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首次独立参展,一汽奔腾给我们带来了什么?

2018年04月29日 23:36:02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原标题:首次独立参展,一汽奔腾给我们带来了什么?

于一汽奔腾而言,今年的北京车展有着特殊含义,因为这是中国一汽集团重新梳理旗下自主品牌业务板块,成立奔腾事业本部后,全新的一汽奔腾品牌第一次以统一形象独立参展。在此次展览会上,一汽奔腾不仅发布两款全球首发车型——SENIA R9和T77概念车,还带来了各种科幻体验互动项目。

品牌首秀,一汽奔腾会有何展示?

2017年对于包括一汽奔腾在内的中国一汽而言不太平静,自徐留平上任以来便对一汽集团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而改革最重要的成果之一,就是成立奔腾事业本部。而今年的北京车展,也是一汽奔腾事业本部首次参展。一汽奔腾在本届车展主打智能科技主题,在展台设置了智联时代、穿越时空、全息幻影、满血秒充、未来智城、轻功绝顶七大体验区域,旨在进一步强化奔腾品牌在汽车智能网联领域的领先地位。

这些项目需要体验者从了解项目,到享受过程,以及详细地了解场景内的每一处对未来生活所提供的便利性。另外,来到展台的参与者,还可以体验到从现实的D-life远程控制,如控制车灯、空调启动、车窗升降、开启定位等,到未来的智慧驾驶应用,如自动驾驶,甚至脑电波控制智慧汽车等,让人们对现实及未来的智能网联汽车美好新生活更加向往。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奔腾旗下多款车型搭载D-life 2.0系统,并且在汽车智能化、网联化、电动化、共享化逐步实际应用,重新定义了消费者的汽车生活。

面向未来,独立后的一汽奔腾又有何目标呢?

品牌独立后,一汽奔腾的销量大幅度增长。据乘联会数据显示,2017年一汽奔腾累计售出新车11.54万辆,同比增长13.7%。比中国乘用车市场4.5%的平均增速多出三倍。此外,奔腾X40、SENIA R7还双双进入月销过万俱乐部。

对此成绩,中国一汽副总经理、奔腾事业本部本部长王国强表示:“奔腾事业本部成立后,通过半年多的运行,高效地地达到了预期,以用户为核心创新了研发、采购、生产、营销运营体系,以当前的主销产品奔腾X40和R7为例,快速实现了智能网联、1.5T、都市版、网红版的产品迭代升级,满足了用户期待,成就了市场销量。”在此形势下,一汽奔腾也定下了更大的销量目标,王国强表示:“2020年实现产销100万辆,2025年实现产销200万辆!”

战略车型——SENIA R9领衔产品矩阵

为了实现产销目标,一汽奔腾推出了战略车型——SENIA R9。据介绍,SENIA R9能够充分满足年轻消费者对汽车产品颜值、科技、配置、空间的四大刚需。该车基于全新一代SUV战略平台打造,车身设计采用五通道超高刚性材料,能够满足C-NCAP 5星安全碰撞要求。另外,搭载的1.2TD/1.5TD涡轮增压发动机+5MT/7DCT的动力总成,既有不错的传动效率,也有可靠的稳定性。至于年轻人喜欢的智能配置方面,SENIA R9除搭载逸驾智联系统外,还拥有10余项越级智能行车辅助系统,能够实现远程控制、车辆诊断、安全防护、娱乐休闲等功能,为驾乘者带来不错的出行体验。发布会现场,一汽还官方公布了奔腾SENIA R9的预售价格区间为9-14万,并将于5月27日正式上市。

除了SENIA R9,同台亮相的T77概念车同样重磅。这款车是第一款代表全新一汽奔腾品牌元素的车型,承载了奔腾品牌的未来设计理念。它可以说是颠覆了奔腾家族的传统设计风格,运用雕塑的立体设计方式,加入后SUV时代的车型特征,再加上悬浮式车顶设计和中度溜背的车顶,使其看上去时尚又动感,用官方语言表述就是:静中有型、动中有势。据王国强透露,奔腾T77的量产车型将于今年10月投放市场,届时全新的奔腾品牌战略也将正式发布。而新战略将重点围绕新能源、智能网联以及海外市场拓展等核心内容展开,助力奔腾品牌全面升级。

不仅如此,一汽奔腾旗下的纯电动汽车奔腾B30EV、与新特汽车合作推出的新能源电动车DEV1、骏派CX65等车型悉数亮相,展现出奔腾强大的产品矩阵。

从极具科技感的展台布置,到重磅新车发布,可以看得出一汽奔腾在此次车展的每一个细节都做足功夫,让我们感受到了一汽奔腾现有的强大实力。如今,进入品牌新时代的一汽奔腾已经踏上新征程,相信伴随着中国一汽改革的继续深入,一汽奔腾会愈发壮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