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钟观 | 专治颜值控,“最美大众车”全新一代CC强势回归!

2018年04月28日 14:12: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近来很流行这么一句话:“始于颜值,限于才华”。在这个属于颜值控的时代,即便是汽车这么冷冰冰、偏向工具属性的产品,如果外观给人的第一眼印象不好,注重眼缘的年轻人都很难有再进一步深入了解的欲望。

但两者之间又存在着矛盾,我们对颜值的要求往往不仅体现在外观上,更体现在品味的细节中,于细节之中展现内涵。颜,容貌;值,数值也。决定颜值的高低,往往取决于一个榜样。而自诞生以来就被冠以“最美大众车”称号的CC,无疑就是其中的一个榜样。

null

从面世至今,大众CC就凭借轿跑的造型迷倒万千,甚至在2009年夺得了工业设计界非常知名的德国“红点工业设计大奖”的最高奖“最佳设计品质奖,成为大众家族化设计产品中的“独特存在”。而把时间线延伸到今天,当时大众CC令人惊艳的轿跑造型已经不仅仅局限于轿车了,不少SUV车型也一个接一个地玩起了轿跑范,可见当时大众CC在外观设计上的前瞻眼光。

当其它车厂陆续开始研究借鉴CC的设计时,2018年北京车展上,一汽-大众为我们带来了全新一代CC,以引领未来的创新设计语言,融合了跑车的动感与豪华轿车的优雅,不仅让“最美大众车”的称号实至名归,更是再一次地刷新了人们对于轿车颜值巅峰的定义标准。

null

轮廓定形象,细节定档次

时至今日,当全新一代CC摆在我们面前,外观依然是人们首先谈论的话题。每一代大众CC最吸引人的部分,核心在于它拥有完全属于自己的细节刻画,从而提炼出自己的风格。

null

全新一代CC的车头造型援引自大众Sport Coupe GTE概念车,层次丰富且颇具质感。前脸造型是典型的大众U型脸,但采用了更大面积的中网格栅。大量采用镀铬横条不稀奇,绝妙之处在于全新一代CC将U型大灯与进气格栅行云流水地连贯在一起,而且集成了转向灯与日间行车灯。车头营造出宽体视觉效果的同时,避免了过多设计糅合在一块所带来的繁杂感,拥有极强的辨识度。

null

车身侧面是全新一代CC外形的精髓所在,轿跑式的车身设计,横贯的腰线配合溜背造型,将轿车的优雅与跑车化运动线条完美相融,而这种设计也对车企于车身覆盖件冲压精度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null

没有无边框设计,哪能称之为轿跑车?目前只剩下一些真正的轿跑或高级进口车型才能见到无框车门,全新一代CC同样拥有四门无边框设计,诠释了CC身为轿跑的风范与气度,也是同级别少有的装备自动无框车门的车型。

null

来到车身尾部,不同于往代CC的圆润,全新一代CC的尾部更加锋利,后翼子板突显的腰线线条搭配尾部翘起的小鸭尾,尾部排气的造型采用时下最流行的双边双出设计,营造出更加动感的视觉效果。尾灯应用了LED光源,内部还采用了L的造型,可谓画龙点睛。

轮廓定形象,细节定档次,无论是整体给人的观感,还是细节之处所带来的质感,你都会觉得全新一代CC是一部有档次的高品质汽车。

不仅是外在,内功进一步提升

历代大众CC为人所称道的不仅是高颜值,还在于驾控品质的领先。

null

得益于MQB平台发动机横置布局,全新一代CC的车身框架进一步优化,前悬距离变得更短,好处是带来更宽阔的车内空间以及完美的车身比例,并且伴随着轴距加大,高速稳定性进一步最大化,也让发动机的重心落在前轴后侧,减少转向不足的趋势,提升操控性。

null

除此之外,全新一代CC突破性地采用了掀背式设计,加入了电动掀背尾门,更大的后备厢开口对于一款轿跑车型来说可谓难能可贵,同时尾厢容积也得以增大,提升了尾厢的实用性。

无论是外观的惊艳,还是内在的提升,全新一代CC都堪称一款经典跑车设计元素与溜背车的优雅及宽敞空间相结合的高级轿跑车。

钟述

毫无疑问,全新一代CC是大众在中国非常重要的一款战略性产品。在发布会现场,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刘亦功充满信心地表示:“全新一代CC作为大众全新MQB B平台的旗舰轿车,将再次树立‘最美大众车’的新标杆。”

null

另一方面,从市场的角度来看,这些年市面上推出了不少号称轿跑化的车型,甚至连大块头的SUV也玩起了轿跑跨界风。但是在中高级轿跑细分市场,CC率先开启了家用轿车的轿跑化,一度凭借惊艳的外观不断赢得大批消费者的青睐。

如今强势归来的全新一代CC优雅动感,随着市场的变化,85后、90后正在成为重要的汽车消费群体,再加上消费升级的冲击,对于追逐潮流和品质的年轻人而言,全新一代CC无疑是极具吸引力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