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媲美宝马UKL的M8X模块化平台问世,其首款SUV产品耀目亮相!

2018年04月28日 14:36:0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董卿主持的《朗读者》一度很火,听演员濮存昕读过那老舍的散文《宗月大师》更是十分感动。宗月大师对于老舍,是改变命运轨迹的贵人。他牵着幼年老舍的手,带着十几岁还一字不识的他,一步步走进文学殿堂,变成一位杰出的语言大师,伟大的“人民艺术家”。

    天赋固然重要,能遇到知己贵人,也是一件何其幸运的事。在漫长的人生道路上,两人互相扶持,相互影响。宗月大师之于老舍,亦如古代的鲍叔牙与管仲,亦如现代的李小龙与成龙,亦如德国宝马与华晨中华。在德国宝马的悉心引领下,和华晨中华的勤奋钻研下,15年的光阴,一辆属于中国人自己的“宝马”——华晨中华V7于4月25日横空出世。

“取经”核心技术,携手开发模块化平台

众所周知,为了打造属于中国人的“宝马”,华晨中华首先向宝马取经的是核心技术,而发动机无疑是汽车的最核心技术之一(曾有“得发动机者得天下”一说)。去年10月底,宝马授权华晨汽车旗下新晨动力王子系列发动机(连续8年获得由美国沃德汽车世界杂志评选的“年度最佳发动机”称号)投产,这是继2012年12月12日宝马首次授权体系外企业生产宝马N20发动机(多次获得国际大奖,曾被誉为“世界最好的发动机”)以来,对新晨动力的第二次授权。

由此,华晨汽车掌握了世界上最先进的汽车核心技术,但这不是最终目的,而是将世界先进发动机技术消化、吸收,最终转化为自己的技术,为自主品牌走向高端领域铺平道路。

然而随着人工智能的发展,消费者的需求已从“有”和“多”逐步演变成了“精致”、“智能”、“品质”和“个性”,尤其是移动互联网、车联网、物联网革命的到来,使得消费者对汽车智能、科技、新能源、共享等有了更强烈的需求。这对汽车制造业提出了新的要求,而早在2015年身为华晨集团的掌舵人祁玉民就极具前瞻性地提出了“得平台者得天下”这一智能制造发展战略!

而得益于国际化的合作背景,华晨中华与宝马集团及奥地利麦格纳斯泰尔公司等展开合作,汲取了德国工业4.0和宝马ACES未来战略精髓,共同开发全新M8X模块化平台。该平台具有原生宝马技术、宝马智能制造、安全标准与宝马同级、自动化、互联化、电动化、共享化等七大特点和优势,将最智能的驾驶体验带入现实。毫无疑问,M8X平台是华晨中华与德国宝马十五年合作精髓的集大成者,也是华晨中华面向未来的全新智能汽车平台。未来,这个平台将开发出轿车、MPV、SUV掀背车、加长轿车,以及新能源等不同级别和功能的车型。

厚积薄发,“中国宝马”横空出世

不仅如此,为了补齐管理短板,华晨中华还引进宝马管理方法,在业内首创产品经理制度和首席质量官制度,并聘请拥有37年宝马质量管理经验的高尔曼出任首席质量官,并参照宝马质量管理标准,建立了贯穿产品-过程-质量全过程的PPQ1-10质量管理体系,覆盖了研发、生产、供应商管理、销售及守候服务,全方位提升产品的质量,实现质量管控关口的前移。

正因为以M8X模块化平台与智能制造的双重保障,华晨中华实现了产品制造效率、智能化水平、产品质量水准、核心技术水准,向宝马全面看齐。中国自主品牌的发展带入了全新的时代,使之具备了与世界顶尖汽车品牌正面交锋的自信和实力。这才让“中国宝马”的梦想真正照进现实,也有了M8X模块平台首款中型SUV车型——华晨中华V7于4月25日北京国际车展全球首发亮相,而这款以“中国宝马”之名的SUV势将开拓SUV的全新格局,也为未来汽车发展赋予了更多可能。

华晨中华与宝马汽车为了打造华晨中华V7的全球化优秀基因,可谓是不遗余力。不仅投入了400余人的研发团队,超过了150多位的外籍工程人员,经历了西班牙的Granada高原测试,极寒瑞典的TRW试验场冬季测试,法国的Miramas BMW试验场夏季测试、海拔测试以及德国的宝马风洞实验室空气动力学试验,最后回到祖国怀抱并经受敦煌高原和高温的双重考验。

更值得一提的是面对各种极端情况、超过了4540000公里(相当于绕地球113圈)的严苛测试,华晨中华V7依然巍然不惧一一轻松通过。

毫无疑问,华晨中华V7 不仅为华晨中华的转型升级发展交出了满意的答卷,也为中国制造2025年的宏伟目标,迈进了坚实的一大步。也许华晨中华与德国宝马之间的距离,只隔着一辆华晨中华V7而已。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