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六款车型车展齐亮相——华泰独立团如何布局新能源?

2018年04月29日 09:12:01
分享到:

原标题:六款车型车展齐亮相——华泰独立团如何布局新能源?

【导读】两年一度的北京车展如期而至,尽管火爆异常,但遍览各大汽车品牌,尽管当下合资车型依旧占据主导地位,但不可否认,自主品牌已经在强势崛起,而这其中,却又有一个“特立独行”的华泰,以其对自主研发的执着,堪称车界的清流。

一、自主的执着

华泰作为国内起步较早的车企之一,尽管前期曾经与现代有过一段时间的合作,期间更是借助特拉卡和圣达菲等热销车型,一度领军当时的SUV市场。

但面对当时一众汽车品牌无法真正掌握关键产品件核心技术这一难题,站在路口的华泰,没有像其他车企一样,继续选择门槛较低、较易实现同时也是最容易扩张市场、提升销量、抢占利润空间的引进+整合的研发模式,而是毅然决然的走上了风险更大、投入更高、更为困难,当然也是含金量最高的自主研发之路。

尽管道路颇为艰辛,但华泰还是用实际行动,交出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早在2009年,华泰便在国内首推满足欧五标准的柴油发动机和第一款4/6速自动变速箱,一举添补了当时国内汽车工业领域的空白。

随着技术的不断积淀,2017年9月,华泰自主研发的1.5T发动机成功下线,更是标志着华泰在关键产品件领域生产能力的全覆盖。

不得不承认,如果当时华泰简单的选择合资或者其他合作方式,前方的道路也许会更好走。但历史从来都没有假设,也正是由于这份执着的坚守,才有了华泰今天在核心产品件领域的绝对话语权。

二、新能源的突破

得益于对汽车技术发展潮流准确的前瞻性预判,华泰早在2009年,便开始谋局新能源汽车技术。

面对全新的未知领域,同传统燃油车型一样,华泰在决定踏入新能源汽车市场之时,便已抱定了自主研发的决心。

立项之初便即已纳入华泰集团战略性发展层面的新能源汽车业务,在资源分配等各个方面,同样也受到来自华泰的全方位支持,更是分别在北京和慕尼黑设立技术中心,全力投身于新能源汽车领域最为重要的“大三电”技术的研发工作中。

有因必有果,十年磨一剑。大量的研发投入,终于使得华泰汽车成为了业内少有的、成功掌握了三电核心技术和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车企。

三、成功路上,再出发

面对厮杀正酣的传统燃油车领域和正在崛起的新能源汽车市场,作为处于发展关键期的华泰汽车,当然不会、也不敢躺在已有的功劳簿上沾沾自喜,唯有瞄准市场之需,紧紧把握住智能化、互联化的发展趋势,栉风沐雨,砥砺前行。

此次北京车展,华泰汽车更是一口气亮相了紧扣时代发展和大众之需的六款车型,既有可靠成熟的圣达菲7 1.5T燃油车型,也有综合续航里程超过了400公里、定位于中型纯电动国民车的圣达菲7-XEV520,更有紧扣共享主题的圣达菲5-XEV480惊艳出场。

总结

作为国内少有的坚持自主研发道路的车企,华泰以低调务实的作风,在关键产品件领域的研发方面,收获满满。

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华泰汽车历时近二十年的积累,也一定会迎来质变的飞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