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00km+续航里程吃够15种美食 雨丝与秦EV450的“吃欢”之旅

2018年04月29日 01:24:01
分享到:
来源:新出行网

一天、一人、一车、一地,“大胃王”雨丝同学将驾驶一辆全新比亚迪秦 EV450,在北京城寻觅那些连北京人都不知道的美食。而最终到底是在寻觅美食的路上让这款纯电动车趴窝呢?还是秦 EV450 能用高续航来完成重任呢?我们拭目以待...

1.jpg

为何会有一次这样的“旅行”?还是先来说下原由吧

其实雨丝同学是一位“重口味”的北方妞,因此在她面前提起北京美食,她总是显得那么不屑一顾。例如烤鸭、涮肉、卤煮、炒肝、炸酱面、豆汁焦圈、火烧…这些早已人人皆知,不过在这段时间里却总能听到朋友们 get 的寻鲜,原来北京城里还有那么多雨丝同学并不知道的美食,因此借助这次北京车展的前夕一定要亲自“赴宴”。

2-1.jpg

作为此次“吃欢”之旅最重要的伙伴——出行工具,则是由比亚迪所提供的“秦 EV450”,由于该车换上了全新的三元锂电池组,同时 NEDC 续航里程也达到了 400km,这些不仅让雨丝同学对寻觅美食更有信心,同时还想借此机会来做一次续航里程的“极限挑战”。

IMG_1627.jpg

4 月 23 日,雨丝同学使用直流快充桩给比亚迪秦 EV450 充足了电量,在此期间还发现了秦 EV450 在充电功率上有了明显的提升,因此充电所需的时间也远比之前的 EV300 要更快。而在出发前还将整车设置为“ECO”驾驶模式,“较大”的动能回收力度,及 24℃ 制冷和两档风量的空调设定。

美食路线和续航里程的信息.jpg

Tips:出发点为 T3 航站楼旁的充电站,随后根据雨丝同学的随性来进行美食的寻觅,同时还会记录每个点之间已行驶的距离,当前剩余续航里程和平均电耗等数据。在品尝美食的同时也进行了续航的测试。

从T3航站楼到望京:第一顿选择聚宝源涮肉,却不是为了吃肉?

3-1.jpg

已行驶里程:21km;剩余里程:379km

雨丝推荐:手切精品鲜羊肉、 涮羊肉、肥牛眼肉、肥牛卷

4.jpg 5.jpg

在深圳待久了的雨丝同学非常想念北方的铜锅涮肉,不过主要目的并不是吃肉,而是为了那一碗浓郁的调和麻酱。而选择宝聚源涮肉的原因,一方面是被老字号所吸引,另一方面则是被同事所安利到了。

6.jpg 7.jpg

聚宝源的肉源都来自牛街回民,因此在品质上很有保障,同时雨丝同学推荐大家点这种人工刀切的牛、羊肉,颇有厚度,经过铜锅一“洗礼”,再裹上一层厚厚的麻酱,那味道不可言喻。

3-1.jpg

由于雨丝同学太过于着急,选择了离 T3 航站楼约为 20km 路程的聚宝源望京店,而通过实际的驾驶也正好是 21km,此时仪表盘上剩余的续驶里程为 379km,看来秦 EV450 实现 400km 的续航是很有保障的。

望京到蓝色港湾:从抹茶系列糕点中激发味蕾的神经大条

8.jpg

已行驶里程:31.3km;剩余里程:370km

雨丝推荐:抹茶千层蛋糕、抹茶大福、白玉抹茶物语、樱花煎茶、季节限定单品

9.jpg 10.jpg

其实蓝色港湾从来都不缺大牌和美食,但雨丝同学却对“甘兔庵京都治茶本铺”情有独钟,不过比较奇怪的是,雨丝同学并没有品尝饮品,相反偏爱吃抹茶千层蛋糕、抹茶大福和白玉抹茶物语等甜品。

从朝阳驱车70km直奔怀柔:只为“一物多吃”的虹鳟鱼

11.jpg

已行驶里程:102.5km;剩余里程:314km

雨丝推荐:烤鳟鱼、炸花嫩芽、香椿摊鸡蛋、菜团子、家常饼

12.jpg 13.jpg

在北京朋友面前提起去怀柔吃饭,绝大部分人都会提到虹鳟鱼,在食客的心目中这种美食已经成为了怀柔地区的代名词。其实这里还可以进行爬山、拓展、垂钓、植树、团建等等。对于平日里忙碌的我们来说,静下心在这里呆上几天会有回到大自然的感觉。

14.jpg 15.jpg 16.jpg 17.jpg

而此次正值北京短暂的春天,雨丝同学选择驾驶比亚迪秦 EV450 走小路抵达怀柔,全程基本以 60-70km/h 的车速在前行,下坡基本都靠动力回收系统“滑行”,因此抵达了目的地后,剩余续航里程还有 314km,再加上已行驶的里程,这个总里程早已超过了 400km。

