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新汽车零整比数据出炉/将取消1882款新能源车免购置税

2018年04月28日 10:36: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语音标图_副本.jpg

最新汽车零整比数据出炉:常用配件更换成本负担持续上升

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与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26日在北京第九次联合发布汽车零整比数据。此次研究显示,在汽车配件价格总体呈现平稳并理性回归的背景下,部分高端进口品牌车型汽车配件价格仍处在较高水平。

此次发布披露了国内市场上100款车型汽车零整比系数及相关数据。具体而言,在样本车型中零整比系数最高的车型为北京奔驰GLC,达到667.04%;最低的车型为北京现代ix35,汽车零整比系数为172.37%。前者是后者的近4倍。

针对不少汽车消费者“买得起养不起”的困扰,两协会通过计算样本车型保养周期内在4S店的养护项目、配件及工时价格,得出了汽车保养指数。本期最高的车型是奥迪A8,指数为45.69;最低的车型是吉利远景SUV,指数为5.35。

工信部拟取消1882款新能源车免购置税

近日,工信部公示了拟撤销《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以下简称《目录》)的车型名单,撤销原因是因为无产量或进口量。这是我国首次公布新能源“僵尸车”,公示名单中出现了北汽、江淮、比亚迪等多家乘用车企业的车型。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崔东树向《中国经营报》记者直言:“其实这个没什么,老产品确实要免除购置税优惠。”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在免除了1882款新能源车的购置税优惠之后,工信部又公布了第17批新能源免税目录,共计368款。在这一收一放之间,国家政策对于新能源车的技术要求更加明显。从第17批新能源免税目录可以看出,新能源车的续航里程总体持续增长,纯电动车尤其明显。著名经济学家宋清辉认为,政策决不会保护落后,一次“撤销”、一次“新公布”是新能源汽车管理方式的极大转变,此举有利于淘汰“僵尸车型”。不过对于汽车厂商而言,产品续航能力和电池技术成了未来比拼的重点。而

吉利:中国已批准收购沃尔沃股份 预计6月前完成交易

吉利称中国已批准其购买沃尔沃股份,预计6月前完成交易。此前媒体曾报道,吉利控股集团正筹办31亿欧元(38亿美元)五年期贷款,用于收购瑞典卡车生产商沃尔沃集团8.2%股权。项目交割后,预计吉利控股将拥有沃尔沃集团8.2%股权,成其第一大股东,并拥有15.6%投票权。

通用和KDB已同意扩大对通用韩国投资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4月26日,通用汽车和韩国发展银行已同意向亏损的通用韩国共同注资43.5亿美元,以维持该公司运营。此前,通用韩国险些寻求破产保护。

在4月26日的一份不具约束力的初步协议中,韩国发展银行(KDB)表示,按其17%的持股比例,计划向通用韩国投资7.5亿美元,高于此前计划的5000亿韩元(合4.63亿美元)。作为初步协议的一部分,通用汽车同意向通用韩国注资36亿美元,高于此前提议的23亿美元,并且把对通用韩国的28亿美元的贷款全部转换为股权。

软银或斥2亿美元助蔚来美国IPO

据外媒报道,一位不愿具名的知情人士透露,日本软银集团正与中国电动车初创公司蔚来汽车进行商谈,拟在后者的美国IPO(首次公开募股)中购入约2亿美元的股份。据称,蔚来有望在IPO中融资20亿美元至30亿美元。

此前有报道称,蔚来已聘请包括摩根士丹利和高盛在内的八家银行,为其计划的下半年赴美上市做准备。近期在美国进行IPO的公司,只有三家融资金额超过了20亿美元。

软银集团透露出该投资兴趣正值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召开之时。在车展上,蔚来汽车联合创始人秦力洪表示,公司并不畏惧来自特斯拉的挑战。

欢迎关注“道哥说车”,我们将给您带来更多,更快,更专业的汽车资讯。同时还可以加入我们的“道哥粉丝群”,加道哥weixin号 FX666M或后台留言说明即可。文章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