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斯巴鲁发布智能水平对置发动机,新一代森林人、XV将率先搭载

2018年04月29日 23:36:02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原标题:斯巴鲁发布智能水平对置发动机,新一代森林人、XV将率先搭载

1958年,斯巴鲁首款量产车型SUBARU 360面世,这款使用了六颗金色星星组成的斯巴鲁车标,曾红极一时。

1966年,斯巴鲁推出了首款搭载四缸水平对置发动机的SUBARU 1000,由此奠定了斯巴鲁在水平对置发动机领域的领先地位。目前,斯巴鲁水平对置发动机已销售1800万台。

1972年,斯巴鲁推出了日本汽车历史上首款四驱乘用车SUBARU Leone 4WD。这款车凭借着强大的四驱系统,同年参加了澳大利亚南部举行的拉力赛,随后在1980年又征战东非Safari拉力赛。目前,斯巴鲁的左右对称全时四轮驱动系统已销售1700万套。

这几款车型,在斯巴鲁的发展历程中具有里程碑式的重要意义。水平对置发动机以及四驱系统至今仍然是斯巴鲁车型的最大卖点,成为了其最为重要的一个标识,同时也塑造了斯巴鲁运动、性能的品牌标签。

今年正值斯巴鲁面世60周年,在2018年北京车展上,斯巴鲁面向中国市场推出三款60周年纪念版车型,同时发布智能水平对置发动机(INTELLIGENT BOXER TM)。更值得一提的是,斯巴鲁还带来了历史经典车型SUBARU 360,带领我们一同回顾了斯巴鲁60年的造车历史。

与时俱进,四大核心技术成最大竞争力


斯巴鲁一直很“特立独行”,从推出第一款搭载水平对置发动机的车型以来,斯巴鲁就一直坚持使用这一技术,尽管这很冷门。随后,斯巴鲁开发了左右对称全时四驱系统,与水平对置发动机可谓是天作之合,斯巴鲁应用这两种技术也是“不亦乐乎”,旗下车型被称为是“驾驶者”之车,斯巴鲁也因此收获了大批性能死忠粉。

这正是斯巴鲁“努力为每一位使用者提供安心与愉悦的驾驶感受”理念的体现,而除了独有汽车技术的突破与创新,斯巴鲁的这一理念还体现在开发、设计、制造等各个环节,追求汽车生产的精湛技术。

虽然斯巴鲁看起来像是执着的技术宅,但事实上,斯巴鲁在不同时期也从未间断地进行创新和进化。时至今日,斯巴鲁在坚持使用左右对称全时四轮驱动系统结合水平对置发动机的基础上,还将最新研发的EyeSight驾驶辅助系统和斯巴鲁全球化平台逐步应用于量产车型。这四大核心技术为斯巴鲁车型提供了更高的安全性能以及行驶性能,让驾驶者之车更加名副其实。

发动机技术再上新台阶,新型动力组合面世

众所诸知,水平对置发动机的最大优点便是重心低,不仅汽车重心低,还能让车头设计得又扁又平,由此增强了汽车的行驶稳定性。但它的确定也很明显,例如结构复杂,保养麻烦,燃油经济性也不够好等。

而追求新能源、低排放和环保性能已成为目前的购车主流,如何在保证性能的同时降低油耗是斯巴鲁所面临的问题。而斯巴鲁给出的解决方案则是新型动力组合——智能水平对置发动机(INTELLIGENT BOXERTM)。

这是斯巴鲁以知名的水平对置发动机为基础,结合电机而成的全新动力组合,继承了水平对置发动机所拥有的“低重心、结构紧凑”的特征,并在此基础上,通过电机辅助使起步及加速更为轻快,同时通过与EyeSight、X-MODE等驾驶辅助系统相协调,使车辆理想兼备“操控乐趣”、“高通过性”和“燃油经济性”。

这一全新动力组合能够让斯巴鲁汽车拥有更为出色的运动性能和操控体验,在恶劣路况下可以行驶得更为顺畅,同时降低了噪音和振动,让车内空间更为安静舒适。而在堵车时,这一动力组合与EyeSight驾驶辅助系统的全车速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ACC)会形成更佳配合,让驾驶更加顺畅,并有效降低油耗。

是的,还是水平对置,斯巴鲁在这一技术领域可以说是异常执着了。不过斯巴鲁这一次并不“技术宅”,而是放眼未来发展趋势,在融入潮流的同时,独辟蹊径,这或许正是斯巴鲁的迷人之处。斯巴鲁这套全新动力组合将首先搭载在SUBARU XV车型和下一代FORESTER森林人车型上。

下一代FORESTER森林人

SUBARU XV车型

在北京车展上,斯巴鲁发布了包括FORESTER森林人2.5i豪华导航版EyeSight、LEGACY力狮2.5i全驱荣耀版EyeSight、OUTBACK傲虎2.5i运动导航版EyeSight在内的三款60周年纪念版车型,这三款纪念版车型都搭载了新增车道偏离修正辅助功能的EyeSight驾驶辅助系统,并通过一些专属设计来突显纪念版车型的身份。

另外,斯巴鲁还在现场展出了斯巴鲁全球化平台(SUBARU GLOBAL PLATFORM)的模型,这是斯巴鲁对未来汽车设计理念和发展方向的探索。


斯巴鲁在国内是比较小众的选择,首先是其进口身份,价格门槛相较于同级来说虚高,其次是其在国内的营销力度不够大,知名度相对较低,再者,其引以为傲的水平对置发动机,优点和缺点同样明显,这也就注定了其很难成为大众的主流选择。不过,近来通过对车型的升级换代,以及在智能互联等方面的突破,斯巴鲁旗下车型森林人、XV和傲虎的销量正在呈现同比增长态势。而此次斯巴鲁带来了新一代FORESTER森林人、新一代SUBARU XV,以及新型的动力组合,未来随着这两款新车的上市,相信会助力斯巴鲁取得更好的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