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访捷豹路虎I-PACE经理 Stephen Boulter

2018年04月28日 14:24:01
分享到:
来源:58同城

原标题:访捷豹路虎I-PACE经理 Stephen Boulter

2018年北京车展于4月25日正式举行,58车有幸对捷豹路虎I-PACE项目经理Stephen Boulter进行了专访,Stephen Boulter就I-PACE的技术等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以下为专访实录。

访捷豹路虎I-PACE经理 Stephen Boulter

记者:关于这辆车的续航历程,现在欧洲公布了一个新的油耗循环法规,WLTP,这个是不是在这个规则下,定的是400公里?它与之前的NEDC的循环有什么差别?

Stephen:首先更正一下数据,WLTP工况下公布的是480公里续航里程,所以这个差距是很小的。因为都是实验室控制情况下的测试。因此,车辆的平均速度、加速情况、车辆功能使用情况,以及测试方法都有所不同,因此结果上有些细小差别。

记者: I-PACE的空气悬架有什么特点?新能源车的强度对比和配重与传统车的配重是不一样的,在底盘调校的过程中,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

Stephen:电动车是比传统的内燃机车要稍微重一些的,但我们总体配重非常平均,前后配比接近50:50,前悬和后悬也分别借鉴了捷豹F-TYPE和F-PACE,这一套体系我们已经有好多年的运用,所以融合了这些特征,才带来了操控性特别优秀的这款I-PACE。

访捷豹路虎I-PACE经理 Stephen Boulter

记者:I-PACE作为电动车,底盘标定策略和传统车的策略应该也是不一样的,这个能不能解释一下?

Stephen:捷豹I-PACE很多方面是和其他车辆做同样测试的。比如说我们做同样的耐久性测试,同样的轻质测试。比如I-PACE的底盘, 500毫米、700毫米都考虑过,700毫米和路虎的卫士是一样的,我们对不同情况分别进行过测试,然后选择出效果最佳的那一个。

但组件层面就有差异了,组件层面有不同的标准,尤其是电池。电池在全球各个市场,包括中国,它的标准也不同,所以我们的测试要符合各地市场的规范。

记者:捷豹I-PACE车身用的是全铝的,和之前的XE是一样的吗?

Stephen:这款车全车铝的使用率达到了94%,是所有车型里面比重最高的,像A柱、B柱这样的我们采用了高强度的钢材料,其他基本都采用铝材料。

记者:铝材也是使用循环铝材料吗?有什么不同吗?

Stephen:铝材料有不同级别,它们的用途也不一样,我们会根据我们需求使用不同的的铝材料。也可以整车都采用,或者是根据需求来调整。

记者:现在三电系统(电控、电池、电能管理系统)是哪三家供应商在提供?

Stephen:我们的电池系统是企业内部研发的,所以我们不会披露这方面的细节。

记者:在智能化这块,现在电动汽车都把自动驾驶作为主要的卖点,捷豹这款车智能化配置有哪些独特的亮点?

Stephen:关于无人驾驶方面,捷豹I-PACE提供多重高级驾驶辅助系统,让驾驶更加安全,也更加有趣,包括紧急制动系统、转向辅助、自适应自动巡航等。

访捷豹路虎I-PACE经理 Stephen Boulter

记者:在I-PACE的设计之初,捷豹也是对中国电动车市场做过调研的,对此您是怎么看的?

Stephen:我们会研究中国消费者的喜好,还有中国基础设施如何,是否适合电动车的发展。比如说我们会研究车辆的尺寸,乘客对车辆内部空间的要求等等,再根据客户的需求来做出改进。我们车型的最终配置都是根据客户和市场的需求来制定的。最终我们打造的是全球性的车型,捷豹I-PACE是一款全球车型,当然我们也会考虑全球车主、包括中国车主的需求。

记者:未来除了I-PACE之外,还会有什么新的车型?未来的规划是什么?

Stephen:我们不披露未来产品的具体规划。在电动化方面,从2020年开始,捷豹路虎所有新推出车型都将有电动版本的车型选择。至于会把哪些车型带到中国市场,现在谈还为时过早。

记者:I-PACE的定位和面对的群体是哪些?是否有明确的竞品?

Stephen:I-PACE的定位是豪华纯电轿跑SUV这个细分市场。捷豹I-PACE是这个细分领域的首款车型,所以没有直接的竞争对手。这样的产品会吸引客户群体很广,首先是想尝试电动车型的人。第二,这款车的潜在客户是非常有个性的人群。他们更强调车辆的驾乘体验,而且想要尝试新兴产品。这样的客户群对捷豹来说也是很新鲜的,所以我们预计I-PACE将会是他们的第一台捷豹。

访捷豹路虎I-PACE经理 Stephen Boulter

记者:捷豹I-PACE什么时候上市?

Stephen:今天捷豹I-PACE公布了中国市场的售价68.8万元起,,现在已经开始接受预定了。

记者:那它在中国的销售,是国产形式还是进口形式?

Stephen:现在是进口。

记者:进口拿不到国家补贴,是不是就会价格比较高一些?

Stephen:由于各地的政策法规有差异,我们会适时跟大家公布细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