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五一节交通事故频发 ?请转发这份安全提示 !

2018年04月29日 04:48:01
分享到:
来源:驾之道

五一小长假春意正浓,相信不少小伙伴骚动的心已经按捺不住、蠢蠢欲动。别着急,自驾游可不是小事,出发之前建议您认真听语音、专心看文章,做好这几点,防患于未然,才能高高兴兴出门去,平平安安回家来。

在上高速之前,我们要对车辆做一个全面的检查,主要是轮胎、油液、刹车,在安全面前不打无准备之仗。

检查轮胎有没有扎入钉子或是坚硬的石子,胎壁部位有没有鼓包,胎压是否正常,轮胎内侧有没有吃胎的现象。

检查发动机舱的机油、制动液是不是在安全刻度以内,出发前提前加满燃油。五一节高速的服务区肯定人满为患,等候加油的车辆远远超过它的接待能力,出发前加满油,遇到加油条件宽松的加油站就赶紧进去加油,或者干脆下高速,一般高速以外二到三公里都建有加油站,不要在高速上傻傻地等待。

车辆的灯光和工具少雍也建议您检查一下,五一三天不少地方会有强降雨,恶劣天气下,灯光的作用特别重要。车上的三角架、灭火器、换备胎的工具等等是否齐全,做到心中有数,关键时刻能够派上用场。

接下来,就要选择一个出行的时间了,如果距离不长,3到5个小时就能到到达目的地,可以白天赶在上午出发;但如果你的行程超过8个小时,最好就赶在清晨出发,安排好时间。

尽量避免夜间走高速,特别是部分山区路段,开高速不熟悉,晚上视线比较差,而且高速上没有路灯,必须要开车灯,如果我们对车辆不太熟练,开车更容易紧张。

还有两件东西需要准备

现金

现在不少朋友都没有带现金的习惯,经常钱包都是空的,毕竟微信支付、支付宝付款太方便了,可是就算你想一机在手横行天下,至少你得备上加油的现金,加油站这地方不能用手机,只认现金。

导航软件

像高德、百度之类的APP,提前设置好目的地,看看这段路大概有多少公里,要从哪个高速路口进,从哪个高速路口出,途径几个大型的服务区等等。这种方法能消除我们上高速的紧张和焦虑感。

一切准备完毕以后,就是上路了,高速上开车的话,给小伙伴三点提示。

01

车速

很多朋友上高速不敢踩油门提速,有的还长时间低速却霸占着快车道,其实高速上最忌讳车开得慢,开得慢比开得快更危险。

怎样判断开得快还是开得慢❓

如果你在一路超别人,请减速!

如果你一直被别人超车,请加速!

高速上最应该警惕的是速度差,适当的车速是合理超越大车,偶尔几台小车超你,大部分车辆都以均匀的车速平行推进。

需要注意的是:跟前后车辆保持安全车距。

免费高速注定是车辆密集,怎么才能避免追尾前车又不被后车追尾❓

安全跟车一般是你开多少时速,就和前车保持多少米的距离,比如你开100公里/小时,就保持100米,这是个比较简单的判断方法。如果大家都跟车太近,你就要把眼光放长远一些,而且至少要保持前车突然减速或者停车,自己急刹车能够停下来的距离。

不被别人追尾的方法,就需要每过几秒钟扫一次后视镜,如果发现后车跟车过近,轻点刹车来提醒它保持车距。如果它完全不理会你的意思依然近距离跟车,你可以减速让它超车,或者并线和它错开,不与它在同一条车道。

总之在高速上就应该想办法扩大自己的安全范围:

离前车远点,让后车离自己远点。

珍爱生命,远离大车

高速上我们经常会遇到大车,它们的时速一般是80公里左右,我们的车速都要快过大车,所以就要找机会超过去,提前按喇叭、远近光交替闪烁提醒对方,然后加油门超过去。

千万不要长时间与大车并行,也要避免被两台大货车夹在中间,这是最危险的。

02

安全带

不管是前排还是后排,所有的乘客都好系好安全带之后再上高速,如果车上有儿童还必须使用儿童安全座椅。

如果我们不幸遇到了事故,一定要及时打开双闪,全车人员都要离开车辆,等到后面有一定数量的车辆在排队,确保追尾追不到你才可以让乘客上车,高速上车祸现场千万不要去围观,二次车祸往往伤害更大。

高速公路看似简单,其实危机四伏,交警蜀黍有这么一个统计,在高速上开车要特别特别注意几个危险的路段,因为90%以上的事故都会发生在这些位置,都有哪些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