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有实力的新能源车那么多 为什么爱驰 U5 ION 值得期待

2018年04月28日 16:24:01
分享到:
来源:新出行网

正在举行的 2018 北京国际车展上,一大票新能源汽车轮番登场。不论是传统车企还是新势力造车,都亮出了看家本领。在这其中,众多新势力造车的纯电动 SUV 格外吸引眼球。比如拥有 49 寸共享全面屏的拜腾 Concept、被称为“价格屠夫”的威马 EX5,以及从科幻片里走出来并且能扩展电池包的爱驰 U5 ION。另外荣威也发布了由概念车演变而来的 Marvel X ,比亚迪早些时候上市了宋 EV400 ,掐指一算,今年的下半年将会上演新势力车企与传统车企的恶战。

在众多的新能源车中,可以说各有各的特色和优势。这其中,爱驰 U5 ION 显得有些与众不同。

_DSC7746.jpg

「图」爱驰 U5 ION

对比传统新能源车,出自原生电动车平台的爱驰 U5 ION 有先天优势

尽管新势力造车运动风生水起,但不可否认的是传统车企依然把持着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最大话语权。以新势力造车所钟爱的纯电动 SUV 为例,比亚迪宋 EV400 和荣威 ERX5 是他们必然翻越的两座大山。

爱驰ION与传统新能源车参数对比.jpg

毫无疑问,比亚迪宋 EV400 拥有丰富且强劲的动力系统组合,而荣威 ERX5 拥有极高的颜值,在但爱驰 U5 ION 在设计、整车品质和空间尺寸上拥有明显的优势。所以严格来说,这两款车与爱驰 U5 ION 很难构成直接的竞争关系。

爱驰ION与传统新能源车性能对比.jpg

在传统新能源汽车阵营里,刚刚正式亮相的荣威 Marvel X 才是爱驰 U5 ION 的最大对手,它的出现加了荣威对这一细分市场的覆盖。在爱驰 U5 ION 所擅长的设计、品质和空间尺寸等方面,Marvel X 的实力同样十分强劲,并且在续航里程上还有一定的优势。

Marvel-X.jpg

「图」荣威 Marvel X

但爱驰 U5 ION 来自 MAS “原生电动车平台”,具有智能化和电动化的“先天优势”。再加上 U5 ION 的这张科幻脸,让人找不到理由拒绝。

_DSC7704.jpg

「图」爱驰  U5 ION 的内饰设计十分科幻

对比新势力造车,爱驰 U5 ION 在同级车型中尺寸最大

在新势力造车 SUV 中,小鹏 G3 和威马 EX5 是典型的A级SUV,爱驰是 A+ 级甚至 B- 级 SUV,拜腾是 B 级 SUV。在产品竞争力方面,新势力造车的各个车型其实都有独到之处,比如小鹏  G3 主打人工智能技术、威马 EX5 拥有全车交互、拜腾 Concept 的多种交互方式则是酷炫到没朋友。

爱驰ION与新势力造车参数对比.jpg

综合各方面的实力以及考虑到所处的级别,新势力造车中,威马 EX5 会是爱驰 U5 ION 最大的对手。其在人机交互方案的创新,以及极其吸引人的低价,让它具备了非常高的竞争力。

爱驰ION与新势力造车性能对比.jpg

但对比下来可以发现,爱驰 U5 ION 在外观和内饰的设计,以及尺寸方面都具备一定的优势。这也是爱驰一直宣称的,提供更具美感和品味的高品质汽车,相信空间和舒适对消费者是最重要的。

EX5.jpg

「图」威马 EX5

与此同时,爱驰汽车还推出了独创的全新出行服务:通过“叠加电池包”来增加整车更长的续航里程,其中这类电池包可进行租赁或购买,个人就能实现1 分钟的快速更换,同时也可前往合作商处进行更换。

_DSC7735.jpg

「图」爱驰 U5 ION 可以通过“叠加电池包”来增加整车更长的续航里程

其实到这你就可以看出来了,爱驰的首款产品以一辆续航高达 1200km 的纯电动跑车入手,奠定了品牌基础以及技术实力。U5 ION 是首款面向普通消费者的量产车型。目前爱驰 U5 ION 并没有直接的竞争对手,新势力造车团队中威马 EX5 是比较接近的一个。但两者并不是同一个级别的车型,爱驰 U5 ION 的定位比 EX5 要高一些的。相比威马 EX5,爱驰 U5 ION 拥有更大的车身尺寸、更具科技感的设计、更加豪华的内饰氛围。你可以这么理解,爱驰 U5 ION 是处于威马 EX5 和蔚来 ES8 之间的定位。

新出行点评:

爱驰U5 ION 概念 SUV是一款非常接近于量产版的车型,整车的外观造型和细节设计可以说都已定型,除了那些超前的科技配置外,绝大部分设计和配置都会在量产车上得到延续。预计随后的量产车上,U5 ION 不仅会在续航里程上有所突破,同时独创的“叠加电电池包”的出行服务更加实用和方便,并将开创全新的商业模式长期以来,爱驰汽车对产品品质、生产线、供应链的投入巨大,同时在江西上饶自建工厂,都充分正明爱驰汽车造车的靠谱。

下载「新出行」App ,查看更多独家新能源&智能汽车资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