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五一长假旅游这些高速千万别走,谁去谁后悔小心尿车里

2018年04月29日 03:24:01
分享到:
来源:小米车生活

原标题:五一长假旅游这些高速千万别走,谁去谁后悔小心尿车里

据交通运输部消息,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高速公路继续对7座及7座以下小客车实施免费通行政策。

具体免费时间为4月29日0:00至5月1日24:00,以下高速时间为准,免费通行车辆的范围是7座以下载客车辆。

五一节期间,正值旅游旺季和高速公路免费通行的双重因素叠加下,高速公路交通流量特别是自驾车流量将大幅上升,局部线路、路段将发生拥堵排队缓行的概率急剧上升,道路交通安全风险也随之加大。

高速公路交通流量较高的通道包括:京沪高速河北段、江苏段,京港澳高速湖南段,京昆高速北京段、河北段,沈海高速江苏段、上海段、浙江段、广东段,沪蓉高速江苏段、重庆段,长深高速辽宁段,大广高速北京段、河北段、广东段等。

全国交通流量分布情况

预计交通流量较高的城市周边绕城高速包括:广州环城,成都绕城,上海绕城及杭州绕城高速等。

高速地图大数据预计,京津冀范围内,4月29日10点-11点交通压力较大,5月1日17点-18点交通压力较大,建议市民错峰出行。

预计高速公路网拥堵高发地区主要集中在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成渝地区以及云南省;另外长沙、贵阳、武汉、西安等省会城市周边高速拥堵将较为突出。

拥堵省市

五一期间,高速公路网省域拥堵高发地区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广东、浙江、重庆,江苏、四川、云南等交通出行需求旺盛或旅游自驾较为集中的地区;另外,山东,广西、陕西、安徽、湖南、贵州等热门旅游省份也容易发生拥堵情况。

易拥堵路段(出程)

易拥堵路段(返程)

全国十大热门景区分布

据公安部交通管理局研判,今年“五一”期间全国交通安全面临的主要风险有:

一、重点旅游城市、旅游景区流量激增,交通安全压力显著增大。

北上广、杭州等旅游热门城市,以及旅游资源丰富、特色鲜明的县区、乡镇旅游客流将大幅增长,周边道路交通安全压力将明显上升。

二、高速公路交通流量大幅上升,交通拥堵和事故风险突出。

截至3月底,全国小客车保有量已达1.87亿辆,同比增长14%,加之假期高速公路实行小客车免费通行,高速公路交通流量激增,交通拥堵及事故风险加大。

三、假期首日和尾日出行集中,每日下午和夜间死亡事故多发,交通事故风险大。

假期首日上午、尾日下午为出行高峰,驾驶人易出现违法超车、超速、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事故风险增大。近三年“五一”假期每天14至16时和19至21时死亡事故多发。

四、交通违法违规行为易发多发,事故风险加大。

自驾车、包车旅游出行明显增多,线路不熟、无包车证、无驾驶资格等问题多发,公路客车、旅游包车、“营转非”大客车等超员超速、不按线路行驶、无证运输甚至无证驾驶等问题突出,发生群死群伤事故的几率大幅增加。

五、南方地区多降水天气,将给交通安全带来不利影响。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4月29日至30日江南、华南北部将出现中到大雨,与出行高峰时间叠加。雨天行车视线不佳、路面湿滑,易导致车辆侧滑侧翻,将给交通安全带来不利影响。

公安部提醒广大驾驶人和节日出行群众:

自驾车出行应关注公安交管部门发布的交通路况信息和交通安全提示,提前安排好出行时间和路线,熟悉车况和路况;不要疲劳驾驶,杜绝酒后驾驶、无证驾驶。

驾车行经农村道路,遇急弯陡坡、长下坡、临水临崖道路,要注意减速慢行;注意观察道路两侧情况尤其是支路车辆和行人,遇紧急情况要提前采取措施。

高速公路行车要系好安全带,保持安全车距;遇雨天路滑,要降低车速,减少变道超车,谨慎驾驶;节日期间高速公路、城市出入口附近交通拥挤,切勿占用应急车道,避免争道抢行诱发刮蹭事故。

乘坐客车出行,要到客运站选择正规营运客车,切勿乘坐私揽客源、无营运资质的客车。发现客车超员、超速、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可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途径向公安交管部门举报。

选择节日出游的游客,要关注目的地的天气及交通情况,乘坐旅游客运车辆要系好安全带,选择自由行的游客,在不熟悉道路交通状况和规则的情况下,谨慎租车自驾,严格遵守当地交通法律法规。

来源:微路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