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节油小妙招之一-如何利用加油节油

2018年04月28日 17:00:01
分享到:
来源:myautotime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汽车正变得越来越多,许多人在工作以后大多会选择一辆爱车来作为自己的代步工具,但是汽车好买,养起来可不是那么容易,其中最为普遍的就是油耗问题,那么如何在用车的过程中节油省钱呢,不妨从加油开始。

固定加油

null

这里的固定加油指的是尽量要选取一些中石化或者中石油、壳牌等品牌级加油站,本身这样的品牌加油站自身对质量的要求还是蛮高的,反而一些经常搞活动,价格差距过大的加油站不能过多依赖。

按照标号加油

null

每辆汽车买回来的时候,该用什么油都是有规定的,不能为了贪图便宜而用标号比较低的油,也不能过分的依赖标号比较高的油,选择自己合适的标号不但能省钱,还可以避免对自己的爱车造成伤害。

加油时间

null

加油时间这方面其实也有影响,一般来讲我们常说热胀冷缩这个道理用在加油上面一样适用,所以加油的时候最好选择对的时间点,夏天每天5-8点,春秋冬可以延伸至9点,这个时间点是相对于加油站的储油罐来说的,并非是地面温度。

以升加油

null

许多人加油的时候喜欢加多少多少钱的,但是算到最后可能会出一些零头,而一些商家为了盈利就喜欢将一些零头给省掉了,所以在加油的时候最好以10升为单位,选择加几十升,这样的话就不存在舍去的麻烦了。

别加太满

null

加油的时候一定不要加太满,许多人加油的时候可能会遇到加油站搞促销,为了便宜就把油箱加的很满,第一油箱加满可能会造成油品外漏,这种情况在炎热的夏季尤为严重,第二如果不是跑长途需要,油箱太慢会加重发动机的负担,相反还比较浪费油,最为合理的是加到三分之二处即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