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CS95/荣威RX8、领克02/马自达CX-4、大指挥官/汉兰达怎么选?

2018年04月28日 18:24:01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null null null

长安CS95是长安汽车的旗舰机SUV,定位为一款中大型SUV,售价15.98-22.98万。长安CS95的车身尺寸为4949*1930*1785mm,轴距为2810mm;车辆整体的设计风格偏简洁、阳刚,给人硬派SUV的既视感;不过其全系均采用承载式车体结构。

荣威RX8是荣威汽车刚刚于北京车展发布上市的一款旗舰级SUV车型,同样定位为中大型SUV,售价与长安CS95高度重叠,为16.88-25.18万。荣威RX8的车身尺寸相较长安CS95在长度上略显吃亏,为4923*1930*1840mm,轴距则比CS95长了40mm,为2850mm。同样硬派的造型设计,不同的是荣威RX8采用的是非承载式车体结构,是一款真正意义上的硬派SUV。

null

长安CS95拥有5座和7座的布局,5座版的售价为15.98-16.98万元,均为两驱版车型。在保守的内饰设计下,是长安CS95丰富的配置,除了有in Call智能车载互联系统、三区自动空调、自动泊车、ACC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外,还有驾驶模式选择等多项配置。7座版的长安CS95,有着出色的前排和二排乘坐体验,但第三排更多偏向于应急使用。

荣威RX8同样拥有5座和7座的车型,其中5座为入门版售价16.88万的车型,其余车型均为7座布局。荣威RX8的内饰更偏向实用取向,在细节中加入了镀铬等装饰提升档次。配置层面,荣威RX8同样有着出色的性价比,配备了电子手刹、自动驻车、发动机启停、方向盘加热、空气净化器以及全景影像等配置。

null

长安CS95搭载蓝鲸2.0T发动机,匹配爱信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这款2.0T发动机有用最大233Ps马力、最大360N·m最大扭矩的出色性能,如果在超增压的模式下,最大扭矩还可增加20N·m,直逼380N·m。长安CS95的四驱车型起售价格为18.58万元,搭载的是一套博格华纳的最新NexTrac智能四驱系统(适时四驱)。

荣威RX8搭载的同样是一款2.0T发动机,型号为20L4E,其最大马力224Ps、最大扭矩360N·m,在性能上与CS95不相伯仲;并且同样匹配了爱信的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荣威RX8入门版四驱车型售价为19.88万元,搭载TOD四驱系统,并带有中央差速锁和后桥差速锁。其具有全地形模式选择功能,在SNOW和off-Road模式下,前后轴的动力分比为50:50。

null

长安CS95与荣威RX8同为品牌下的旗舰机SUV,均采用了亲民的定价策略,20万以内的起步价格对于一款中大型SUV而言,相当有吸引力,何况二者都还有着丰富的配置。虽然两者都拥有四驱车型,但荣威RX8得益于非承载式的车身结构,以及中央差速锁和后桥差速锁的作用,是一款典型的硬派SUV,且拥有全地形驾驶模式。只是,同样的入门级5座车型、四驱车型,长安CS95的定价都要更实惠一下;不知道团友们对于20万以内的中大型SUV,关于长安CS95和荣威RX8之间会如何选择呢?

null null

CX-4是一汽马自达于2016年推出的一款紧凑型SUV,由于CX-4传承了马自达的魂动设计,因此在造型上给人跨界车的印象。前脸是马自达灵魂式的魂动设计,简洁的线条构成了极具韵律的腰线,当所有设计线条汇总到车尾时,再一次呈现魂动的设计魅力。CX-4的车身尺寸为4633*1840*1530(1535)mm,轴距为2700mm,从参数上看,CX-4的身材属于偏大的类型。

作为CX-4的潜在对手,领克02在北京车展是首次亮相,预计在今年内就会上市。作为领克汽车的第二款车型,领克02的定位要比领克01稍微低一些,与CX-4一样同为跨界SUV。不得不说领克的都市对立美学在跨界SUV上有着独特的魅力,是一款辨识度极高的SUV。在车身尺寸上,领克02的长宽高为4448*1890*1528mm,轴距为2702mm;因此在视觉上CX-4会比领克02要大一圈,而轴距上两者相差不大。

null

CX-4的尺寸可以说有三分之一是为了造型,由于其较长发动机舱的设计,在实际的乘坐体验上,CX-4并没有多大的优势。马自达的内饰设计用料很扎实,但却无法用设计体现,全黑的内饰加一些镀铬,构成了整体的中控台氛围。至于配置层面,符合同级合资SUV的主流水平,要知道马自达粉丝眼里的CX-4一直是代表魂动与创驰蓝天的SUV。

