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欧尚单飞构建全新品牌矩阵,长安汽车正式启动第三次创业

2018年04月28日 18:48:01
分享到:
来源:汽扯扒谈

原标题:欧尚单飞构建全新品牌矩阵,长安汽车正式启动第三次创业

“这是一个创变的时代,是大机遇与大挑战融合的时代。只有洞见趋势,方可加速向前。” 长安汽车董事长张宝林在长安汽车《“创新 创业 创未来”战略发布会》现场表示。

在过去的几年中,如果用一个词来形容中国自主品牌的发展,可以说是“厚积薄发”。而对于长安汽车而言,从156年前的兵工厂发展至如今的中国汽车品牌领导者,期间离不开两次曲折而成功的创业经历。

上世纪80年代,为响应国家“军转民”战略,长安汽车开启了第一次创业。而随着微型面包车以及微型载货车红遍大江南北,长安汽车的名字也被深深地印在了当时人们的脑海中。2006年,长安汽车在深入洞察中国市场需求之后,果断开启了进军乘用车市场的第二次创业。

如今,长安汽车旗下产品车系几乎已覆盖了商、乘两大领域的各个细分市场,并实现产销累计突破1000万辆,成为第一家跨入“千万俱乐部”的中国品牌。

而在刚刚开幕的2018北京国际车展上,长安汽车也再次发布多款重磅新车,其中不乏逸动EV460、CS75 PHEV等新能源车型。有人称,这标志着长安汽车“香格里拉计划”终于走向实战,但实际这也是长安汽车坚决践行品牌全新战略的体现。

因为就在本届北京车展前夕(4月23日),长安汽车董事长张宝林正式对外宣布长安汽车迈入第三次创业的新阶段,并发布了“创新创业计划”。

汽车产业迎变革,是机遇也是挑战

目前,中国已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与此同时汽车产业也迎来了创新与变革的时代。最近一段时间,除了备受瞩目的北京车展之外,讨论最多的莫过于“放宽外资股比限制和降低进口关税”的话题。对此张宝林表示:“这一系列的重大决策将会对中国汽车行业乃至全球汽车产业格局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与此同时,张宝林也用五个“新”,展示了长安汽车对新时代的判断,即消费新升级、产品新形态、技术新模式、价值新结构以及竞争新格局。面对未来汽车产业的变革,对于中国汽车品牌来说是机遇更是挑战,只有做到洞察趋势,才能够加速向前。否则当时代淘汰你,就真的与你无关了。

而在这点上,长安汽车再次扮演了“先行者”的角色。通过开启第三次创业以及前瞻性战略的发布,长安汽车将逐步转型为现代科技服务型企业,将自身打造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中国品牌,并向世界一流汽车企业迈进。

第三次创业的一个核心+四大转型

在发布会现场,一个“创的N次方”的SLOGAN格外显眼,而根据张宝林的介绍,它代表了第三次创业,即“创新创业计划”中包含的“创业”、“创新”、“创变”、“创速”四方面核心内涵。

此外,为了展现品牌奋进的勇气和行动的魄力,长安汽车还为这一全新战略提出了“一个核心+四大转型“的发展思路,以创新为驱动,将效率打造成为组织核心竞争力,着力推动四大转型。

从服务客户向经营客户转型

在消费升级趋势下,长安汽车将推进建立中国首家正式运行的在线大数据服务系统,以数字技术精准洞察多元化需求,提升服务主动性、搭建一站式生态圈,加强用户对品牌的信任感及依赖度。按照规划,到2020年长安汽车的客户规模将预计可达到2000万,2025年达到4000万。

从经营产品向经营品牌转型

为满足不同的客户需求,长安汽车将在品牌向上的总体战略下优化现有品牌架构,形成四个独立业务品牌。包括:核心品牌长安乘用车、单飞后的欧尚汽车、主打商用的凯程汽车以及一个新建的中高端乘用车品牌。

随着四大品牌的推出,长安汽车的品牌架构也更加清晰。而全新的品牌矩阵使得长安汽车可以进一步深耕各细分市场,在为用户提供更加专注、完美的产品和服务的同时,也将全面推动品牌持续向上。

从传统产品向智能化+新能源产品转型

这一转型体现了长安汽车将全面推进“香格里拉计划”、争做“智能汽车引领者”的决心。到2020年之前,长安汽车将完成三大新能源专用平台的打造,在2025年,累计推出21款纯电动产品、12款插电式混合动力产品,其中将涵盖从小型车到高性能轿跑的全谱系车型。

除此之外,长安汽车还将把“智能化”和“新能源”打造成为未来长安产品的标准配置。其中,在智能化领域,计划将在下半年向全球发布代号为“北斗天枢”的智能化战略,立志成为“智能汽车引领者”。

从提供产品+服务向提供产品+服务+出行解决方案转型

长安将积极开展新业务的创新与探索,满足消费者多元化、体验化、品质化、潮流化的用车体验。并重点布局出行服务、新零售、金融投资等领域,进行多维度的产业布局,全面提升用户体验,塑造长安品牌新形象。

可以说,长安汽车从用户、品牌、产品、服务模式四个层面,为自己的未来描绘了一副崭新的蓝图。与此同时,长安汽车也针对“创新创业计划”的未来提出了两点小目标:到2020年销售400万辆,其中自主品牌246万辆,实现中国品牌规模国内第一;新能源车型销量35万辆,进入行业第一梯队。到2025年销售600万辆,其中自主品牌350万辆,达到全面电气化;新能源车型销售116万辆,实现中国品牌第一。

军令状已经立下,这也让长安汽车的未来更加可期。那么长安长安汽车究竟能否实现定下的美好愿景,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