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个品牌被吐槽名字难听,全靠“山寨”,可连马云和雷军都看好它!

2018年04月29日 10:12:01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原标题:这个品牌被吐槽名字难听,全靠“山寨”,可连马云和雷军都看好它!

4月26日,继威马汽车后造车新势力小鹏汽车宣布开放首批小鹏G3限量预订,此次小鹏汽车G3限量2000辆,补贴前售价为20-28万元,据悉2000个订单已经在29小时内抢完。

此前,小鹏已经打造出beta版和1.0版量产车,此次公布售价的2.0车型在续航、设计和供应链方面进行升级,有趣的是,小鹏汽车没有参加4月26日开幕的北京国际车展而是选择了参加同期举办的GMIC(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小鹏汽车的互联网特性可见一斑。

小鹏汽车G3定位于紧凑型SUV,长宽高分别为4470*1818*1600mm,轴距为2610mm,外观上采用程序员风格的极简设计,没有进气格栅,大灯轮廓非常简单,内部由3颗LED灯和垂直设计分体灯带组成。黑色U型下进气口和两条纵置日行灯带是一大特色,加上X的小鹏车标形成"鲨鱼"前脸。

侧面部分,悬浮车顶、上扬式上腰线和下压的车顶营造动感的视觉效果。尾部的一体式钻石矩阵尾灯还是非常抢眼。值得注意的是,G3采用贯穿式尾灯,尾部车标设计在尾灯中部,但是中间部分的尾灯点亮效果如何还不得而知。

内饰部分,小鹏汽车G3可以看到较多对标产品特斯拉的影子。驾驶座舱标配12.3英寸全液晶仪表和15.6英寸悬浮触摸中控,中控大屏采用了偏向驾驶员一侧的设计,副驾驶座是贯穿式空调出风口,没有传统的档杆,疆哥猜测大几率采用怀挡,除非小鹏打算让大家在中控屏触摸换挡。

小鹏汽车的创始人是何小鹏,但是何小鹏的另一款产品可能比小鹏汽车更具知名度,那就是UC。互联网产品经理出身的何小鹏能很好地代表互联网造车势力,小鹏汽车也把互联网对用户需求发掘那一套搬到造车上,从2000份订单的情况来看,这个方法效果似乎还不错。不过,要知道小鹏汽车获得由阿里巴巴集团、富士康和IDG资本联合投资的B轮融资,融资金额达到22亿元。

小鹏汽车,这个特立独行的名字应该让大部分人难以接受,一度被网友吐槽很难听,说这名字是随便起的吧? 完了再弄个小明?但疆哥认为,追求个性的年轻人却不一定这样认为,新潮个性的年轻人也恰好是小鹏定位的用户群体。为了迎合年轻人们,小鹏汽车业拿出了一些不同于传统车厂的特色:

(1)太空驾驶舱。小鹏G3采用了一块全景式挡风玻璃,视野效果确实惊人,对比传统车辆,这固然是一个非常酷炫的地方,不过如果紫外线隔绝地不好,估计驾驶员要被晒得够呛,而这种设计应该也要舍弃天窗开启。

(2)拍照神器。小鹏G3搭载了一台置于车顶的360度相机,用于拍摄记录沿途风景,也可以用于自拍,照片可以通过车联网进行分享。不过疆哥认为这台价格不菲的相机,噱头远大于实用。

(3)智能科技。造车新势力谁家没有个智能科技也不好意思摆出台面,除了已经应用到烂的车联网、语音交互和不靠谱的L2.5自动驾驶,小鹏汽车G3重点推介的是自动驾驶中的自动泊车技术。这套自动泊车系统据悉根据中国环境量身定做,可以适用常见车位,无线框车位甚至是在空地上的自由泊车,毕竟小鹏也从特斯拉挖来了谷俊丽等骨干,从官方的大力宣传来看,这个功能应该做的不错了。

据悉,在小鹏G3的2000名预定用户里,三成是女性,这至少说明小鹏的需求挖掘还是恰中一些消费者的需求。用互联网的方法来挖掘用户需求,疆哥还是很赞许的,但是用互联网行业与汽车工业却又有一些天然的不同。

互联网产品可以靠画大饼和迅速的代码复制山寨出技术含量相当的产品,比如某些互联网巨头靠着山寨在短短数十年内发家,汽车工业却是一个需要长期积累的过程。即便是电动汽车巨头特斯拉,在做工和人机工程等方面依旧差强人意,续航难以突破,产量不足而自动驾驶又不成熟。

小鹏汽车应该是国内最像特斯拉的造车新势力,且不论何小鹏本人就是特斯拉车主,从小鹏汽车坚持自建充电桩,产品研发对标特斯拉,支持OTA的APP等做法来看,都是在向特斯拉取经。特斯拉已经推出了3款量产车,自建工厂,续航普遍超过450km,还在海马代工和肇庆工厂之间挣扎、等速续航420km、公开信息不比概念车多的小鹏G3显然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但不管怎么说,已经有560多位意向坚定的准车主交纳了10000元不可退定金,小鹏G3的新能源补贴应该在5万元以上,最终起售价也不会超过15万元,2.0的小鹏G3的实力如何留待第一批吃螃蟹的车主来检验。

--END--

版权声明:本文为《车域无疆》独家稿件。欢迎任何形式的转载,但必须注明出处为《车域无疆》和撰写作者疆哥。如有任何侵权行为,侵权者将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