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左转弯待转区属于闯红灯?搞不懂可要扣6分罚200

2018年04月28日 22:36:01
分享到:
来源:12缸汽车网

原标题:进左转弯待转区属于闯红灯?搞不懂可要扣6分罚200

缸哥每次写与交规扣分罚款相关的文章,后台都能收到不少粉丝的留言吐槽:说中国的交规复杂,扣分罚款太多。但其实这些都是无可厚非的,随着汽车的不断普及,路上的车辆也是越来越多,但空间道路始终是有限的,所以想要维持良好的交通秩序,就必须不断加强交通法规管理。

今天缸哥就给大家讲讲“左转弯待转区”,因为大部分车主对于这个标识的认知是十分迷糊的,常常会出现车辆驶入“左转弯待转区”时,却被判定为闯红灯的情况。

 

何谓“左转弯待转区”?

“左转弯待转区”是红绿灯路口停止线外,向前延伸出来的一段虚线车道,一般设立在较宽阔又设有多相位交通信号灯的路口。从字面上理解,其实就是“等待左转弯的区域”,其目的是为了增加左转车道的蓄车辆,减少左转车通过路口的等待时间,在能够通行的时间内,让更多的左转车顺利通行,提高路口的通行能力。

什么时候进入“左转弯待转区”?

很多车主会以为只有左转灯为绿灯时才能进左转待转区,但其实并不是,判断“左转弯待转区”是否可以进入,大致分为四种情况,其中有两种可进入,两种禁止进入。

可进入“左转弯待转区”的情况:

当左转灯为绿灯时

当左转信号灯为绿灯时,车辆可以进入左转弯待转区而且应该速通过路口。

当直行灯为绿灯时

当同向的直行信号灯绿灯亮起时,即使左转弯灯信号灯是红色的,也是可以进入待转区的。

不可进入“左转弯待转区”的情况:

左转信号灯是黄灯时

当左转灯为黄灯时,还未进入待转区的车辆,应该停在左转车道停车线前,不能抢左转黄灯继续往待转区里面挤,虽然该情况下进入待转区也并不算是违章行为,但是因为这种路口,一般左转通行的距离比较长,容易导致跟对向来的车辆造成拥堵甚至导致交通事故。

直行灯和左转灯同时为红灯时

当前方信号灯直行和左转信号灯均为红灯时,车辆不可以提前驶入左转弯待转区,必须停在停车线外等候,更不能占用停车线前的斑马线,否则会被认定为闯红灯行为,并处以扣6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交通标识的设立,都是为了能够提供更有序的通行环境,提高通行效率,作为车辆驾驶员都应该遵守交通规则,安全文明驾驶,既保障出现安全又遵守交通法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