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入华六年后,捷豹路虎为何选择豪华轿跑SUV深耕中国市场?

2018年04月29日 23:36:02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原标题:入华六年后,捷豹路虎为何选择豪华轿跑SUV深耕中国市场?

2017年,捷豹路虎在华的全年累计销量达146399辆,同比增幅达23%,中国成为捷豹路虎全球最大的销售市场。2018年第一季度,捷豹路虎在华共销售新车37306辆,同比增长11%,其中捷豹品牌更是增长22%,创下销量新高。

捷豹路虎在华的销量能够大幅度增长并不是偶然,据悉,奇瑞捷豹路虎创立之初,就致力于建成优秀的完整业务链,并且还通过应用SAP企业管理软件与解决方案、MES全功能生产过程执行管理系统、LES物流执行系统和管理模式等核心数字化系统,实现全客户订单式生产和全产品生命周期可追溯,旨在为中国消费者带来优秀的产品体验。

在4月25日开幕的北京车展上,捷豹路虎中国与奇瑞捷豹路虎联合市场销售与服务机构总裁魏傅然也表示:“这些成就归功于捷豹和路虎强大的品牌号召力、齐整的产品阵容以及经销商伙伴的大力支持。秉承‘客户至上’的经营理念,我们将继续为中国消费者带来更多卓越车型和品质服务体验。”而能够为这段话提供佐证的,就是捷豹路虎和奇瑞捷豹路虎联手带来的多款重磅车型。

此次展览会,捷豹路虎带来了全球首款豪华纯电轿跑SUV捷豹I-PACE、首次引入国产的豪华轿跑SUV捷豹E-PACE、为致敬捷豹旗舰豪华轿车XJ诞生50周年发布的全新旗舰行政座驾捷豹XJ50,以及豪华全定制化双门SUV路虎揽胜SV Coupe的亚洲首秀。此外,捷豹路虎旗下豪华高性能子品牌SV也在车展上发布。

驭由心生 捷豹E-PACE诠释豹力美学

2018年,捷豹品牌提出了全新的市场主题“驭•我所欲”,致力于让驾驭忠于内心,让科技服务人性,让性能突破想象。在这一理念的引领下,捷豹将全力打造拥有“豹力美学”的车型,而在所有参展车型中,捷豹E-PACE最能诠释“豹力美学”。

捷豹E-PACE专为新一代捷豹车主打造,拥有跑车般的运动设计以及SUV车型的日常实用性。同时,可调动态模式、敏捷灵动的底盘及承自跑车的动力总成技术,加上全时四驱系统,还赋予该车不错的性能表现。而4G Wi-Fi热点和超大触摸屏等新一代数字技术,则能够让车主“时刻互联”。

捷豹E-PACE是奇瑞捷豹路虎首款直接引入国产的全球同步车型。它的到来对于车企来说有着重大意义。奇瑞捷豹路虎汽车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兼捷豹路虎中国和奇瑞捷豹路虎联合市场销售与服务机构代理常务副总裁陈雪峰表示:“全新捷豹E-PACE的直接引入,体现了捷豹路虎对中国市场以及本地化战略的高度重视;同时,捷豹E-PACE也是奇瑞捷豹路虎二期项目的首款车型,将会助力企业进入豪华轿跑SUV细分市场,进一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于奇瑞捷豹路虎而言,捷豹E-PACE的推出还有一个意义是兑现了奇瑞捷豹路虎早前许下的“三年五款车”承诺,而面对未来,奇瑞捷豹路虎汽车有限公司总裁戴慕瑞表示:“至2020年之前,奇瑞捷豹路虎将继续保持每年一款新车的‘奇瑞捷豹速度’。”

奇瑞捷豹路虎的豪华阵容中,在车展以68.8万元上市的捷豹I-PACE同样引起不少人关注。I-PACE是捷豹旗下的首款纯电动车,它的到来,意味着捷豹品牌正式启动电动时代。这款车采用家族式前脸设计,辨识度极高,而搭载的81千瓦•时锂离子电池组,续航里程可达500公里; 在公共充电站采取快充模式,可在40分钟内将电量由0充至80%,充电15分钟即可实现100公里续航里程,而且新车从0-100KM/h加速只需4.8S,给其他电动SUV带来了很大压力。

豪华高性能子品牌SV发布 丰富产品线

除了捷豹品牌,路虎品牌在此次车展的动作也不小。其发布了旗下豪华高性能子品牌SV。据悉,SV品牌旗下的车型可以消费者的需求专门定制,从个性化元素设计到度身定制地手工艺打造,客户可选择不同的“设计师推荐”系列,也可以按照需求选择定制化服务。目前,现有经销商中授权SV中心的已达22家。在中国市场推出的SV车型包括:捷豹F-TYPE SVR,路虎揽胜运动版SVR,路虎揽胜SVA巅峰创世加长版车型以及豪华全定制化双门SUV路虎揽胜SV Coupe。

其中,路虎揽胜SV Coupe是专门为路虎品牌成立70周年推出的车型。这款车最大的亮点是采用双门的车身设计,而内饰则是走奢华路线。路虎揽胜SV Coupe搭载5.0升V8机械增压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565马力,峰值扭矩700牛•米,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仅为5.3秒。在车展上,路虎揽胜SV Coupe正式开始接受预定,并计划于年中正式中国市场售价和年底开始到店销售。需要强调的是,这款车只限量发售999辆。

以创新为驱动力 深耕中国市场

北京车展前夕,捷豹路虎发布了“双引擎 双创新”战略。在该战略的指导下,捷豹路虎继续放眼未来,以创新为驱动力,为消费者的用车生活提供多元选择。为此,捷豹路虎旗下的InMotion公司已经在智能驾驶、互联科技、电动汽车、共享出行等多个新兴领域进行投资。同时,捷豹路虎也和国内多个ACES公司建立战略合作联盟,旨在转变“中国制造”为“中国设计”。

捷豹路虎中国总裁潘庆表示:“未来,我们将以中英‘双引擎’的模式并驾齐驱。我们还将进一步增强捷豹路虎在中国的创新实力,并联合本土顶级创新力量,形成由内到外,由自行主导到开放协作的‘双创新’生态。”

另外,在本届北京车展上,奇瑞捷豹路虎宣布已完成第一阶段的所有承诺,迈入企业全新发展阶段。而二期产能扩建项目也即将正式投产,将新增7万台年产能,带来超过50%的产能增长。对此,奇瑞捷豹路虎汽车有限公司总裁戴慕瑞表示:“2018年是奇瑞捷豹路虎第二个五年规划的开局之年,作为国内首个中英合资的高端汽车企业,奇瑞捷豹路虎将持续深化捷豹路虎双品牌布局,以合营为发展理念,持续深化本土化战略,落实‘品智’制造,不断为中国消费者带来超越期待的产品和服务。”

可以预见,未来的中国,不仅是捷豹路虎全球最大的销量市场,还将成为捷豹路虎全球创新中心。而捷豹路虎也会将继续聚焦中国市场,持续引入全球领先的技术和产品,同时大力培养本土化人才,让更多具有中国元素和创新理念的产品投入市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