与闺蜜共同享受宁静时光:位于北锣鼓巷的小资“新日料”

18.jpg

已行驶里程:172.5km;剩余里程:250km

雨丝推荐:盐烤秋刀鱼、烤牛舌、芥末小章鱼、梅子茶泡饭、 寿喜烧牛肉火锅

19.jpg 20.jpg 21.jpg

南锣鼓巷的知名度就不用阐述了吧,其实在东城区内的鼓楼东大街上还有北锣鼓巷,相比南锣鼓巷的喧哗,这里显然更加宁静,雨丝同学偏爱这里的“秋刀鱼之味”的日料店,里面除了有可口的新派实物外,富有亲和力的老板总能读懂顾客的内心和需求。如今该店也成为了北京的一家网红店,不过由于门店较小,通常很容易就被忽略掉了。

除了时尚和酒吧的三里屯:其实这里还隐藏着美味的小食

22-1.jpg 22.jpg

已行驶里程:178.1km;剩余里程:247km

雨丝推荐:脏脏包、 伯爵可露丽、 啊喔抹茶

23.jpg

其实从北锣鼓巷驱车到三里屯并不远,只是拥堵的路况会营造出很“遥远”的距离感,因此通常在三里屯找个商场停好车后,雨丝同学更乐于步行穿梭在太古里三里屯。而位于北区N8楼一层的“Bad Farmers & Our Bakery”就总能给人惊喜,里面的“脏脏包”应该算是全北京最美味的之一。

24.jpg 25.jpg

Bad Farmers & Our Bakery 可以说是脏脏包的“元祖店”,每次排队的盛况都很吓人,而这次也不例外,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为了让其他的朋友也能分享到脏脏包的与众不同,每个人每次限量只能购买两个。

在朝阳不能错过的那些小吃:softree冰、娄三少春饼等

26.jpg

已行驶里程:185.7km;剩余里程:240km

雨丝推荐:春饼、合菜盖帽、三少酱牛肉、魔法神灯冰激凌、 芝士冰激凌、 香甜栗蓉冰激凌

27.jpg 28.jpg

在朝阳西大望路这边有合生汇购物中心,这里面还是汇聚了众多“轻美食”,其中像继光香幺鸡、Softree 冰和娄三少春饼等等。其中娄三少家的春饼和合菜都很不错,同时这也是北方地区很传统的美食。另外,雨丝同学认为,春饼无疑是与春天最相配的。

29.jpg 30.jpg

在吃过比较油腻的实物后,再来一份甜品还是很有必要的,而这里的Softree冰无疑非常值得推荐,可以说他家的冰淇淋在北京算是最好吃的之一,同时还会不断地“研发”新品来成为爆款。

在海淀知春路经常排队的撸串吧:原来这里是用电在烤

31.jpg

已行驶里程:207.2km;剩余里程:222km

雨丝推荐:羊肉串、特色牛排串、烤面包、掌中宝、五花肉

32.jpg 33.jpg

北京人喜欢点瓶啤酒来撸串,然后吹吹牛来放松下心情,不过在望京小腰开始“过气”之后,现穿才好吃的电烤专家——丰茂烤串似乎成为了新主流。手机自助下单、自动烤炉加热、电烤不会别烟熏,以及温馨提示的服务等等,可以说丰茂烤串不仅用味道在打动消费者,同时更周到的服务也有加分。

34.jpg

届时,比亚迪秦 EV450 整车的电量已消耗了 45%,同时本次的美食寻觅之旅也到了一半,而秦 EV450 所显示的续航里程还有 222km,看来完成后续的美食探索完全没有问题,随后驱车前往诺金中心进行了短暂的休息。

不止停留在民族家园里的美食:常营烧饼第一名

35.jpg

已行驶里程:244.2km;剩余里程:192km

雨丝推荐:牛肉烧饼、芝麻烧饼、油饼、豆泡儿汤

36.jpg 37.jpg 38.jpg

这家有名的饼店就是“李小老烧饼”,所提供的烧饼有两种,一种是牛肉的“香脆有型”,另一种是芝麻的“外酥里韧”,同时内芯还层层分明,丝毫没有发黏粘结,确实很独到,如果再配上一碗香浓的豆腐脑就更美好了。今天排队就遇到前面的大姐一口气买了 50 个。

体验四季民福烧鸭店:与众不同的新派京菜品牌

39.jpg

已行驶里程:265km;剩余里程:166km

雨丝推荐:特选酥香嫩烤鸭、老北京杂酱面、贝勒烤肉、杏仁宫廷豆腐

40.jpg 41.jpg

作为京菜的代表,烤鸭早已经成为北京的一张美食名片,而四季民福则在烤鸭的吃法上进行了创新。烤鸭蘸料盘被分成了好几格,并放有不同的配料,同时当烤鸭上桌时还会把鸭皮和鸭肉区分开来。

