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铃木将宣布退出中国市场,汽车行业开始“白刃战”

2018年04月29日 10:12:01
分享到:

文/车坊

昨日,一位据称是内部人士的在微博上爆料:最近将有一家合资品牌正式宣布退出中国市场,其线下渠道大概率会直接升级为该自主品牌的高端品牌经销商网点。随后有人猜测是长安铃木

null

是真是假?

其实,最近几年铃木“被退出”的新闻不断被爆出来,那么这次是不是真的呢?就在不久前,长安汽车宣布要发布自主中高端品牌,正好暗合爆料人的说法。长安铃木退出中国市场,网点转手给长安汽车中高端品牌,合情合理,因此可以推断这次恐怕不再是空穴来风了。

null

长安铃木“心灰意冷”

按照合同,1993年长安铃木合资公司成立,期限是20年,还剩下5年的时间。但是纵观这几年的发展,所有在华日系汽车品牌中,铃木是最坎坷、最凄惨的一个。2017年长安铃木整体销量仅为8.39万辆,累计同比下跌了近50%。而进入了2018年后,长安铃木销量依旧没有起色;2018年第一季度,长安铃木销量1.3万辆,同比跌56%。连续断崖式的下跌让长安铃木心灰意冷。

null

长安铃木的衰败,与其对中国市场的不重视、产品更新换代慢,产品定位低端有着直接的关系,另一方面对市场的盲目自信,产品线的混乱。自主品牌的崛起,国内消费升级使得铃木在中国市场再无退路。

null

长安汽车合资之痛

null

长安汽车在合资公司的经营上一直饱受诟病,甚至坊间一直流传着类似“百年福特,毁于长安”的段子。目前长安汽车的合资公司包括:长安铃木,长安福特,长安马自达,长安标致雪铁龙,四家合资公司可谓一家惨过一家:

1.长安铃木2018年第一季度销量1.3万辆,同比跌56%;

2.长安福特2018年第一季度销量13万,同比跌36%;

3.长安马自达2018年第一季度销量4.6万,同比跌5%;

4.长安DS,2018年第一季度销量仅600辆,同比跌70%;

汽车行业“白刃战”打响

null

虽然2018年第一季度按并没有像2017年如此惨烈,但是国内车市的竞争日益激烈、消费升级是不得不承认的事实。先不说合资品牌、互联网造车新势力,单说传统车企的自主品牌已明显呈现出两极分化:

1.以吉利汽车、上汽荣威、MG,广汽传祺为代表的主流车企强势崛起,无论外观设计、内在工艺,技术水平都与合资相差无几;

2.以长安、长城、奇瑞、比亚迪为代表中流车企仍徘徊不定,虽然体量还在,但定位低端,颓势渐显,后劲不足。身在在中游,可上可下,危机四伏;

3.以北汽、一汽为代表的掉队车企,大船掉头,为时已晚。

文章来源:车坊,特此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