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假期出行人多车多,这些高速路危险区域务必小心!

2018年04月30日 10:00:01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五一假期到了,虽然只有短短的3天,但还是挡不住许多小伙伴迫切的归家心理,因此高速公路变成低速公路了。但是对于各位出去游玩的的车主们,尤其是“新手上路”的车主,在假期驾车出行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行车安全。尤其是在高速上行车,由于车速较快,因此留给车主反应的时间往往很短,造成事故的概率自然也就变高许多,特别是在高速路上的这些危险区域,如果不多加留心,出现事故的概率更是大大上升了。

null

注意区域一:匝道汇入点

从匝道汇入高速,不但车道发生减少,同时车流也会进一步增大,因此本身危险程度就较高。加之如果是部分比较急躁或者习惯了快速变道的司机,在汇入匝道的过程中下意识进行连续的快速变道时,就会非常容易影响到他人以及自身的行车安全。

null

正确做法:从匝道汇入高速的最佳方法是缓。缓不代表慢,而是代表轻柔。从匝道转入高速不能慢吞吞,而应该保持车速看清楚后方来车以及前方路况,适时打转向灯并汇入行车道,打方向一定要轻柔,不能急打。同时对于高速上的车辆而言,如果遇到从匝道汇入的车流,不妨提前进入左侧车道,这样能够更加从容地应对,避免低速汇入车辆造成的追尾事故。

null

注意区域二:高速隧道

进入隧道面临的最大问题就是光线。一是光线的的突然变换,使得驾驶者有一瞬间的不适;二是驾驶者进入隧道内没有适时打开灯光照明前方路况,在高速情况下容易发生追尾事件。同理,在离开隧道的时候,瞬间的光线变化同样会对驾驶者有所影响。

null

正确做法:车辆在进入隧道只有一定要谨记打开灯光,但是在进入双向隧道时需要注意不要打开远光灯,一律使用近光灯,这自然是为了避免闪到来车。其次,进入隧道内需按照限速行车,不要超速、不要频繁变线、不要随意超车以及掉头、停车等。离开隧道时同样不要超速,但最好加速离开,避免后方车辆加速导致追尾。

null

注意区域三:服务区

服务区自然是给各位司机以及乘客休整的地方,但由于假期出行人满为患,本来看似宽敞的服务区往往变得拥挤不堪,因此不但需要在进入服务区以及离开服务区预防“拿不定主意是否要进入服务区”的车辆,同时也要注意在服务区内准备离开的车辆,避免发生碰撞。

null

正确做法:在进入服务区前最好与前车保持一定的距离,并且最好提前进入最右侧车道,避免出现前车突然变道进入服务区,从而导致追尾的发生;其次在服务区内要减速前行,随时留意旁边是否有车辆准备离开;最后在离开服务区时要注意周围车辆汇入信息,在把控好与前车距离的同时加速汇入高速,情况类似匝道汇入高速。

null

注意区域四:高速出口

离开高速出口类似进入服务区,不同之处在于错过了这个服务区,还能选择下一个服务区。但错过了这个高速出口,许多司机却往往选择在出口处紧急变道乃至于停车在导流线上找路或者甚至掉头进入出口。

null

正确做法:首先自己需要先认清楚高速出口,避免自己发生以上提到的情况,如果真的错过了出口,那还是选择在下一个出口离开为好。其次在进入高速出口前最好与前车保持足够的距离,同时提前进入最右侧车道。如果你并非在这个出口离开,那最好的做法就是提前进入最左侧车道,即便右侧发生事故也能大大降低自身受牵连的风险。

null null

以上四点就是高速路上的一些“危险区域”,但其实只要我们把握好跟车距离,提前做出判断,避免紧急变道等做法,这些区域也就如同寻常道路一般。而如果你是一名新手司机,不知道跟车距离该如何把握,那么你可以根据一些车距标识或者一些标志物,确定你与前车之间有着2秒的时间差,这个距离即为比较安全的跟车距离。此外,还有值得注意的一个地方就是收费站的出口,在出了收费站之后不要急着变道,避免进入左侧来向车道导致逆行。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