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遇上合资车企的纯电动,造车新势力还有机会吗?

2018年04月30日 20:12:01
分享到:
来源:爱买车

原标题:遇上合资车企的纯电动,造车新势力还有机会吗?

今年的北京车展着实看点不多,部分品牌为避免在车展中模糊了重点,已经另择良日单独为新车举办发布会,甚至通用这样的老牌车企连展台活动都不办了,摆明了就是来凑个热闹卖卖车的。于是乎,大好的舞台成了造车新势力粉墨登场的绝佳机会。


在一个个展馆中,不时有一些进场观众并不了解或者是从没听过的品牌,蔚来、威马、奇点、正道、拜腾、长江、前途、欧拉电动车……尽管名气不够大,但占据了一席之地的它们已经成了不可忽视的一股造车新势力。

可是,造车新势力们真的是汽车行业未来的话事人吗?买车君认为,参加北京车展真不算什么,造车新势力依旧前景渺茫。

都在拼百公里加速和智能化,却不吸引人买

造车新势力似乎陷入一个怪圈,量产的车型迟迟拿不出来,交付时间一推再推,反而是一款又一款的概念车叫的欢。最长续航里程必然是业界数一数二的,百公里加速就要突破现有技术瓶颈的,智能化水平已经到了科幻片都跟不上的。那你倒是量产出来啊……


弄个49寸的屏幕在车内,在车头和车尾滚动播放告白式、提醒式、可爱式的文字,又或者是外观造型上设计得足够前卫科技,这些噱头对于精明的看客和消费者来说,真的不够吸引人下订单。哪怕是有众多业界大佬撑腰的蔚来ES8,交付时间也令人捉急。在北京车展上,蔚来摆满了不同颜色的ES8在展位,可观众对这款车的兴趣也不大了。毕竟在赛道上跑得再快,在国内的道路你又能跑过120?


曾经我们以为这批互联网汽车能够用了不得的造车新科技改变汽车行业,改变世界,可几年时间过去了,我们只看到被倒逼技术升级的传统车企拿出了一个又一个成果。比如说,准确把握机遇的上汽荣威,比如说即将在国内量产上市的东风日产轩逸•纯电。

合资车企反攻战打响,年底见分晓

在造车新势力十分高调之时,有深厚造车底蕴的传统车企反而十分低调,似乎远远落后着。不过,这一局面正悄然改变。在本届北京车展上,东风日产轩逸•纯电车型重磅亮相,并确定年底将在国内上市。这将是合资车企对付造车新势力的一次历史性举动。


轩逸•纯电基于日产全球畅销的电动车型聆风同平台打造而来。聆风在全球累计销售超过32万台,相对来说技术成熟,因此引进国内的口碑度也较为强大,加上选择了东风日产最为畅销的轩逸作为“外壳”,东风日产选择了一记稳招。据悉,这台纯电车型的最长续航里程达到338km,百公里综合工况电耗仅为13.8kWh。


还有一个关键问题是,大多造车新势力推出的新车都不便宜,像刚刚上市的威马EX5,定位亲民,起售价也来到17.89万元。而这已经能买到合资SUV中的奇骏、CR-V、RAV4,以及优惠后的途观等车型。更别说售价高达44.8万元的蔚来ES8,早已到达豪华车型的级别。不过,相比售价高达百万的特斯拉Model S,蔚来的价格似乎还能理解。那么试想一下,合资车企给出的价格更有诚意,国内的造车新势力在品牌影响力处于劣势的情况下,还有消费者买帐吗?

造车新势力与传统车企分别占据着不同的造车优势,前者在智能交互上有优势,后者则是在造车技术和智能驾驶领域更有话语权。在买车君看来,造车新势力们已经倒逼传统车企大力发展智能化领域,近年来传统车企也有一定的突破,加上原有的造车技术积累,在未来的发展过程中,还将继续保持领先优势。当然,部分原地踏步的车企不在此列。再说了,即便起步过慢,花一大笔钱收购几家科技企业补足短板也未尝不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