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晨雷诺北京车展首秀!发布全新战略,或将重新定义品质MPV?

2018年04月28日 20:00:01
分享到:
来源:爱买车

原标题:华晨雷诺北京车展首秀!发布全新战略,或将重新定义品质MPV?

4月26日,刚刚成立120余天的华晨雷诺金杯汽车有限公司(简称华晨雷诺)首次参展北京车展,对外宣布了华晨雷诺未来的未来战略——将落子MPV市场,以金杯F50这款极具产品竞争力的家用MPV为先锋,稳健MPV业务,不断巩固和提升行业地位。在产品研发方面,还将注入雷诺的技术开发新产品,包括雷诺的现有车型、新车型的新能源产品。

雷诺日产轻型商用车业务部门高级副总裁Gupta表示:“华晨雷诺计划以雷诺、金杯、华颂三大品牌协同发展,主要生产销售轻型商用车,到2022年实现年销售15万辆并推出7款新车型。在产品研发方面,华晨雷诺还将注入雷诺的技术开发新产品,包括雷诺的现有车型、新车型的新能源产品。”

新规划、新战略,助力品牌进军MPV市场 

“合资公司将尽快实现现有生产线的改造升级,积极引进车型、强化管理,并积极推进商用车电动化、智能化发展。合资公司将致力于打造享誉世界的商用车引领者、新能源商用车引领者及个性化改装商用车引领者,开辟商用车市场的新格局。”——会上,Gupta这样表示。在新能源方面,华晨雷诺还将推出电动车型,并进一步完善适应中国生态系统和本地合作伙伴的车联网服务,最终实现无人驾驶的发展蓝图。

针对这一计划,金杯品牌预计将于今年的广州车展推出一款7座SUV车型,2020年后,雷诺还将陆续将旗下的master、trafic、kangoo等车型输送进中国市场。


谈及此次的“强强联合”时,华晨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祁玉民表示,华晨将重点抓住双核、平台、品牌这三个战略重心,在整车制造、服务、平台整合、品牌经营等方面落实好华晨雷诺的品牌发展,实现产品品质、品牌口碑的双赢。

经过120年的发展,雷诺目前已经成为欧洲第一大轻型商用车制造企业,第一台MPV也正是诞生于这样的一个品牌。至今,在轻型商用车制造领域方面,雷诺已经连续19年蝉联欧洲销量冠军,成为行业追随的标杆。而在中国商用车市场,金杯品牌拥有150万用户,连续19年蝉联中国轻型商用车市场销量冠军,强大的用户基础为金杯带来了莫大的口碑优势。

那么,作为欧洲轻型商用车领域排名第一的雷诺,携手金杯品牌之后会为我国商用车领域带来怎样的变化呢?

本届北京车展上,华晨雷诺即携金杯F50、全新阁瑞斯、新海狮、华颂7四款车型登陆北京国际车展E1展馆,首次以整车生产企业形象现身北京车展现场。金杯F50是华晨雷诺旗下一款主打6-9万元级的家用7座MPV,相较于目前市场上的小型MPV,安全性提升最高可达17%,达到同级别最低油耗百公里6.7L。

质量体系完成改造,产品品质将实现提升

据悉,华晨雷诺从2018年1月成立至今已经有了明显的进展,主要体现在品牌的质量体系方面,目前,合资公司已经按照雷诺-日产-三菱联盟的质量标准完成了七成左右的改造工作,这也就意味着金杯的产品将在质量方面将有着显著的提升。


对此,华晨雷诺有着十足的信心,以本次亮相的金杯F50为例,合资公司将这款车的“三包”承诺中的“三年六万公里”调整为“五年十五万公里”,力求在安全和品质将两方面为消费者树立全新的产品标签。


根据今年3月份华晨中国所发布的2017年度业绩报告来看,公司总收益同比增长3.5%,达到53.05亿元,但也别忘了,这当中的绝大部分功劳均来源于华晨宝马的“助攻”。买车君认为,华晨与雷诺的合作将一定程度缓和华晨在成本投入方面的压力,另外,随着雷诺造车技术、管理/营销经验的不断注入,华晨雷诺将成为中国商用车市场中的一位实力新星。反观雷诺,金杯品牌庞大的用户群和丰富的渠道优势也将助力雷诺在华的发展步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