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系车企又造假!斯巴鲁或持续15年篡改燃效及尾气检查数据

2018年04月30日 19:36:01
分享到:
来源:12缸汽车网

原标题:日系车企又造假!斯巴鲁或持续15年篡改燃效及尾气检查数据

日本本土汽车企业近年来陷入造假风波。近日,斯巴鲁公布了关于篡改新车燃效及尾气检查数据的调查报告。

去年10月,斯巴鲁的两家工厂让没有整车的检验员资格的实习人员,从事新车出厂前部分项目的检验工作,这些不具备资格的实习员工借用正规检验员的印章,在记录检验结果的材料上大胆盖章,违反了日本交通省的相关规定。

斯巴鲁还表示,这种操作在工厂内存在了30多年,因此,斯巴鲁采取了25.5万辆车的召回措施。

继被曝出“无证质检”事件后,2017年12月,斯巴鲁又因被质疑篡改新车燃油费数据,公司内部再次展开调查。

27日,斯巴鲁公布了关于篡改新车燃效及尾气检查数据的调查报告。报告判定违规行为是在统管质检员的班长指示下进行的、有组织参与的违规行为,篡改行为很可能已经延续了15年之久。

据外媒报道,斯巴鲁在群马县太田市的工厂实施新车出货前的最终检查时,篡改了燃效及尾气的检查数据。

违规行为被认定是在统管检查员的班长指示下进行的、制造现场有组织参与的行为。篡改手法由前辈教给后辈继承。共9种车型的903辆汽车被确认存在数据篡改。

据报道,数据篡改的对象除了运动型多功能车(SUV)“森林人”等外,还包括提供给丰田汽车公司的跑车“86”。从违规行为代代相传这一点来看,篡改行为也可能在引进目前测定装置的2002年前就开始。

报道介绍,报告断定违规行为是由班长和检查员判断实施的,课长以上的管理层及高层并不知情。

对此,社长吉永泰之在27号的记者会上道歉表示,篡改数据属于遵纪守法上极其严重的问题,公司上下将认真反省,防止类似问题再次发生。同时,吉永解释称由于汽车品质不存在问题,没有召回(免费回收和修理)的计划。

长期以来,斯巴鲁因其在水平对置发动机、全时对称四驱系统的高水准造诣,在汽车市场拥有良好的口碑和一众忠实用户。

尤其是在美国市场,斯巴鲁的年销量近年来一直都超过50万辆。在中国市场,斯巴鲁虽然是以全进口的身份进行销售,但消费者口碑一直很好,且用户群体满意度也很高。

但近年来,这家非典型的日系车企,却频频在质量方面遭受打击。

据国家质检总局官方消息统计,近一年内,斯巴鲁召回车辆高达30万辆。2016年11月,斯巴鲁连续两次分批召回斯巴鲁力狮、森林人等多款热销车型,累计数量达8万多辆;12月,斯巴鲁再次召回该品牌旗下力狮、傲虎、翼豹、森林人等车型,召回数量高达6.26万辆。2017年7日,斯巴鲁再次召回部驰鹏、森林人、力狮、傲虎和翼豹系列汽车,共计14.9万辆。

美联社评论说,日本汽车企业连曝“糊弄”丑闻,不仅让公众感到惊讶,更让消费者对日本产品的质量感到担忧。法新社则认为,几家车企接连曝出丑闻,恐将重创日本汽车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