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S8六座版全球首秀,北京车展遇见蔚来的正确方式

2018年04月30日 17:36:01
分享到:

原标题:ES8六座版全球首秀,北京车展遇见蔚来的正确方式

【导读】作为新能源汽车市场里的“风云”车型,蔚来,自从诞生之日起便话题不断,有人惊叹于它的优异表现,也有人怀疑它真正深耕汽车制造行业的诚意,但无论如何,此次的北京车展,蔚来,还是携旗下的全色系ES8、全球最快电动汽车EP9和年度最佳概念车EVE北京特别版,闪亮登场,当然,还有全球首秀的ES8六座版。

此次首秀的六座版车型,基本继承了家族式的设计,最重要的变化体现在了座椅布局上,将传统的2+3+2布置方式改为2+2+2,不仅给第二排的乘客带来更为宽敞独立的乘坐感受,同时乘客进出第三排也更为优雅方便。

车辆外观方面,六座版的ES8沿袭了现有七座版车型的设计风格,车辆前脸依然引用了非常霸气、同时也是未来感十足的X-bar设计元素,修长上扬的LED日行灯和矩阵式前大灯,被X型的镀铬装饰刻意划分在了不同的区域,营造出了一种分体式的设计效果,整体看去非常犀利。同时,ES8并没有扎风跟进当下很多车企所推崇的隐藏式前保险杠设计风格,却采取了反其道而行之的策略,以一种颇为粗壮的装饰,凸显了前杠的存在,不仅很好的提升了车辆前部的层次感,同时,也怒刷了肌肉感和力量感的存在。

车辆侧面,尽管造型相当简洁,但寥寥数笔便勾勒出柔和圆润之感,颇为亮眼的是隐藏式门把手的设计,尽管可能确实有消费者对这种设计方式并不习惯,但不得不承认,在门把手伸出的瞬间,那种入车时的“仪式感”,还是给人以满满的惊喜。

此外,ES8完全熏黑处理的四根立柱,配之以线条流畅、略带溜背造型的车顶,相较于一般车型,体现出了效果更佳的悬浮式车顶设计感。

相较于前脸部分,车尾的设计就要简洁很多,没有过多的线条,也没有多余的装饰,两条灯带式的高位LED尾灯,中规中矩,但颇为耐看。

其实不仅实在外观,更多的在车辆内部,ES8同样带给了消费者闻所未闻的惊喜。

作为一款定位于家庭使用的车型,蔚来很好的顾及到了国内消费者的驾乘习惯,毕竟很多时候都是男人们在开车,而女主人则更喜欢大方的坐在副驾驶上。有鉴于此,蔚来不再照搬传统的“车辆右后座为重”的设计理念,而是将很多设计资源全面向副驾驶倾斜。

此次的六座版ES8车型,完全保留了堪称蔚来设计亮点之一的“女王副驾”和“亲子模式”,便是上述理念的很好体现。

所谓的“女王副驾”,便是副驾驶席不仅能够提供角度更大的后仰式靠背和豪华车上常见的腿托设计,同时,在副驾驶席仪表台底部,还非常贴心的准备了一个可以弹出的脚垫,所有的一切都可以通过操控副驾座椅底部右前侧的控制按钮轻松完成,将最常用的副驾驶真正打造成为了一个“VIP”坐席。

同时,为了更为方便轻松的照顾幼儿,“女王副驾”可以将座椅调至最后,甚至于可以直接抵在第二排座椅上,如此设计,可以让家中的“女王”在充分放松,享受旅途的同时,随时翻身照顾坐在驾驶席后方安全座椅内的幼儿,非常贴心、周到的“亲子模式”。

得益于长宽高分别5022mm、1962mm和1753mm的车身尺寸,蔚来的空间表现非常出色,3010mm的轴距,因此,无论是前期已上市的七座车型,亦或是本次亮相的六座布局,都很好的照顾到了车内所有成员的驾乘感受。

此次亮相的ES8六座版,动力总成不变,依旧是搭载了那套表现抢眼的双驱动交流异步电机,最大功率达到326马力,峰值扭矩为420Nm,而前后电机相互匹配,综合最大功率则有惊人的650马力,4.37秒的破百速度,355km的综合续航里程(60km/h等速续航里程为500公里),还有3分钟即可完成电池更换的电能服务体系,黑科技满满。

总结

尽管此次车展,蔚来的亮点依旧集中在ES8身上,但作为一款正处于上升期的车型,此次蔚来六座版的亮相,无疑给了人们更好的认识和了解蔚来品牌的机会,当然也一定会有更多的消费者选择去接纳它。蔚来汽车,遇见未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