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一代A级三厢版发布,奥迪A3与宝马1系斗得过最便宜奔驰车吗?

2018年04月28日 16:24: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奔驰A级在国内一直都是两厢版,而此次奔驰A级一改以往的形象,在北京车展上首度展示了三厢版的车型,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豪华品牌紧凑型汽车市场一直都是属于小众市场,但是这个市场的溢价率高,利润也是不容小视的,宝马1系在这个市场耕耘已久,早已积累了自己的口碑和客户群体。而新一代奔驰A级三厢版则要挑战宝马1系在这个细分市场的霸主地位,不能再干瞪眼看宝马收割银子了。

null

首先要说的是,此次的三厢版奔驰A级的轴距为2798mm,而这个轴距在紧凑型车中算是逆天级别的表现,足足比奥迪A3和宝马1系长了一米多,几乎快赶上了中型车的轴距。两厢版汽车改三厢版汽车最令人担心的就是外观的不和谐性,比如说之前的飞度三厢版以及奇瑞QQ三厢版。而显然这次的奔驰设计师充分考虑到了这个问题,前低后高的姿态和微微上翘的屁股,一定程度弥补了这个缺陷,从车身侧部看过去,新一代三厢版的奔驰A级就没有什么违和感。新车前脸依然采用奔驰的最新家族脸设计,车尾则采用了轿跑的短尾设计,双腰线设计则让整车显得动感十足。大灯锐利,让新车显得犀利有神。

null

奔驰的内饰不管哪个级别向来是以豪华感为主,新一代A级三厢版自然也不例外。两块液晶屏无缝连接组成的仪表盘,足够惹眼的双10英寸悬浮式中控大屏,完美的氛围灯配备,更加宽敞的后排空间,无一不为新车的内饰加分。软性材料包裹的中控板,座椅上细心地缝线设计等,都增加了新车的奢侈感觉。

null null

配置上新车主打的是科技感,最新的MBUX人机交互系统,更好用的触控板、更方便的语音控制、以及更先进的人工智能学习能力,都让车主无时无刻不感觉到新车的便利性。全景天窗、新的驾驶辅助系统、LED大灯等配置,也是为新一代奔驰A级三厢版增色不少。

null null

动力方面,有1.4T和2.0T两个版本供消费者选择。1.4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3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油耗表现也比较不错,搭配6速手动和7速双离合传动系统。2.0T的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24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与1.4T版本不同的是,与2.0T搭配的变速箱只有7速双离合。

null

售价方面,奔驰官方还未给出正式定价,终端的优惠情况还得看上市之后的市场表现。

null null null

随着新一代奔驰A级三厢版的加入,豪华紧凑车型市场就形成了三足鼎立的局面:奥迪A3,宝马1系加上奔驰A级三厢。这三家各有千秋,而A级三厢版则是在空间、内饰上会更胜一筹。而且基于此产品的产品力,配置等要素,也很有可能改变德系三驾马车BBA的竞争局面。新一代奔驰A级三厢版凭借着其不错的性价比,很有可能成为新的市场宠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