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自动驾驶辅助赶超特斯拉?新长安CS75究竟有何黑科技?

2018年04月28日 17:12:01
分享到:
来源:书戈看车

时代淘汰你与你无关,也许这是书戈在最近听到的一句最好的对于时代变迁带来影响的总结。的确是这样,在汽车行业中,有太多的经典品牌都因为时间的流逝而没有创新以至于无法走到最后,在21世纪的今天,科技的飞速发展引领着时代的变化,中国汽车市场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之一,自主品牌也处于时代变化的漩涡中心,对于自主品牌而言,这几年的发展已经突破了消费者的想象,自主品牌的成长和兴衰也就在这几年显现,如何在时代前进的步伐中保持竞争力,这是一线自主汽车品牌应该思考的内容。

null

无人驾驶技术成长迅速,长安先下手为强

10年前,包含合资品牌乃至豪华品牌在内的车企们在做什么?也许那时的汽车也还只是汽车而已,车企们也仅仅是忙着造车。但是到了2018年,汽车越来越成为一个蕴藏高技术的科技产品,无人驾驶技术正每年成倍的爆发,在全球车企中,无人驾驶技术已经开始全面崛起,虽然自主品牌造车起步晚,但是中国科学技术的飞跃正助力汽车无人驾驶技术的普及。

null

在自主品牌中,长安汽车作为一个技术立身并且从80年代就“军转民”的企业,在自主品牌中的地位已经处于中流砥柱的地位,经过了多年发展后,长安汽车现在已经把无人驾驶技术作为未来核心竞争力打造,也正是因为提前布局,现在的长安已经具备部分L2级无人驾驶技术的量产,新CS75搭载的APA4.0代客泊车系统就是继CS55搭载IACC功能后又一量产技术。

null

新CS75搭载APA4.0助力长安成为智能汽车引领者

作为自主品牌紧凑级SUV的中流砥柱车型,长安CS75一直都是市场的活跃分子,上市多年依旧每月销量过万甚至两万,永葆青春的秘密是什么?对于长安CS75而言,那就是不断升级迭代加入新造型和新功能。

此次北京车展上市的新CS75就搭载了L2级自动驾驶核心技术APA4.0代客泊车系统。此项自动泊车技术可实现主动搜索车位、车内一键泊车、车外进程遥控泊车等功能,适用于水平泊车、垂直泊车、斜列式泊车、水平泊出等场景。

null

有了L2级自动驾驶级别的APA4.0代客泊车系统,一般的侧方位停车不再需要你看着后视镜小心翼翼的踩油门,倒车入库也是如此,甚至斜列式车位新CS75也一样可以自动泊车。除此之外,如果你发现你的爱车两边都有车且空间无法让自己进入车内,水平泊出这个功能可以遥控新CS75驶出车位。

null

比如在这些场景中,开上新CS75,停车看起来将是非常具有科技感的事情:

·不擅长停车或者下班很累不想费力停车怎么办?新CS75的一键自动泊车功能轻松解决。

·周末下午逛商场,商场区域车位紧张,开启车位搜索,进入车位开启自动泊车入位,一气呵成。

·外出遇非常规斜列式车位,倒车多次不成,开启新CS75自动泊车,斜列式车位照样自动泊车。

·车位狭窄,能停车却不能下车,不想耗费时间继续找车位?智能钥匙遥控泊车入位。

可以这样讲,长安汽车在智能驾驶潜心专研几年后,终于有了可以为消费者服务的机会了,新CS75 APA4.0代客泊车系统的量产和上市正让长安在自主品牌中牢牢站稳智能化领头羊的位置。同时这也是长安为未来实现真正完全自动驾驶做出的一步努力,这些未雨绸缪的准备也让长安汽车在未来将具备更强的竞争力。

null

老前辈赶超新势力,长安汽车主动安全驾驶辅助不逊特斯拉

作为自动驾驶和智能化的新势力,特斯拉可谓是汽车行业中的另类,虽然特斯拉的自动驾驶很强,但是拥有150多年历史的长安汽车在智能化科技化技术上并不逊色特斯拉。长安新CS75和CS55分别搭载的APA4.0和IACC作为主动安全驾驶辅助技术,与特斯拉的理念并不相同,特斯拉的自动驾驶完全交由电脑,并不成熟,而长安选择的自动驾驶辅助技术倾向于更稳定更安全的“人机共驾”模式,但是在技术水平上,长安自动驾驶辅助技术并不低。

null

逸动EV460、CS75PHEV,长安新能源初现规模

除了智能化方面的布局,长安在新能源方面的大张旗鼓也许令大家印象更深,从香格里拉计划开始,长安的新能源汽车项目就备受关注,北京车展上,长安汽车正式发布了两款新能源汽车,逸动EV460、CS75PHEV这两款分别是纯电动轿车和插电混动SUV。

对于新能源车型,纯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和电池管理技术是重点,而逸动EV460的NEDC工况续航405km,60KM等速续航达到460km完全达到了燃油车80%以上水平。而CS75PHEV综合油耗低至1.6L。在电池安全管理层面,逸动EV460全系标配电池环境系统,不管是在炎热的吐鲁番,还是在寒冷的漠河都可以满足充电需求。

null

长安汽车第三次创业,做的更好想的更长远

长安的第三次创业提出了向智能化和新能源化转型,这是时代所驱也是自主选择的正确方向,在智能化和新能源领域,长安已经掌握了诸如结构化道路L3级自动驾驶技术、APA6.0自动泊车等,新能源领域2020年长安所有车型都将实现新能源化。

书戈以为,长安汽车智能化加新能源的战略应该是最接地气的企业级战略,新CS75和逸动EV460也是值得点赞的好产品。对于消费者而言,未来我们需要的正是更智能化和更节能的产品,长安的战略符合消费需求,这样不“高大上”的战略却是最有实际意义的战略,从目前来看,长安正一步步走向未来,要想不被时代淘汰,就得像长安这样未雨绸缪为即将到来的未来做足准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