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低配之争,宝马1系三厢战奥迪A3,谁才是触手可及的豪车?

2018年04月28日 12:36:01
分享到:
null

毫无疑问,最近最火热的豪华入门轿车就是奔驰A级三厢了,以足够亮眼的外观和内饰亮相,可以说一出手就是王炸,但是具体价格还没公布,咱们目前能做的也就是等待了。

但是在豪华入门车型里面,除了目前关注度很高的奔驰A级三厢以外,还有老将奥迪A3,以及颇受年轻人喜爱的宝马1系三厢。

既然是豪华入门级,除了品牌以外,价格或者说性价比也是消费者最为关心的部分,今天小编对比一下奥迪A3和宝马1系三厢的最低配版,看看谁才是那个真正值得买的入门豪华轿车。

外观:并无高低之分

null null

从两台车的外观来说,其实他们的外观并无外观高低之分,如果你能接受宝马3系和奥迪A4L的外观,那也就能轻松接受宝马1系三厢和奥迪A3,毕竟他们的相似度还是非常高的。

但是两台车最主要的消费群体还是集中在25-30岁这样的年轻人群,如果非要分个层次的话,宝马1系三厢的运动风会更加浓厚一些,整体的前脸更凌厉,腰身的线条也更加低趴一些。

而奥迪A3则会更加圆润,如果不是很激进的年轻人,也许会更喜欢奥迪A3。

内饰:奥迪A3的接受度更高,宝马1系三厢显廉价

null null

作为豪华入门级的最低配车型,在内饰上自然不会有太强的豪华感,和同价位的其他普通品牌的车型比起来,确实是要寒碜不少。

宝马在内饰上的造诣一直不怎么样,3系上都一直饱受诟病(小编对自己的320内饰也是吐槽不已),更不用说低一级别的宝马1系三厢了。没有了大鸡腿,整个档次感略弱,中控大屏的留边过大,进一步拉低的档次,整体的材质也偏硬。我们在很多1系三厢的车主口碑中,很难找到对内饰有高评价的。

而奥迪内饰虽然看起来简单一些,但是整体的风格并不会显得太廉价,接受度还是很高的,而且人机工程设计到位,用起来很顺手。

空间:1系的空间表现更好

null null

自从宝马彻底开始启用UKL这个前驱平台以后,以往空间方面的劣势就彻底扳回来了,我们从宝马X1上就能看出来了。

从实际的空间体验来说,宝马1系的腿部空间,特别是头部空间都要强于奥迪A3,而作为入门豪华的老将,奥迪A3在后排空间上确实是个不小的缺陷,在它没有准备L化之前,A3的空间确实是一个制约销量进一步增长的因素。

配置:奥迪原装高、宝马1系选配灵活

null null

从配置方面来说,两台车确实都是实实在在的难民版,配置上没有任何亮点的地方,通过两者的横向比较下来,发现奥迪A3的配置确实要高于宝马1系三厢。

奥迪比1系三厢多了膝部气囊、自动驻车、自动大灯、自动雨刷、氙气大灯这些较为实用的配置,而宝马1系三厢这边,则是只比奥迪A3多了无钥匙进入这样的配置,其余很多配置都是需要自行选配加装。

动力方面:奥迪A3的EA211虽老,但要强于三缸的B38

null null

宝马的三缸机头,不仅消费者觉得不满意,宝马自己也嫌弃了。小编当初参加过B38的拆解,发现B38的工艺确实比四缸机还要高,毕竟天生少一个缸,就需要很多其他工序来弥补缺陷,但是最终以更高的工艺要求生产出来的三缸机头,在各方面还是要弱于四缸,这波就相当难受了,所以三缸发动机并不能代表发动机的进步,它只是应付法规的产物而已。

而奥迪的EA211虽然机头老,但是1.4T的各方面数据确实要全面强于宝马的1.5T三缸,不论是马力还是扭矩,还是实际行驶中的动态表现都优于B38。

操控:1系三厢略强于昂克赛拉,A3操控一般

null null

虽然宝马1系三厢是前驱平台,但是终究还是带着蓝天白云LOGO,所以在操控方面,自然也不会太弱。

1系三厢的整体操控表现要稍微强于马自达的昂克赛拉,这样的强主要是由于材质方面确实要更好一些,平台也更好,指向足够的精准,路面反馈也很足够,平时注意感受的话,还是能稍微有点驾驶乐趣的。

而A3的操控则没有太多可以谈的感受,家用风格强。

总结

两台车都属于我们触手可及的入门豪华车型,当然奥迪A3的入门价会比宝马1系三厢更低一些,综合考量下来,如果你是一个喜欢运动,而预算又稍微有点够不着3系,那么可以退而求其次选择1系三厢。而奥迪A3的平均分则会更高一些,符合更多消费者的需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