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第一战略初见成效 宝马如何继续深耕中国市场?丨汽车预言家

2018年04月28日 01:4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预言家

原标题:第一战略初见成效 宝马如何继续深耕中国市场?丨汽车预言家

在本届北京车展之上,宝马带来了包括2款全球首发在内的14款首发车型的盛大参展阵容。在中国这样一个巨大的市场面前,我们不禁要问,这场被誉为宝马史上最大规模的媒体发布意图向外传递怎样的信息?

本届北京车展之上,宝马集团董事长科鲁格携诺达、彼得、萧绅博三位董事与宝马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乐亮相北京车展,伴随最强高管阵容的是旗下数十款最新产品的亮相。有媒体报道称:这创造了宝马集团历史上的新高。

“宝马集团致力于未来出行,而中国正是实现未来出行的理想之地。毋庸置疑,中国正在引领电动出行的发展趋势。”在本届北京车展之上,宝马集团全球CEO 科鲁格面对全球数百家媒体坚定的表达宝马集团对于中国电动市场的期待与重视。

对于宝马集团而言,中国是其坚定不移的重要市场。我们不禁发问,宝马在北京车展之上释放了在华发展怎样的信号?未来,宝马在中国市场的战略又将作何调整?随着第一战略的推进,宝马将在哪些领域发起产品攻势?宝马又将如何巩固在华业务与市场份额?

持续推进核心产品电动化

在本届车展上,科鲁格代表宝马集团发布了全新BMW iX3概念车,该车是宝马集团面向未来的新一代电动化核心车型。科鲁格表示,该车会在2020年投产,并将在中国首先量产。至于为何选择中国首发与在中国量产,科鲁格认为:“中国正在引领电动化的发展。”

根据宝马相关资料,全新BMW iX3概念车将会在宝马集团的未来车型组合中扮演重要角色。新车配备第五代电力传动系统,从技术上为BMW iNEXT开辟前路。在续驶里程方面,iX3日常行驶纯电动续航里程可超过400公里。据宝马方面资料,在后续的量产中,电动机、传动装置、相关元件和电池之间的连接还将被进一步优化,并被安装在更为紧凑的传动组件当中。未来,纯电动BMW车型的续航里程最高可达700公里,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的纯电动续驶里程可提升至100公里。

电动化是宝马集团的核心发展方向,在电动化的道路上宝马行动的也非常早,做的每一项工作也都非常扎实。中国是最大的新能源电动产品市场,满足中国市场的新能源需求、提前布局是宝马集团一直以来的工作重心之一。

2017年10月,宝马启用了沈阳动力电池中心。该电池中心是宝马集团全球第三家、德国之外第一家完整的动力电池中心,集电池研发、生产及测试于一体,采用创新的生产流程,进一步提升了华晨宝马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实力。从第一战略推进至今,宝马在中国正在研发、电池解决方案、技术创新、品牌与产品、充电与基础设施以及电动出行服务等六大方面积极构建完整的新能源生态体系。

作为全球新能源领域的先锋实践企业,宝马在中国不断扩大新能源车型阵营,并继续构建完整的新能源生态系统。截至目前,宝马在华已经拥有250家能够提供新能源服务的经销商。在2018年底,宝马将计划建设8万个以上的充电桩。

本土化进程加速

本次车展上,在中国生产的全新BMW X3首次亮相,并在4月26日成功上市。国产全新BMW X3是第六款在华生产的BMW车型。种种迹象表明,宝马集团在华产品投放正在进入新阶段,宝马集团本土化进程已经提速。

在今年1月份,宝马在华第二个百万辆国产车型正式下线。随着国产BMW X3的亮相,BMW在华产品数量已经达到6款,这意味着宝马成为在华车型投放速度最快的豪华车企。在此过程中,宝马在华迅速完成了沈阳生产基地的升级,巩固了本土化的基石。

本土化的基础离不开持续的投资。2016年1月华晨宝马动力总成工厂正式开业。据相关资料,这是德国本土之外唯一一个拥有铸造车间的动力总成工厂,也是宝马集团唯一一座整和三大工艺及测试的工厂。2017年5月,华晨宝马新大东工厂正式开业。在宝马官方话术中,这是一座堪称中国“工业4.0”科技应用先锋和“中国制造2025”典范的工厂。2017年10月,沈阳动力电池中心揭幕,华晨宝马因此成为中国首家建立动力电池中心的豪华汽车制造商。对于宝马而言,对生产基地与生产资料的不断投入,充分体现宝马对中国市场的长期承诺与信心。

“在中国,为中国”,宝马本土化显然不止普通燃油车的生产与研发,持续在华推进A.C.E.S的落地才是宝马本土化的核心目标。

A.C.E.S,即为自动化(Automated)、互联化(Connected)、电动化(Electrified)和服务化(Services)。宝马作为最先在华试验无人驾驶的跨国车企,目前已经在杭州实景演示了第四级完全自动驾驶。同时,宝马还在中国不断的践行服务化的新业务。4月3日,BMW京东官方旗舰店正式上线启动,可为车主及粉丝提供BMW原厂车辆附件、生活精品、车辆养护品等选择。

持续丰富X家族产品矩阵

在中国汽车的消费市场中,SUV的销量正在不断攀升,这也带动了宝马在华销量。随着BMW X3的亮相与上市,X家族在华车型被进一步丰富。

根据相关资料,BMW X车型的总销量占BMW品牌全球销量的三分之一,BMW X系列产品是BMW的重要产品构成之一。2018年作为“BMW X之年”,宝马还将继续大力完善BMW X家族产品阵营。

从宝马汽车官方了解到,宝马今年将推出全新BMW X2、全新BMW X3、全新BMW X4共3款车型。在未来的18个月中,宝马集团将实现BMW X家族的全面更新,其中包括BMW X5、BMW X6以及BMW X7。

对于宝马而言,X家族的意义不止是销量。通过持续了超过十年的体验式营销活动BMW X之旅,宝马正在与驱动中国向前发展的年轻精英进行深入对话。

发力大型豪华车市场

在本届北京车展上,BMW X7插电式混合动力概念车首次亮相中国,该车展示了宝马产品的豪华、风度与气势,同时也是大型SAV多功能性与插电混合动力的完美结合。此外,BMW 8系概念车也迎来了中国首发,它展现了量产BMW 8系双门轿跑车的主要特征,宝马期待其能够在大型豪华轿跑车细分市场创造新的风尚。

宝马集团董事诺达在发布会现场表示,中国市场将以宝马新的大型豪华车产品攻势为契机开展新的品牌攻势,将能够以BMW大型豪华车专属的呈现方式和豪华体验活动诠释BMW对豪华的理解,提升品牌的感召力。

根据之前相关资料,宝马计划在未来18个月内,面向全球推出8款全新的大型豪华车产品。包括BMW 8系双门轿跑车、BMW 8系敞篷跑车和BMW 8系四门轿跑车,以及三款相应的M车型。

对于“大型豪华车”战略在中国市场的推行,宝马集团董事彼得自信满满,“宝马有很多非常成功的本土化车型,如BMW 5系、BMW 3系、BMW X1;另外,中国也是BMW 7系最重要的市场,并且BMW X5、BMW X6都在中国市场有非常强劲的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