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展】2018北京车展:东风Honda正式宣布“触电”战略,INSPIRE概念车首次亮相

2018年04月29日 00:00:01
分享到:
来源:车头条

原标题:【车展】2018北京车展:东风Honda正式宣布“触电”战略,INSPIRE概念车首次亮相

4月25号,2018年第十五届北京国际车展正式开幕。作为国内汽车界的盛会,本次车展吸引了世界范围内的绝大多数车厂前来参会。作为在中国已经走过15年的汽车品牌东风Honda,自然也不会错过这次大聚会。

在首日的媒体开放日上,东风Honda展现了诚意,总经理夏目逹也、执行副总经理郑纯楷、销售部部长清水光太郎等一众高管接受了车头条等媒体的采访,就当下用户对东风Honda非常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相信大多数消费者都能感受到最近两年汽车“电动化”的大趋势,马路上日渐多起来的新能源汽车也证明了这一点。中国作为每年消费2700万辆的世界第一大汽车市场,尤其是当着这一转折的关口,东风Honda自然是无比重视。此次履新上任的夏目逹也就是带着这样的使命来的,而他也是11年前就在中国工作过的。

在采访中,夏目逹也称:“11年前,我曾服务于中国事业板块,在我离开中国市场的这11年时间里,这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不仅仅是体量上的急剧增长,也是内容上的丰富与革新和品质的提升。在整个变化当中,其中一个非常重要的点,就是“电动化”的这样一个变化。”

在此之前,Honda已经在CR-V及思铂睿这两款车型上推出了混动版本。而在当天,东风Honda也更进一步,正式宣布了自己未来的电气化战略,作为对这一趋势的回应。

2018年可以说是Honda的“触电”元年,首款电动车在广汽Honda投产。紧接着,东风Honda也将在2019年推出电动车。根据规划,2025年前,Honda将向市场推出20款以上的电动化车型。

而为了配合这一战略规划,Honda在国内的第三座生产工厂也在紧锣密鼓的建设中。夏目逹也表示:“在即将投产的第三工厂当中,我们也考虑了电动化车型的生产,这个也是建立第三工厂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相信第三工厂的投产,也是Honda有底气宣布自己宏大的电气化战略的重要原因。

当然,本次车展东风Honda也没有空手而来,而是将全新的新能源概念车INSPIRE Concept带到了会展。

从这款车的外形就不难看出,INSPIRE概念车不像其他车厂的概念车那样拥有“未来感”的外形,一如Honda长期以来的低调务实的风格。但也因为这一点,INSPIRE概念车将在不远的未来就能面向大众消费者。

总经理夏目逹也对车头条称:“在今年下半年,我们将发布和发售以INSPIRE概念车为原形打造的量产车型。”郑纯楷则表示:“就INSPIRE来说,以此为基础的量产车型,将是东风Honda未来真正的旗舰轿车。”

其实纵观此次东风Honda的电动化战略,在这一波眼花缭乱的电动化浪潮中属于较为务实的一种。也正因为此,不像一些厂商纯粹为了宣传发布的新能源概念车,有了触手可达的期待感。

总经理夏目逹也表示,东风Honda会抓住这一电气化的转折机遇,不会因为留恋强势的传统发动机技术而惧怕改变。展望未来,东风Honda将要推出的系能源汽车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