与CX-4不同的是,虽说领克02延续了领克01的内饰设计,但这个设计确实抓人眼球,能够与极具个性的造型相呼应;而且中控台偏向驾驶员一侧的设计,也能带来不错的运动和时尚感。领克02的车长仅有4448mm,但它的轴距却又2702mm,并且没有CX-4的发动机舱设计,所以领克02在乘坐空间上其实不亚于CX-4,甚至还有着同级跨界SUV中不错的后排乘坐舒适性。至于配置,领克从来不会让人失望。

null

被马自达粉丝奉为信仰的创驰蓝天发动机,是CX-4的一大亮点。两款发动机分别为2.0L和2.5L排量,2.5L发动机的最大马力为158Ps,最大扭矩252N·m;2.0L发动机的最大马力为158Ps,最大扭矩为202N·m。除了入门车型外,均匹配了马自达与爱信联合开发的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发动机与变速箱的默契程度,堪称一绝。对于追求极致运动的消费者,CX-4的2.5L版本也有四驱车型可供选择,售价在19.28-21.58万元。

领克02搭载的是与领克01一样的2.0T发动机,以及一款全新的1.5T发动机;其中1.5T发动机拥有高低功率两个版本,其最大马力分别为156Ps和179Ps,匹配6档手动和7挡双离合变速箱;而2.0T则全部标配7挡双离合变速箱,并且配备四驱系统。从动力的丰富程度与性能参数来看,领克02的产品能力并不逊色于CX-4。

null

虽然领克02尚未上市,但从其与领克01的定位以及发动机排量来看,领克02的售价极有可能杀到14万左右的区间;虽然为吉利与沃尔沃的合资品牌,但领克01的性价比是市场有目共睹的,配置相比大部分同级合资车型也有着不小的优势。一款是新兴的跨界紧凑型SUV,一款是自带信仰光环的紧凑型跨界SUV,谁能更受市场欢迎?团友们你们怎么看呢?

null null

大指挥官的造型就是Jeep!Jeep!Jeep!重要的事情说三次,标志性的7孔进气格栅,在视觉上能够起到拉伸整车横向宽度的效果,给人一种大气、上档次的感觉。Jeep家族式的设计在大指挥官中型SUV的尺寸上整体比较协调,并不会给人特意拉伸加大的感觉。大指挥官的尺寸为4873*1892*1738mm,轴距为2800mm,身材属于主流水平,但方正的造型能够营造出更大、更霸气的视觉感受。

中期改款的汉兰达变化其实不大,依旧是居家风格,只是换了更夸张的大嘴前格栅,有种自娱自乐的嚣张感。不过从造型上看,汉兰达的大灯明显拉低了整车的档次感,仅高配车型才有LED大灯,其余均为卤素大灯,对于一款合资中型SUV来说,显得有些寒酸。胜在4890*1925*1720mm的车身尺寸,以及2790mm的轴距,为其挽回了不少灯光配置上的不足。

null

大指挥官的内饰其实相比同门的Jeep车型,在档次感、精致感有着明显的提升;虽然依旧是Jeep家族的内饰设计,但在用料和细节做工上,美国人这次似乎开始体贴国内消费者了,实木与真皮用料也出现在车内。在乘坐空间上,大指挥官延续了Jeep舒适型座椅风格,不仅前排、二排的乘坐有保障,三排的座椅也很不错,只是受制于SUV的底盘限制,在空间上稍显局促。

汉兰达还是那个汉兰达,汉兰达家族式的设计偏向居家,档次感与时尚感都不是其所主要追求的;汉兰达的内饰亮点应该是各种储物空间的开发,在你随手可触的地方,都能找到合适的储物空间;虽然用料同样不错,但比起大指挥官的实木与真皮,汉兰达明显在用料的外在形式上,档次感稍逊一些。不过在空间上,得益于较大的车上呢尺寸,无论是前排还是二排,汉兰达的乘坐舒适性都是有口皆碑的,并且其第三排的乘坐空间也是同级标杆般的存在。

null

对于中型SUV的尺寸,Jeep给出的动力解决方案是2.0T+9挡手自一体的动力组合;大指挥官搭载的2.0T发动机拥有高低功率两个版本,最大马力分别为234Ps和265Ps。动力储备属于主流水平,驾驶风格也是偏轻盈的设定。此外,大指挥官还提供了可支持自动、运动、雪地和沙泥地四种模式四驱版车型,售价在29.98-40.98万元

中期改款后的汉兰达取消了旧款的3.5L动力,目前仅有2.0T+6挡手自一体一款动力组合,2.0T发动机最大马力220Ps,最大扭矩350N·m。虽然从变速箱档位上看,汉兰达的6挡手自一体在同级的SUV车型中显得有些与时代格格不入,但就驾驶感受来说,汉兰达这套成熟的动力总成依然是它的最大卖点之一。此外,汉兰达的四驱版本的入门价格也比大指挥官要更亲民一些,售价区间为25.88-33.08万元

null

大指挥官想要营造的是7座的VIP体验,而汉兰达想要营造的是维持销售现状。大指挥官的到来对于汉兰达的高配车型影响较大,在不考虑市场优惠的情况下,两者在定价上的竞争主要集中在27-40万元。Jeep的情怀、丰富的配置是大指挥官的杀手锏,至于能否撼动7座SUV的市场霸主,团友们怎么看呢?据悉大指挥官稍后还将推出5座版车型,全面对标汉兰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