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京车展·瑞虎8上市、艾瑞泽GX亮相,奇瑞全面布局智能化战略丨车业杂谈

2018年04月28日 16:48:01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原标题:北京车展·瑞虎8上市、艾瑞泽GX亮相,奇瑞全面布局智能化战略丨车业杂谈

“这恰恰是一个最好的时代,因为汽车业正在进入一个百年的风口和变革,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这新‘四化’带着汽车产业焕发着前所未有的生机。我们正以开放的心态和主动地姿态与大家一起去迎接这个时代。”2018年4月25日,北京国际车展上,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尹同跃如是说到。

如尹同跃所言,汽车市场的竞争早已不单单是“比比谁价格低”、“比比谁车更大”这样简单而粗暴的逻辑了。面对越来越清晰的智能大时代趋势,如何让产品更贴近未来人们的生活需求、更符合未来人们的出行习惯,成为了众多车企都必须思考的问题。显而易见的是,奇瑞走在了时代的前沿。

“雄狮”战略:带领奇瑞大步迈向AI时代

4月11日,奇瑞正式发布了“奇瑞雄狮”集团智能化战略,战略涵盖了智造、智云、智驾、智赢、智行五大板块,而在这五大板块中,雄狮智云系统则是奇瑞雄狮品牌下的车联网系统板块,该板块拥有四大发展阶段:初代的智能操控和互联网服务,后续的生态融合与网络安全、人工智能和移动服务,以及自动驾驶交融。具体到功能上,雄狮智云系统将提供人工智能语音、智能家居互联、AR导航、互联网服务与支付等三大层面功能。而在本次北京国际车展上,奇瑞通过瑞虎8的上市以及艾瑞泽GX的亮相,发出了自己在智能化战略下的第一声“狮吼”。

瑞虎8与艾瑞泽GX:搭载雄狮智云系统,领军奇瑞智能战队

2018年北京国际车展上,搭载雄狮智云系统的奇瑞汽车最新旗舰SUV——瑞虎8正式上市,售价9.88-14.28万元。瑞虎8的前脸采用了奇瑞最新的家族设计语言虎踞,大面积夸张的前进气格栅与下包围左右两侧的格栅贯通,上下各一根贯穿式的镀铬条以提升层次感,营造出了厚重而大气的视觉效果。

新车侧面采用了大量平直线条设计,看起来有一种俯冲的视觉效果。瑞虎8的长宽高分别为4700/1860/1746mm,轴距为2710mm,并提供5座和7座两种布局可选。

同样在北京车展上亮相的还有全新一代艾瑞泽——艾瑞泽GX。作为奇瑞在M1X平台上打造的第二款全新轿车,在车身尺寸、造型设计、驾控性能、智能化等方面有了全方位的提升,产品定位也将更高,艾瑞泽GX将目标瞄准8-10万元A+级轿车市场的自主高端产品与合资主流产品,预计将于今年三季度正式上市。

瑞虎8与艾瑞泽GX均搭载雄狮智云系统,该系统囊括了由科大讯飞、百度大数据联合研发的语音识别系统,东软车联网平台和主机等,可实现智能语音控制天窗和尾门闭合操作、智能语音导航、一键救援、网络支付、保养提醒以及手机远程控制车辆等功能。

从本届车展可以看到,奇瑞汽车在智能化战略领域的布局规划非常清晰:轿车、SUV一个都不能少。瑞虎8作为奇瑞全新平台的精品车型,以9.88万元的价格上市,对传祺GS8、哈弗H7等同级别的自主品牌SUV都会造成不小的压力。与此同时,作为轿车的艾瑞泽GX的推出更是推进奇瑞开启智能化造车时代的转型。奇瑞,正以自己在智能化战略布局中的锐意进取,开创一个全新的未来。

  ☟

更多精彩内容

传统车企:世界是你们造新势力的?归根结底还是我们的|车业杂谈

新能源汽车已到天时地利人和阶段,但不是都有福气享受|车业杂谈

面对合资品牌降价来攻,自主品牌未来注定死路?瞎扯淡|车业杂谈

北京车展·意式轻奢座驾SWM斯威汽车G01国内亮相,颜值是亮点|车业杂谈视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