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避开同质化才能生存,汉腾MPV/传祺GM6/宋MAX DM各有看点

2018年04月28日 20:48:01
分享到:
来源:mpv时代

原标题:避开同质化才能生存,汉腾MPV/传祺GM6/宋MAX DM各有看点

去年全年,国产MPV累计销量整体同比下滑了大约17%,幅度之大可创下纪录,可见同时期SUV与其他车型对这一细分市场的挤压严重。但在这种负增长的基调下,唯有几家车企独大,它们不仅在逆势中反而呈现着增长趋势,还从销量总数看,独霸着这一细分市场。所以MPV时代认为,如今国产MPV市场已经形成格局化,内循环式产品迭代有利于品牌巩固定位,但新产品想融入进来会十分困难,除非产品真正避开了同质化。

北京车展上展出的MPV其实不少,但新发的车型真不算多,搜罗一圈,也就以下这四款。它们其中既有新来者,也有新增版本,总之是各有看点。

汉腾MPV

车市微增长的时代背景下,如何打造更具竞争力、更具性价比的产品,才是中国自主品牌在MPV市场实现突破的关键。

汉腾MPV是汉腾首款“中大型全能MPV”,它集未来化设计、卓越车辆性能、越级智能科技配置于一身,这款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826/1858/1721mm,轴距为2800mm,数据上达到了主流水平。而在未来上市后,汉腾MPV还将提供6座和7座两个版本供消费者选择。

汉腾MPV提供1.5T+6MT或1.5T+6AT两种动力组合,底盘调教出自英国米拉,并搭载了博世9.3版本车身稳定系统。值得一提的是,它还带有AEB自动紧急制动系统、LDW车道辅助功能、SLIF限速信息功能、HBA远光灯激活功能、具有8种模式可选的360度全景影像系统等一系列实用的主动安全配置。

汉腾品牌一向务实,我们预计这款车上市后的价格也不会太高,所以在这一系列高配置的加持下,它能否成功助力品牌突围MPV细分市场,值得期待。

广汽传祺GM6

传祺GM8作为中国品牌MPV高端化趋势下的产物,被消费者广为认可。很快,在今年的北京车展上,传祺就推出了其MPV细分市场的衍生车型GM6。

这款车采用了家族式的凌云翼设计风格,延续了传祺i-lounge概念车的设计语言,与GM8的设计思路神似。它的前大灯与前进气格栅相连,整体造型更注重的是时尚与运动相结合,而看上去更紧凑的GM6,也要比GM8褪去了不少商务气息。

吸睛,显然是GM6此次亮相的目的。像它搭配的悬浮式车顶,让整车视觉上充满了跃动感,而尾部横向贯通的灯组也拥有极高的辨识度,整车营造出的品质感还是比较强烈的。

不过在北京车展上,官方并没有透露传祺GM6的动力总成。GM6不仅是完善品牌产品布局的重要角色,更扩大了传祺MPV车型在市场上的竞争力,差异化的产品,也满足了消费者对产品的不同需求。

宝骏360

与神车宝骏730轴距相同,设计更加时尚的宝骏360在本届车展上正式开启预售,价格在6-8万元。超高的性价比加上时尚造型的它,能不能复制甚至是超越宝骏730的销量神话,是MPV时代在未来会持续关注的话题。

再回到产品本身,采用了新设计语言的宝骏360在外形上更为灵动,融入了透镜大灯组、LED日间行车灯,更有年轻人喜爱的悬浮式车顶造型。而在车身尺寸方面,宝骏360的长宽高分别达到4609/1732/1652mm,2750mm的轴距。

在内部,它还配有了全液晶仪表盘和悬浮式触控屏,实用性依然是宝骏360考究的重点,所以这款车不仅在未来会推出传统5座和7座布局,还会推“222”形式的6座版车型。

据悉,宝骏360将搭载车迷熟知的1.5L自吸发动机,典型的家用车动力,其最大马力112匹,峰值扭矩147牛·米,并且根据车型配置提供6速手动或者iAMT变速箱。

宋MAX DM

自打宋MAX上市以来,其销量是一路高涨,在短时间内就成为中国MPV市场的爆款车型,实力不言而喻。而从7座到6座,从燃油到新能源,宋MAX产品系列也在不断完善。

无论是燃油版还是新能源,宋MAX都采用全新“Dragon Face”设计语言,时尚造型十分抢眼,同样,它也在内部提供了“232”的7座布局,以及“222”的6座布局供消费者选择。

宋MAX DM搭载了1.5TI发动机+电机的双擎动力组合,混动模式下最大功率达到223千瓦,最大扭矩490牛.米,而纯电模式下续航里程为80公里,满足日常上下班通勤完全足以。另外在内部配置上,它还配备了带有DiLink智慧生态系统,并可以90度旋转的中控大屏。

新能源市场是中国车市发展的大方向,宋MAX DM的到来,则填补了家用MPV新能源市场的空白点。而实现了传统燃油和新能源的两种车型的宋MAX,也终于算是圆满了。

原本有消息透露的吉利旗下首款MPV并没有亮相北京,取而代之,品牌发布了博瑞GE新能源车型与全新的概念SUV。其实此前吉利首款MPV的谍照、申报图都已经曝光,离正式公开也只是时间问题。其实没有亮相没什么可遗憾的,毕竟好车跳票已是常态,关于这款车,就再等等吧。

RECOMMENDED

资讯不够就再来点儿

商务家用两不误的高端MPV,50万买奔驰V级还是大捷龙PHEV?

中国首款纯电动MPV补贴后近20万元,国金GM3如何接地气?

又一款中国品牌高颜值MPV,第二代福美来F7将七座家轿进行到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