42.jpg

而除了传统烤鸭卷饼要用到的甜面酱、黄瓜丝、葱丝外,还配有山楂糕、白糖、蒜泥、酱菜等,消费者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喜好,做不同的搭配。另外,鸭肉蘸蒜泥卷饼的吃法也是不错的选择。

开在宇宙中心的重庆小馆:一道牛蛙江湖菜赢天下

43.jpg

已行驶里程:275.6km;剩余里程:156km

雨丝推荐:秘制美味蛙、钵钵鸡、秘制烤脑花、狼牙土豆

44.jpg

众所周知,五道口是“全宇宙的中心”,同时这里也是北京的“韩国村”,以及遍布了大量的韩式烤肉店,不过在这里面有一家重庆小馆却做得如火如荼,那就是两千斤江湖菜馆。

45.jpg 46.jpg

除了美味蛙非常吸引爱吃辣椒的食客外,其实更多的人都是冲着钵钵鸡和狼牙土豆而去。当然,相信在你尝试过之后,会跟雨丝同学一样觉得很幸福。

酒香不怕巷子深:新街口外大街居民区内的极品酱肉

47.jpg

已行驶里程:282km;剩余里程:150km

雨丝推荐:酱肘子、肘子卷饼、卤肥肠

48.jpg 49.jpg 50.jpg

这种店在北京俗称为“苍蝇馆子”,尽管从字面上来看并不卫生和好听,但同时这个词也是对好味道的一种高度认可。同时也别指望这种店铺里有什么服务,基本的点菜都是自己动手写,饮料自己拿,如果买的很多还需要提前预定,但是雨丝同学想说的是,这些丝毫都没有影响到一群吃货对肉的热爱。

隐藏在牛街里的美味:原来回民将鸡也可以烤的这般好吃

51.jpg

已行驶里程:296.3km;剩余里程:136km

雨丝推荐:烤鸡、鸡胗、鸡爪、糖饼

52.jpg 54.jpg

对于吃货来说牛街就是“天堂”,同时硬货的味道也都很北京风,也可以说是老少皆宜。而这家藏在小区里的清真烤鸡店更值得一试,毕竟现在是个全民“吃鸡”的时代。这里的烤鸡整体偏大,鸡胸肉的厚度很满意,主要是每一处都非常的入味。

雨丝说如此烤法类似铁板炒菜:北京最正宗的炙子烤肉

56.jpg

已行驶里程:310.5km;剩余里程:126km

雨丝推荐:烤牛肉、烤羊肉、炸窝头片儿就臭豆腐、自制酸梅汤

55.jpg 57.jpg

炙子烤肉最早起源于塞外的游牧民族,他们用猎刀将肉切成大块再用葱、姜、料汁腌制好,然后再点燃马粪烤至半熟就可以吃了。而随着社会的进步,烤肉工艺上也有了很大的进步老百姓用铁条钉成圆铁板,叫做炙子,下面用果木或松木取火,将牛肉或羊肉切成薄片煨好味后,放在炙子上用长筷或夹子进行翻烤。

58.jpg 59.jpg

雨丝觉得这种“霸气”(因为是整盘倒入烤制)的方式相比南方一片片的精烤更为直接,尤其是当温度上升后有种“铁板烧”的感觉。当然,值得一提的是,肉因为之前有特别的腌制,就算不使用其它调料来直接吃,味道也很不错。另外,自制酸梅汤也非常值得推荐。

品鉴完所有美食 比亚迪秦EV450以438km的总续航里程取胜

当吃完最后寻觅美食一项的“烤肉刘”时,雨丝依旧意犹未尽,随即也将比亚迪秦 EV450 开回酒店且挺好后,惊奇的发现自充满电之后共行驶了 320.4km,而此次仪表盘中所显示的剩余里程还有 118km,综合的续航里程可达到 438km,这完全超出了雨丝的预期。

60.jpg 61.jpg

小结:经过一天 320km 的奔波,无论是在活动范围最广的东边,还是奔赴最远的北边,分别都体验过二、三环的堵,经历过四、五环的顺,及六环和高速路的驰,其中发现秦 EV450 的动能回收系统控制得当后会非常好用,当然保持好的驾驶习惯也很重要。而在此次挑战中,秦 EV450 也满足了雨丝对寻觅美食的需求,再次证明了高续航无惧“里程焦虑症”。

与此同时,在这 320km 的驾驶过程中,得益于偏软的真皮座椅、人体工程学设计和座椅通风功能的优势,整天下来并没有觉得疲惫,相反驾驶着比亚迪秦 EV450 还很舒心,同级别中更好的 NVH 性能也保证了听音乐时的好音质。另外,较轻和高精准度的方向盘使得秦 EV450 非常好驾驭,而有韧性的底盘和独立后悬架还带来了舒适的乘坐感受,整车的综合性能表现相当不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