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本届北京车展上,比亚迪搞出“多大”的事情

2018年04月30日 14:48:01
分享到:
来源:高氏观市

又是一届北京车展,盛况依然空前。统计显示,本届车展共展示车辆1022台;全球首发车105台,其中跨国公司全球首发车16台,跨国公司亚洲首发车30台;概念车64台;新能源车174台,其中中国车企新能源车124台。这样的规模,绝对称得上是全球领先水平。

透过上面这组数字,我们也不难发现,参展的新能源车数量相当可观。这也就意味着,新能源汽车领域已经成为竞争越来越激烈的市场。为此,各车企也是使尽全身解数,穷尽各种方式出场,为的只是在北京车展这个大舞台上刷出存在感。

但是即使如此,也不代表在车展上露个面,就能取得不错的市场前程。要知道,新能源汽车的研发技术含量相当高,需要强大的技术储备与积累,才能取得真正意义上的发展。从这个角度上来说,限于双积分政策的局限,而不得不临时抱佛脚,攒出一台新能源汽车来车展充数,真的没有实际意义。

null

但也确实有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建树颇多的车企,比如早就确认新能源汽车将成必然的趋势,并在这一市场深耕多年,连续三年成为全球第一大新能源汽车品牌的比亚迪汽车,其新能源汽车销冠的市场业绩自不必多说,这已经是人尽皆知的事实。而能有如此成就,既与其在这一领域保有的技术、产品优势相关,更与其多年以来专注新能源汽车的发展理念密切相关。

在很大程度上,比亚迪已然占据了先发之利。也正是因此,当不少车企如今还在为“电池、电机、电控”技术头痛不已的时候,早已全面掌握“三电技术“的比亚迪,在保有核心技术优势的同时,已经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开始全新的探索。

这从比亚迪在本届北京车展上的表现,就可看出端倪。而总结起来,可以归结为“多“与”大“两个字上。

null

所谓“多“,指的是比亚迪本届北京车展发布的重磅车型数量多。这其中包括:定位豪华科技双旗舰SUV、采用Dragon Face家族脸谱设计的全新一代唐,公布了双模车型补贴后预售价25-30万元、燃油车型预售价15-18万元的预售价格;全新一代秦命名为秦PRO,也在本届车展全球首发。此外,宋MAX DM版本、元EV 360等重磅车型也在北京车展迎来首次亮相。

一般而言,一家车企能在车展上发布一款全新车型,就已经算得上一个大事件,而比亚迪一口气推出多款新车,让人不得不为其叹服。并且,比亚迪所推新车,在技术层面的先进性,也让众多车企只能望其项背。

null

仅以本次车展推出的全新一代唐为例,正如销售公司总经理赵长江所介绍的,“百公里加速4.5秒,百万级豪车的激情驾驭体验;全时电四驱、ATS全地形模式,让您可以无畏前行;低于2L的综合工况油耗、行业领先的100公里纯电续航里程,让零门槛的超低碳出行方式触手可及。”很显然,这样的高度并非所有的车企都能达到。

null

至于刚才提到的“大”,说的则是比亚迪的技术跨度大。而这直接表现在它所发布的最新概念车E-SEED、最新Di Link智慧生态系统和e平台上。

当诸多车企还在“三电技术”层面徘徊的时候,手握核心技术的比亚迪,正在谋划更大的棋局。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表示:“当前,汽车产业正面临规模空前的变革,国际化、电动化、智能网联从趋势逐步变为现实。站在历史的转折点上,比亚迪全面进入“造车新时代”,在全球率先推出全新“e平台”和“Di Link智慧生态系统”,全面重塑行业格局和人类出行方式。”

有关“e平台”,或可用33111这组数字来概括。其中,两个“3”指的是驱动3合1加高压3合1。3个“1”就是1块板、1块屏和1块电池。驱动3合1是驱动系统的电机、电控和变速器的高度集成;高压3合1则是高压系统的DC-DC、充电器和配电箱的3合1;第一个“1”是1块将仪表、空调、音响、智能钥匙等控制模块10合1的PCB板;第二个“1” 是指1块搭载了“Di Link智慧生态系统”的智能自动旋转大屏;最后一个“1”是1块长续航、性能稳定的电池。看得出,比亚迪已经在“三电技术”和智能技术两大领域,找到了最佳的融合点位。

null

值得一提的,是比亚迪通过Di Link智慧生态系统,将手机生态完美地“移植”到汽车上。根据王传福的介绍,这是一个开放包容的生态系统,能够连接全球亿万开发者、驾驶者和乘坐者,整合汽车行业上下游生态(销售、金融、出行等)。就此而言,这套系统可以称之为整个汽车行业史无前例的开放系统。很显然,比亚迪是希望通过该系统共建智能网联生态,让汽车真正实现互联,全面重塑人类出行方式。

这样的跨度已然很大,但比亚迪更大的动作是基于对人类未来出行方式的思考,发布了最新的概念车E-SEED 。E-SEED是 Electronic (电动)、Sports (运动)、Experience (体验)、Environmental Device (环保装置)这五个单词的缩写。应该说,E-SEED不是传统意义上的乘用车,而是比亚迪基于人类未来发展而倾力打造的一台全新类型的纯电动汽车。并且,E-SEED纯电动概念车采用比亚迪最新DUAL BLADE双刀锋设计语言,由艾格团队操刀打造。这款车综合工况下续航里程超过600公里,搭载电四驱系统,百公里加速仅需3.9秒,综合实力非常突出。

null

不难发现,无论是全新一代唐等一大波重磅车型的发布,还是“e平台”、“Di Link智慧生态系统”以及概念车E-SEED等的推出,都共同指向了一个事实,那就是在本届北京车展上搞出如此多如此大动静的比亚迪,已经在汽车产品电动化、智能化方面有了实质性的大动作,也预示着比亚迪再一次站在了汽车行业全新发展的潮头,而这也让人们对比亚迪充满了更多的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