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奔驰A级三厢很吸引人 不过存在这几个弱点

2018年04月28日 10:24:01
分享到:
来源:每日侃车

原标题:国产奔驰A级三厢很吸引人 不过存在这几个弱点

如果要选择本届车展最重要的车型,国产的奔驰三厢A级车无疑可算其一。与中国本土化的三厢奥迪A3和三厢宝马1系相似,三厢A级也是为中国市场特供。从A3和1系的市场表现看,都曾经月销稳定过万,后期则随价格有所波动,可见这块市场的特色一方面是人群的基数很大,一方面对于价格的敏感性较高,加上终端优惠,包牌价在20万左右容易走量。

当然,我们也不能忽视产品力方面的影响。国产奔驰三厢A级承载着奔驰全新家族面孔能否被市场接受的问题,关于其前脸设计,侃哥认为设计师意图将其年轻化的方向肯定没问题,只不过这张看起来有些“愤怒”的前脸与多年前的夏利N7的设计风格有些相似,尤其车灯的造型相似度较高,当然制造品质不可同日而语。

当然,侧面线条的流畅度很高,体现出奔驰车高雅的风格,与宝马三厢1系偏运动的风格有所不同。

尾部的设计则很成熟好看,双线条尾灯显得层次分明。而隐藏式的单边排气管设计则显示出对于运动风不那么看重,不似三厢1系那样双边双出的圆形排气管。

不够,在车厢布置环节,三厢A级则是秒杀了A3与1系。仪表盘与中控屏的连体大液晶屏幕让人过目难忘,三圆形出风口气势十足,方向盘的银色横辐也是酷劲十足。没办法了,相信只要坐进车内,大部分的好感都会油然而生。事实上,这种感觉看着图片都能冒出来。

动力方面,奔驰三厢A级采用1.4T与2.0T两款发动机,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器。优势是小排量动力并非三缸机器,不存在抖动问题。而双离合顿挫的弱点很有可能也会继续存在。

奔驰三厢A级的低配车型采用扭力梁非独立悬挂设定,让人感觉缩减成本有点过分。不过,考虑买低配车型的人群更多是冲着车头标去的,有多少人会接受这样的简配,只能等市场来检验了。

当然,最终决定成败最关键的因素还有价格,按照定价惯例,同级别车型奔驰与宝马的相差不大,略高于奥迪。如果定价合适,相信这款车能够为奔驰贡献相当的销量数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