威品牌在互联网汽车概念领域中已成先驱者,此次RX8的上市更是让荣威由“互联网”升级到“智联网”。

而在荣威RX8上市之后,行业对于上汽荣威品牌的发展更是意犹未尽。上汽集团副总裁、上汽乘用车公司总经理、上汽技术中心主任 王晓秋、上汽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 陶海龙、上汽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 俞经民一同接受了汽车预言家采访,通过对采访的梳理总结,探究荣威品牌如何引领“智联网”实现自主品牌突破向上。

上汽荣威全矩阵布局 实现A级B级SUV全覆盖


目前中国品牌汽车销量市占率以达到43%,在SUV领域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最大市场之一,为此上汽荣威布局SUV更是出于市场大环境考虑。荣威品牌SUV已经涵盖荣威RX5、荣威RX3以及荣威RX8。未来可能还有SUV车型推出。

王晓秋认为,荣威品牌应坚持围绕客户原则,客户需要什么荣威就推出什么。荣威品牌除了RX系和i系列之外,今面还会有更多系列推出。传统汽车要有2.0T、1.5T、1.3T、1.0T等等。新能源汽车,有纯电、插电和燃料电池三条技术路线。在纯电动汽车方面,已有荣威ERX5,荣威Ei5。同时,北京车展上亮相的荣威MARVEL X9月份准备上市,按照规划今年年底和明年分别推出一款电动车。

RX8让荣威从“互联网”升级为“智联网”

 

在2016年7月6日,上汽荣威RX5正式上市,市场销量急速攀升。RX5的推出使得汽车互联网概念迅速得到普及,以至于人们提到互联网汽车便想到荣威品牌。

此次北京车展荣威RX8的推出,标志着荣威由“互联网”升级到“智联网”。一字之变究竟变在哪里?对此俞经民表示,RX8与RX5相比,搭载的是全新一代互联网汽车智能系统-基于AliOS的斑马智行解决方案。所有服务都围绕客户场景需求进行升级迭代,比如在地图方面,“斑马”会主动向用户提示前面路况怎么样,是雪地还是沼泽,路面是不是颠簸,把这些智能互联和出行场景结合起来。

这些都是基于数据业务推动了智联网的发展,换句话说荣威RX8更加智能,荣威RX8通过不断收集用户的用车大数据,不断升级,更新系统、更新服务。实现迭代、进化。


荣威不需要另建品牌冲击豪华阵营


自主品牌向上之路,有种做法像吉利和长城一样,另起炉灶成立新的品牌冲击豪华阵营。

但对于荣威品牌来说,冲击豪华阵营依靠的是豪华产品。俞经民表示荣威RX8两款车型在正式上市前通过多种静态、动态的品鉴,特别是两次成功挑战冬奥会冠军雪道,一次是爬上32度的雪坡,一次是28度的两公里雪道跑了来回,让用户充分了解了荣威的豪华品质。

产品技术方面,RX8搭载ALL-DRIVE智能全领域驾驶系统,六种模式。甚至在座椅用料、各方面的品质、感受等都做大了真正的舒适大空间。

上汽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 俞经民

在俞经民看来,荣威RX8卖到20万之上是很有底气,荣威品牌不需要新成立品牌冲击20万到30万阵营,甚至更高价格段位的天花板。


RX8是上汽荣威厚积薄发的产物

荣威品牌自成立至今已经走过12个年头,特别是最近两年的发展更是突飞猛进。在今年北京车展上,荣威推出RX8,这样的时间节点和安排在集团看来正式多年以来积累的结果。

上汽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 陶海龙

陶海龙认为,首先,上汽有优秀的底盘调校团队和发动机团队,荣威产品的质量性能表现稳定;在豪华方面,荣威品牌也在不断尝试,北京车展荣威MARVEL X的发布便是采用了高端定制,荣威在供应商体系包括技术、材料的应用都有多年的积累。

在荣威产品推向市场之前,都要进行大量的试验测试,以荣威RX8为例,桃木内饰、旋转按键上的装饰都是多年的积累,充分体验定制豪华。同时王晓秋认为,豪华SUV是现在的风口,RX8就是风口下的产物。


荣威时刻要有“拼命”精神


根据权威机构预测,2018年中国车市增速将不超过5%,2019年将会更差。在王晓秋看来,市场之所以变差会有如下因素。

第一:增长率下降,几乎所有的车企都习惯了前几年两位数的增长率,突然出现个位数的增长,车企都会感觉不好过。

第二:在增长率低的情况下,又冒出包括造车新势力在内的诸多企业,竞争环境加剧。

第三,从报表上看,增量的车企只有几家,绝大部门车企都是没有增量。

最后,对于上汽荣威来讲,越是情况严峻也提醒了团队时刻保持警惕,必须时刻要有“拼命”的精神。但从另外一种角度看,车企的“好过与不好过”是相对而言的,车企在制定销量增长目标时要量力而行,既不能太注重销量数据,同时也要找准市场,提高研发团队水平不足,对于车企而言没有销量就无法生存。


练好内功才能保证荣威品牌向上


“让荣威越来越好,让我们生活越来越好”这是王晓秋对于上汽荣威未来的描绘,字面上看感觉充满诗意浪漫。但背后却是上汽荣威背后“练内功”的付出。

上汽荣威品牌口号为“品位科技知你知行”,这是荣威对传统汽车和互联网方面的概括。

目前,荣威的科技层面主要依靠上汽技术中心来研发落实,上汽技术中心有五千多名工程师。从设计造型开始到内饰制造工程,涉及到的每一环节都需要制造工程必须跟上,现在来看上汽荣威取得成功是协同的成果。只有练好内功,上汽荣威才能更好的向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