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五一小长假自驾出行,这些事千万别忘记了!

2018年04月29日 15:36:01
分享到:
来源:阿毛说车

“五一”小长假的到来,让整天忙于工作的车主们终于有时间放松一下了。然而全国性的小长假带来的是以中短途旅游为主的自驾车出行和客运流量的大幅攀升,重点旅游城市、高速公路主干线、景区周边道路交通压力将明显增加。据交管部门介绍,“节前一天”、“节日第一天”、“节后一天”是“五一”假期事故高发期,统计数据显示,上述三个时间,剐蹭事故比平常日均量(825起)要高出12.7%。对于车主们来说好不容易有个假期,如果不小心碰上交通事故难道不是给自己跟家人添堵吗?那么对于车主来说在“五一”小长假自驾出行,又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呢?

 

null

一、出门检查,“伸手要钱”车主们记得要带好证件

以前出门总是丢三落四,直到有一天我看到了“伸手要钱”这个最容易记住的口诀,所谓的”伸手要钱“指的就是身份证、手机、钥匙、钱包四大件,出门在外这四大件一件也不能少,而与之对应的是车主们出门需要带什么?除了上述所说的”伸手要钱“四大件以外,驾驶证、行驶证以及保险是车主自驾中不可或缺的了三大件,不论是路上一路顺风还是小磕小碰都少不了要用到,特别是关键时刻别被认为是无证驾史就好啦。

 

null

二、安全出行,这些事千万别忘记

对于车主们来说,五一小长假春意正浓,相信不少车主跟小编一样,骚动的心已经按捺不住、蠢蠢欲动了。别着急,自驾游可不是小事,做好汽车安全,防患于未然,才能高高兴兴出门去,平平安安回家来。我们常见的检查:检查汽车轮胎,中长途出行前我们首先要检查的就是胎压(包括备胎胎压),要查看轮胎是否有钉子、小石子等异物,如果发现钉子,要及时去补胎,即使没有漏气也千万不可带钉行驶。特别是现在天气越来越热,带钉轮胎在高速行驶下爆胎几率暴增。小石子可以用改锥清理干净,使轮胎保持一个最好的状态。值得注意的是,如果轮胎漏气严重,最好先给轮胎打气至正常胎压再去补胎,以免缺气行驶导致轮胎过度磨损。

 

null

除此之外还要检查全车的状况,比如检查各类油液是否在安全刻度内、检查全车灯光、检查必备的电子产品(比如行车记录仪)、检查安全产品(灭火器、三角警示牌等),当然最后也别忘记儿童安全座椅,现在一些省市如上海、深圳、山东、南京等地, 12周岁以下的儿童不乘坐安全座椅已经属于违法行为。

 

null

当然以上只是一些基本必要的措施,还有一些安全常识,比如在驾驶时正确使用安全带、避免长时间的疲劳驾驶、遇到拥堵时切莫占用应急车道、经过人行横道或路口时要注意减速,更值得我们注意的是在节假日应酬多的情况下,千万不要抱有侥幸心理饮酒驾车,饮酒导致人反应迟钝、行动迟缓,判断失误,要做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要牢记这句话,在酒桌千万不要强迫司机们为了人情喝酒,牢记安全第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